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尔西足球俱乐部
 | 网站地图
 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  阵容  赛季  俱乐部  会员区  论坛
 - 新闻  新闻速递 | 蓝军访谈 | 专栏评论 | 媒体关注
专 栏 评 论
 相关新闻
·蓝军特工:医疗奇迹 1月25日
·史密斯周中观点:为现时而生活 1月24日
·内文:与切尔西无私的员工相遇 1月23日
·前瞻:[联赛杯]切尔西vs维康比 1月23日
·巴尼特视角:变化,但一切照旧 1月22日
前瞻:[足总杯]切尔西vs森林
2007-01-27 01:05:17 切尔西中文官方网站

  对两家俱乐部历史上最成功的主教练的比较是无论如何不能忽略的,但俱乐部历史专家却并不想这样做。数据分析专家保尔-达顿在纪录册中为比赛进行了准备。

  里克-格兰维尔同时讲述了他们从现任主帅和我们的现任队长的故事——之前是两个特别的主教练的:

  “我喜欢穆里尼奥的外表,有一点克拉夫的影子。首先,他非常帅,而且,就像我一样,他不相信球星的系统。他感兴趣的是球队的精神和纪律。球员们应该合乎他的眼光和踢球的风格,这是正确的。别让球员打乱阵脚——放松一些。”这是老克拉夫,布莱恩,诺丁汉森林令人望而生畏的主帅,在2004年的一次采访中表扬他的“继承人”何塞-穆里尼奥时说的话。

  他的角色是经常语出惊人和有时有些恶作剧的英雄或者恶人:和媒体做着游戏并供他们过日子;是一个打破界限的人,经常成为人们注意的中心并总能抽身离开:带给球队更少的压力,带给俱乐部更伟大的历史。

  周日足总杯第四轮比赛,为森林球迷在谢德角预留的6000张球票在提醒我们,他们的俱乐部有2件让我们垂涎的东西:1979和1980年的欧洲冠军杯。我们可能会提到他们的第一个冠军是这样取得的:四分之一决赛面对草蜢,半决赛科隆,决赛马尔默(转年的对手包括阿贾克斯和汉堡),但那都不重要。在杯赛中,如果你能击败他们,那么你就能进入下一轮抽签,一名伟大的主教练会走完整条道路的。

  尽管有克拉夫上面的话,森林的支持者显然要打出标语,将对两位“特别的人”的比较变成废话。据说,诺丁汉的俱乐部没有像切尔西这样为他们的主教练提供资金。在克拉夫时期,财政和足球都和今天不一样。并不是切尔西在1979年让特雷弗-弗朗西斯成为英国的第一个身价百万英镑的球员的,是森林。

  詹姆斯-罗布森在《诺丁汉晚邮报》一篇有思想性的文章中说,在今天的大牌球星面前,穆里尼奥可能比克拉夫更有权威。罗布森写道:“即使是与身价千万的球员打交道的时候,(穆里尼奥)仍然是一名主教练,包括在国际比赛中身经百战的像克劳德-马克莱莱、约翰-特里和弗兰克-兰帕德这样的球员,以及拥有非凡天才的迪迪埃-德罗巴、阿扬-罗本和彼得-切赫。克拉夫生活在一个他可以要求创纪录身价球员特雷弗-弗朗西斯一起品茶,但今天他却不可能做到了。”

  当然,关于伟大的传奇克拉夫的一切说法都会是现在的主教练肩上的重担,但前斯文登和热刺的后卫科林-卡尔德伍德认为,现在的球迷至上、体育场和档案都是那时建立起来的。这就是他们为什么被认为是糟糕阶段中一个伟大的俱乐部的原因。

