切尔西足球俱乐部
 | 网站地图
 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  阵容  赛季  俱乐部  会员区  论坛
 - 新闻  新闻速递 | 蓝军访谈 | 专栏评论 | 媒体关注
专 栏 评 论
 相关新闻
·前瞻:[足总杯]切尔西vs诺维奇城 2月16日
·前瞻:[足总杯]切尔西vs森林 1月27日
前瞻:[足总杯]切尔西vs热刺
2007-03-10 03:05:14 切尔西中文官方网站

  太多的记忆,太多的追求。俱乐部历史统计家里克-格兰维尔在期待我们这场最被呼唤的伦敦德比,数据统计家保尔-达顿为足总杯准备了事实和数字。

  里克-格兰维尔相信周日的预兆有混合的成分。

  伦敦熟悉而老套的领先俱乐部们在最近几年中变得多么颠倒了啊,这很有趣。

  热刺曾经是在赢得冠军之上更踢出好看的足球的球队。可能上世纪70年代末霍德尔、阿迪尔斯和维拉的球队成为了他们的缩影;那是现在阿森纳的样子。枪手们曾经是不惜一切代价无情的掠夺胜利和赢得奖杯的球队——更有优美的比赛。是的,我们都记得乔治-格拉汉姆1987-1994年的那支球队。但现在,是道出“足球就是取胜”的何塞-穆里尼奥和他的切尔西将奖杯带走的时候了,他们不是北伦敦再生的纯化论者。同样,对于过去的切尔西而言,那是一家在虚构中总能在与曼联或利物浦面前打好比赛,却在布里斯托城或东方队面前滑落的俱乐部。好的,带着被格林斯比城和莱切斯特城淘汰的新鲜记忆,以及穆里尼奥的球队在主场历史性的胜利,老蓝军矛盾的披风现在已经被丢到了小公鸡的脖子上。

  热刺球迷因他们球队联赛杯半决赛第二回合比赛中在老对手阿森纳的预备队面前1-3投降而沮丧,他们曾经在白鹿巷2-0领先,但被扳成了2-2。他们断断续续的战斗精神在博林球场重新回来了,他们以自己的节奏和致命一击4-3致对手于死地。相对而言,切尔西在联赛杯决赛中看到了阿塞内-温格的球队的强大,但最终在下半场的强力表演中有效的击败了他们。想着那些比赛,你不能想象出这周末在斯坦福桥会出现4-3这样的比分,尤其是1994年2月荡秋千一样的比赛,当时蓝军的射手马克-斯泰因在客队的安迪-格雷刚刚罚丢一个点球后变赢得了一个非常有力的点球。但是,在双方最近的交锋中,仍然有高比分的比赛。上一次热刺战胜切尔西是在2002年1月联赛杯的比赛中。2个月以后,切尔西在足总杯四分之一决赛中回到了N17,并将主队4-0痛击——那是一场原始的“正常服务恢复”的比赛,也是双方在这项赛事中的最后一次交手,3天以后,我们在联赛中重复了这个比分。

  周日,马丁-尤尔将担心防止类似的情形发生。就像蓝军一样,他的球队仍然在试图取得国内和国外的奖杯。和塞维利亚(西班牙联赛头名)、云达不来梅(德甲第二)和本菲卡(葡超中仅落后于波尔图)这样的对手一起,他们正在欧洲联盟杯的16强中竞争。凭借罗比-基恩连续的机敏进球和难以捉摸的迪米塔尔-贝尔巴托夫又一次证明了自己1千万英镑的价值,热刺周四在葡萄牙西北部与布拉加的首回合比赛中3-2取胜。晋级意味着过多的比赛。切尔西将比对手多2天休息,并备战周日中午的比赛,而热刺则将在与我们比赛仅仅3天后,在下周三主场迎战阿森纳的年轻人们。然而,任何记得1965年3月足总杯半决赛的人都会知道,如果你自己不适当准备的话,对手欧战中的疲劳会被高估。回到那个时候,利物浦在鹿特丹的大雨中通过加时赛击败了科隆,3天以后就是和我们的比赛。托米-多赫蒂的年轻人们马上获得了联赛杯的冠军,并且在争夺联赛冠军,他们是联赛的热门。但他们随便的开始了比赛,没有得到恢复,0-2输掉了,联赛的挑战也没有了。