  2006年5月上任的卡尔德伍德,周日将会遇到一些老熟人。他并没有在2000年1月两支球队的最后一场足总杯比赛中出场(那场比赛中40岁的前蓝军守门员戴夫-贝桑特丢了该场比赛仅有的两粒入球),但他可以遇到约翰-特里,不论英格兰队长会不会在长时间因伤缺阵之后回归。特里曾经在2000年春天被租借到森林队,当时,19岁的JT和35岁老将卡尔德伍德的中后卫组合仅仅持续了75分钟。JT在与查尔顿的比赛中完成了他的红军首演,他在那场比赛的第60分钟换下了扬-奥拉夫-耶尓德,而卡尔德伍德在15分钟之后就得到了自己本场比赛的第二张黄牌。JT和森林队坚持到了最后,并得到了1分。他们在下一场比赛中搭档了一个小时,知道卡尔德伍德被耶尓德换下场。此后他们就再也没有同时上过场,最终JT帮助森林队在当时的英甲中保级。此后在那里他们呆了5个赛季,杰米恩-杰纳斯、马龙-海尔伍德、马龙-金、迈克尔-道森和安迪-里德等都没能帮助他们升级。绍恩-赖特-菲利普斯16岁以前也在森林的青训营中。

  独立电视台数字频道在2002年的破产在财政方面给了俱乐部巨大的打击,俱乐部全部的家当都被卖掉了。两届欧洲冠军在2004-2005年再次降级。卡尔德伍德的到来令该俱乐部获得了新生,但他们的状态只持续到了圣诞节。在此前的大部分时间内,他们都处于积分榜的榜首,但在与特兰梅尔的平局之后,他们让出了榜首的位置,此后,他们在联赛中只击败了耶奥维尔一支球队,滑落到了目前的第三位。

  卡尔德伍德的战术很有趣,在3周前足总杯击败查尔顿的比赛中,他戏剧性的将阵容从常用的3-4-3变成了4-4-2,纳桑-泰森在左边路非常活跃,球队的阵容经常变成4-3-3,他与两名危险的前锋格兰特-霍尓特和儒尼奥尔-阿戈戈一起展示出了足够的侵略性、控制和力量。

  森林的后防线并不那么引人注目,丹尼-库里普、伊恩-布雷金、约翰-科尔蒂斯、胡里安-本内特和韦斯-莫甘的组合不能令教练满意。卡尔德伍德在1997年12月的一场比赛中遭受了切尔西6-1对托特纳姆的痛击,从此以后,不论是在热刺还是在维拉他都没能取胜切尔西。在这场比赛中,他可能只是想增长经验,尽量不让自己的球队受损,升级才是他此时的唯一目标。比赛可能更多的取决于苏格兰人对球队打法的选择,尤其是在防守中。

  切尔西方面,迈克尔-埃辛将仍然出现在中后卫的位置上,JT缺阵后的第二个打击出现在中场,我们失去了加纳人的力量和能量,他理所当然是本赛季最佳球员的争夺者。尽管温布利即将重建完成对我们是一种引诱,在周三至关重要的主场对布莱克本的英超比赛前,这场比赛将为约翰-米克尔-奥比和拉萨纳-迪亚拉提供更多的上场时间。

  保尔-达顿提供了足总杯的历史和战绩。

  切尔西队长约翰-特里在1999-2000赛季被租借到森林,并出场6次。戴夫-贝桑特是当时森林的守门员。在JT出场的6场比赛中,森林队取得了3胜3平的不败战绩。

  本场比赛将是双方的第7场杯赛比赛和第4场足总杯比赛。1934年的第4轮比赛,5.3万名球迷在斯坦福桥见证了一场1-1的平局,汤姆-普列斯特利为蓝军进球,汤姆-佩科克为客队建功。当时森林在英乙联赛中排名第17,而切尔西则在英甲中排名倒数第二。4天后的重赛在你打个城市球场进行,切尔西3-0战胜对手,乔治-吉布森和休基-加拉切尓(2)为我们进球,当年的比赛,我们在第5轮中负于了斯托克城。