  在这个至关重要的时期,尤尔将应该运用他最好的鼓动技术了,他已经暗示,欧洲赛场仍然是他们最有可能成功的地方。热刺的球迷将告诉你,前进,尤其是用贝尔巴托夫的诡计、阿朗-列农通电一样的边路表演,以及罗比-基恩的临门一脚,他们的球队可以毁灭任何人。但是,没有了受伤的莱德利-金,他们的防守——甚至在他们客场在厄普顿公园和市政球场的5个丢球以前——当遇到碰撞时,看上去摇摇欲坠了而自从迈克尔-卡里克出走之后,他们始终没有解决好防守中场的难题。尽管在与阿森纳比赛时表现大失水准,但在联盟杯中不能出场的里卡多-罗查仍然有可能回到球队中,他将替代容易惹事的安瑟尼-加德纳;杰米恩-杰纳斯由于腹股沟伤没有踢与布拉加的比赛;贝诺伊特-阿苏-埃克托和米多分别因为膝伤和膝盖囊肿也没有出场;基恩由于在与博尔顿的比赛中球门线上手球将被禁赛一场。

  去年,由于盖伊-福克斯的闪光,热刺在联赛中2-1战胜了切尔西,扭转了几年来的挫折感。那是一场部分取决于不正常的主裁判上的胜利(尤其是将队长约翰-特里两张黄牌罚下场,以及对霍萨姆-加利肘击迈克尔-埃辛的仁慈),但最主要的还是热刺球员超常的表现和信心,以及迈克尔-道森与克劳德-马克莱莱相媲美的令人叫绝的中场防守。替补上场的边后卫卡利德-博拉鲁斯由于基恩的老伎俩(2次了)而冲动,纳通过马克莱莱的失误和列农的魔术而打进了致胜球。

  拉萨纳-迪亚拉看上去已经解决了尤尔的球队在那场比赛中为我们暴露出来的右边后卫的问题,但列农毫无疑问将在左路考验他。从白鹿巷的失利以后,中后卫的组合特里和里奇-卡瓦略从未在任何赛事中缺席过1场比赛。现在,人们希望灵感的切尔西和英格兰队长已经完全康复,再一次出现在球队的心脏地带。埃辛回到中场可能很及时:在周二晚上替补马克莱莱出场后表现出色的米克尔将在板凳上度过4场禁赛中的第二场,他的禁赛是在千年球场的混乱中得到的。

  在去年11月联赛的失利之后,正常的服务会在周日恢复吗?预兆中有混合的成分。托特纳姆上一次在斯坦福桥战胜切尔西是在17年前了,但很多老一点的蓝军球迷不会原谅利利怀茨,因为在1967年,他在一场两支伦敦球队参加的决赛中战胜了我们——到今年5月已经40年了。25年前,双方同样在这个赛事的四分之一决赛中交手,那仍然保留在人们的记忆中。甲级的热刺在开赛前半小时到达球场,他们只能找切尔西借白色的短裤了。米基-菲勒里的弧线任意球首开纪录,但格伦-霍德尔为热刺3-1反超,阿兰-马耶斯的进球终结了比赛。那一年,热刺卫冕成功。我们上一次在这个级别与他们交手是在2002年,随后我们在决赛中碰上了阿森纳。当然,枪手现在已经出局了,而热刺也许更多的将他们的眼睛盯在了欧洲。

  没错,这将是一个令人愉快的春天。

  在这场重要的比赛之前,从迈克-莱利创下了杯赛决赛主裁判的纪录起,保尔-达顿道出了所有你需要知道的细节。

  切尔西希望在17年对托特纳姆在斯坦福桥的不败纪录增加到19场,其间我们12胜6平进35球失13球。热刺上一场在这里的胜利是1990年2月在旧英甲的比赛中,凭借大卫-霍维尔斯和加里-莱因克尔的进球,他们2-1取胜,约翰-布姆斯泰德为切尔西进球。托特纳姆希望在这里取得所有赛事中的客场5连胜,在过去23个客场中,他们9胜6平8负。