  另外一场足总杯比赛就是最后一次了,2000年1月,还是第四轮,切尔西2-0取胜(详见下)。森林当时在英甲中排名第18,切尔西在英超排名第6,8分落后于榜首的利兹联。

  两支球队还在里斯本第三轮相遇,那是我们在欧洲优胜者杯中以13-0创纪录的比分击败卢森堡的霍查拉奇青年队(Jeunesse Hautcharage)一周之后。该场比赛双方在城市球场1-1战平,重赛中我们主场2-1取胜,彼得-奥斯古德、托米-巴尓德文和伊恩-斯托里-摩尔为我们进球。

  在1989年1月的全员杯(Full Members Cup,是1985年海塞尔惨案之后英格兰俱乐部被禁止参加欧洲赛事而设立的一项比赛,在英超成立之前由英格兰甲级队和乙级队组成,译者注)中,在仅仅8475名观众面前,森林队通过加时赛4-1取胜,现任曼城主教练斯图尔特-皮尔斯为森林打入一球。

  英超中,两支球队在斯坦福桥球场的最后一次相遇是在1998年9月,詹弗兰科-佐拉在开赛仅仅24秒之后打入一球,古斯-波耶特随后扩大了优势,尽管让-克劳德-达切维尔在距离比赛结束大约20分钟时扳回一分,我们还是2-1取得了胜利。

  森林队在过去的7个客场中仅胜1场,即4-1取胜克鲁(Crewe)队,在最近3个客场比赛中1平2负。

  森林本赛季足总杯比赛一览

  第1轮 主场5-0胜伊丁(Yeading)

  第2轮 客场1-1平萨利斯伯里,重赛主场2-0胜

  第3轮 主场2-0胜查尔顿

  双方近5个赛季足总杯战绩一览

  切尔西:2001-2002赛季:决赛,千年球场,0-2负阿森纳;2002-2003赛季:四分之一决赛,重赛主场1-3负阿森纳;2003-2004赛季:第5轮,客场1-2负阿森纳;2004-2005赛季:第5轮,客场0-1负纽卡斯尔;2005-2006赛季:半决赛,老特拉福德球场,1-2负利物浦。

  森林:2001-2002赛季:第3轮,客场0-1负谢联;2002-2003赛季:第3轮,客场2-3负西汉姆;2003-2004赛季:第4轮,主场0-3负谢联;2004-2005赛季:第5轮,重赛主场0-3负托特纳姆;2005-2006赛季:第2轮,客场0-3负切斯特。

  本赛季森林共计比赛36场,20胜9平7负进52球失31球,他们在17场比赛中没有失球,9场比赛没有进球。

  森林近6场比赛战绩一览

日期赛事比赛结果(主队在前)
2006-12-26英甲森林3-0维尔港
2006-12-30英甲森林1-1特兰梅尔
2007-01-01英甲奥德汉姆5-0森林
2007-01-06足总杯森林2-0查尔顿
2007-01-13英甲森林1-0耶奥维尔
2007-01-20英甲斯旺西0-0森林

  森林本赛季在全部比赛中的队内射手榜:格兰特-霍尓特 13球(2点球),尼基-索萨尓、纳桑-泰森 7球,克里斯-科蒙斯 6球,儒尼奥尔-阿戈戈 5球(1点球),杰克-莱斯特 4球,伊恩-布雷金、詹姆斯-珀奇 3球,胡里安-本内特、尼尔-哈里斯(现米尓沃尓) 1球,乌龙球1粒。

  诺丁汉森林队本赛季主场平均观众人数为20,278人,高于朴茨茅斯、富勒姆、维冈和沃特福德。他们卖出了所有在斯坦福桥分配的6233张球票。

  森林队上周英甲0-0战平斯旺西的比赛出场名单如下:保尔-史密斯/韦斯-莫甘,伊恩-布雷金(队长),胡里安-本内特,约翰-科尔蒂斯/尼基-塞萨尔,詹姆斯,珀奇,加里-霍尓特,纳桑-泰森/格兰特-霍尓特(斯科特-多比 89’),儒尼奥尔-阿戈戈(杰克-莱斯特 74’)。泰森被黄牌警告。

  森林队在英甲28场比赛过后积52分,以净胜球的劣势排名斯坎索普和布里斯托城之后排名第三。

  排名积分榜前两位的曼联和切尔西在上周末同时输球,这给了距离我们最近的对手缩小了与我们的积分差距。在英超24场比赛(剩余14场,共计42分)过后,榜首四强分别是:曼联57分,切尔西51分,利物浦46分和阿森纳45分。

  切尔西拥有2名英超最佳射手,迪迪埃-德罗巴和弗兰克-兰帕德在所有的比赛中分别打入了21和15粒入球,排名前两位。在英超球员射手榜上,杰米恩-迪福和本尼-麦卡锡打入了14粒入球,克里斯蒂亚诺-罗纳尔多和罗宾-范佩西打入了13球。

  迈克尔-埃辛在本赛季包括加纳队4场国际比赛之内的40场比赛中仅1次未能出场,即足总杯与马科莱斯菲尔德的比赛。

  在过去的84个主场比赛中,切尔西只输过1场,即2006年2月1-2负于巴塞罗那队的比赛,那场比赛中阿希尔-德尔-奥尔诺被红牌罚下。

  保罗-费雷拉在与利物浦的比赛中吃到了第5张黄牌,他将在本场比赛中停赛。

  在本赛季的所有37场比赛中,切尔西取得了24胜8平5负的成绩。我们总共进70球失27球,19场比赛中没有丢球。在冠军联赛客场出战不来梅和英超客场对阿斯顿维拉和利物浦的比赛中我们没有取得进球。

  本场比赛的主裁判是阿兰-韦利,他曾经执法了我们的4场比赛,其中3场在本赛季,都是主场,分别是对雷丁、阿森纳和查尔顿。

  历史上切尔西曾经3次捧得足总杯,分别在1970、1997和2000年,并曾在1915、1967、1994和2002年闯进决赛;诺丁汉森林在1898和1959年两度捧杯,1991年获得亚军。守门员齐克-索姆森曾经在1955年为切尔西获得联赛冠军,也在1959年为诺丁汉森林获得足总杯冠军。

  森林传奇布莱恩-克拉夫在1975-1993年的18年间执教该队,期间他两次赢得联赛和欧洲冠军杯冠军,并4次赢得欧洲超级杯和联赛杯冠军。

  如果本场比赛打平,那么重赛暂定于当地时间2月13日晚7:45在诺丁汉城市球场进行,根据电视转播需要也有可能发生变化。

  切尔西与诺丁汉森林队历史上共比赛90场,攻击36胜28平26负。

  双方最近交锋:切尔西2-0诺丁汉森林

  2000年1月19日,足总杯第4轮,斯坦福桥球场

  切尔西(4-4-2):德-胡伊/兰伯德,特里,勒伯夫,哈利/佩特雷斯库(佩尔卡西 90’),德尚(莫里斯 68’),怀斯(队长),波耶特/弗洛,佐拉

  进球者:勒伯夫 56’,怀斯 85’

  诺丁汉森林(4-5-1):贝桑特/路易斯-让,西梅卡(队长),耶尓德,布伦南/弗里德曼,普鲁顿,巴特-威廉姆斯,格雷(海尔伍德 62’),罗格斯,约翰

  黄牌:路易斯-让

  主裁判:大卫-埃拉里

  观众人数:30,125

  本届足总杯,切尔西在最终的决赛中击败阿斯顿维拉队,获得了温布利球场重建前的最后一次冠军。为森林出场的前切尔西守门员戴夫-贝桑特距离他41岁生日仅有2个月。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新浪体育独家承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