  本场比赛是双方在足总杯中第8次被抽到一起。托特纳姆赢得了前2场,在1909-1910赛季第2轮比赛中,切尔西旧将珀希-汉弗雷斯在斯坦福桥球场打入了唯一进球;47年以后,在1956-1957赛季第4轮,特里-麦德文在下半场第18分钟首开纪录,托米-哈默(后来成了切尔西球员)、阿尔菲-斯托克斯和另一名切尔西旧将博比-史密斯的进球让切尔西在白鹿巷0-4失利;1964年1月的第3轮比赛,特里-戴森首开纪录,伯特-穆雷扳平了比分,吉米-格里夫斯是当时托特纳姆的队长,4天后在斯坦福桥的重赛,7万人看到了博比-坦布林和伯特-穆雷的三明治,特里-维纳布尔斯中间罚丢了点球,我们进入了下一轮;下一个赛季的第5轮比赛,双方又一次相遇,在英格兰队客场1-0取胜弗兰茨-贝肯鲍尔所在的西德队那场鼓舞信心的胜利4天以后,巴里-布里奇斯在斯坦福桥为我们打进了唯一进球;1967年5月,托特纳姆在温布利的足总杯决赛中报了仇,吉米-罗伯特森和弗兰克-索尔为热刺进球,博比-坦布林在比赛结束前4分钟扳回一球;从那以后我们又相遇了2次,1981-1982赛季,卫冕冠军热刺在四分之一决赛中来到了斯坦福桥,切尔西那时在旧英乙联赛中排名中游,此前在主场2-0淘汰了欧洲冠军杯得主利物浦,进球顺序是这样的:1-0(菲勒里),1-1(阿齐巴尔德),1-2(霍德尔),1-3(哈扎德),2-3(马耶斯);双方的最后一次相遇是2002年3月在白鹿巷的四分之一决赛,我们取得了4-0的大胜,进球来自加拉斯(11’)、古德约翰森(48’)、勒索克斯(53’)和古德约翰森(65’),勒索克斯因飞铲塔里科被罚下,那天的球队是:

  托特纳姆:萨利文/金,里查兹(雷布罗夫 61’),加德纳/戴维斯,安德顿(塔里科 74’),舍伍德,齐格/谢林汉姆(队长),费迪南德

  切尔西:库迪奇尼/梅尔奇奥特,加拉斯,德塞利(队长),巴巴亚罗/格伦夏尔(达拉博纳 79’),兰帕德,佩蒂特,勒索克斯/哈塞尔巴因克(弗塞尔 88’),古德约翰森(约卡诺维奇 83’)

  我们在千年球场的决赛中输给了阿森纳。

  托特纳姆本赛季足总杯比赛一览

  第3轮 客场0-0平卡迪夫,重赛主场4-0胜

  第4轮 主场3-1胜索森德

  第5轮 客场4-0胜富勒姆

  双方近5个赛季足总杯战绩一览

  切尔西:2001-2002赛季:决赛,千年球场,0-2负阿森纳;2002-2003赛季:四分之一决赛,重赛主场1-3负阿森纳;2003-2004赛季:第5轮,客场1-2负阿森纳;2004-2005赛季:第5轮,客场0-1负纽卡斯尔;2005-2006赛季:半决赛,老特拉福德球场,1-2负利物浦。

  托特纳姆:2001-2002赛季:四分之一决赛,主场0-4负切尔西;2002-2003赛季:第3轮,客场0-4负南安普顿;2003-2004赛季:第4轮,主场3-4负曼城;2004-2005赛季:四分之一决赛,主场0-1负纽卡斯尔;2005-2006赛季:第3轮,客场2-3负莱切斯特。

  本赛季热刺共计比赛45场,共计25胜8平12负进74球失54球,他们在13场比赛中没有失球(但在最近10场中仅有1场),10场比赛没有进球。迈克尔-道森本赛季仅因累计5张黄牌缺席1场比赛。

托特纳姆的最近6场比赛
日期赛事比赛结果(主队在前)
2007-02-10英超谢联2-1热刺
2007-02-18足总杯富勒姆0-4热刺
2007-02-21英超埃弗顿1-2热刺
2007-02-25英超热刺4-1博尔顿
2007-03-04英超西汉姆3-4热刺
2007-03-08联盟杯布拉加2-3热刺

  他们上周末在厄普顿公园险胜的阵容是:罗宾逊/齐姆邦达(塔拉布特 87’),道森,加德纳,李容杓/加利(哈德尔斯通 46’),杰纳斯(斯塔尔特里 57’),泰尼奥,列农/迪福,贝尔巴托夫。罗比-基恩被禁赛,为他们进球的是迪福(点球)、泰尼奥、贝尔巴托夫和斯塔尔特里。马丁-尤尔在周四客场出战布拉加的比赛中做出了3个变化,阵容是:罗宾逊/齐姆邦达,道森,加德纳,李容杓/马尔布兰克,佐科拉,泰尼奥(哈德尔斯通 74’),列农/贝尔巴托夫,基恩。基恩(2)和马尔布兰克为热刺进球。热刺在所有赛事中的射手榜为:贝尔巴托夫 16,迪福 15(3点球),基恩 6,米多 5,列农、马尔布兰克 4,哈德尔斯通 3,墨菲、泰尼奥 2,齐姆邦达、达文波特、道森、加利、斯塔尔特里 1,乌龙球 2。

  迪迪埃-德罗巴是本赛季英超球员在所有比赛中的最佳射手,他打进了29粒进球。凯里-迪克森是上一名在一个赛季中进球达到30粒的球员,1984-1985赛季他进36球。

  切尔西在最近的7个主场比赛中取得了全胜,进27球仅失1球。在斯坦福桥球场,切尔西队在所有赛事的30场比赛中没有输过球,在过去的89场比赛中,切尔西仅仅输过1场,即在2006年2月主场负于巴塞罗那。在本赛季的所有46场比赛中,切尔西取得了32胜9平5负的成绩。我们总共进91球失30球,25场比赛中没有丢球。在冠军联赛客场出战不来梅和英超客场对阿斯顿维拉和利物浦的比赛中我们没有取得进球。我们在过去的全部25场比赛中仅负1场,即客场对利物浦的比赛。在莫西塞的失利后,现在球队正在希望将9胜(其中7场一球不失)1平的不败纪录延续。

  如果在本场比赛中出场,迪迪埃-德罗巴将在周日他的29岁生日之际迎来自己的第100场比赛;拉萨纳-迪亚拉将在前一天庆祝自己的22岁生日;保罗-费雷拉的下一场比赛将是他自2004年加盟以来的第100场。约翰-米克尔-奥比被停赛,这是他4场国内赛事停赛中的第2场。当一名球员累计5张黄牌时,现在他将只接受一个警告,10张黄牌将停赛2场。切尔西的巴拉克、卡瓦略、A-科尔、德罗巴和马克莱莱已经身背6张黄牌。

  本场比赛的主裁判将是迈克-莱利,他上一次执法我们的比赛还是去年10月在雷丁,他也执法了我们在斯坦福桥与利物浦队的比赛;他也执法了2场托特纳姆的比赛,分别是去年9月对阵曼联和足总杯重赛对阵卡迪夫。

  历史上切尔西曾经3次捧得足总杯,分别在1970、1997和2000年,并曾在1915、1967、1994和2002年闯进决赛。托特纳姆则8次捧杯,最后一次是在1991年,他们另有1次获得亚军。

  如果本场比赛打平,那么重赛将在当地时间3月19日(周一)在白鹿巷球场进行。半决赛的抽签将于当地时间下周一中午1:30进行,天空电视台、BBC和广播5频道直播节目将进行现场直播。

  切尔西与托特纳姆历史上共比赛131场,共计55胜30平46负;在杯赛中共比赛14场,共计6胜3平5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新浪体育独家承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