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尔西足球俱乐部
 | 网站地图
 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  阵容  赛季  俱乐部  会员区  论坛
 - 新闻  新闻速递 | 蓝军访谈 | 专栏评论 | 媒体关注
专 栏 评 论
 相关新闻
·蓝军特工:医疗奇迹 1月25日
·史密斯周中观点:为现时而生活 1月24日
·内文:与切尔西无私的员工相遇 1月23日
·前瞻:[联赛杯]切尔西vs维康比 1月23日
·前瞻:[英超]利物浦vs切尔西 1月19日
巴尼特视角:变化,但一切照旧
2007-01-22 17:05:16 切尔西中文官方网站

  作为记者、编辑和电台解说员,尼尔-巴尼特已经跟踪报道切尔西超过20年。在一个“重要的”周末之后,他看到了变化,但他认为:一切还和以前一样。

  周六的切尔西有些令人讨厌,但这是一个不错的周末。

  在安菲尔德输球并不丢人,尤其是在球队经历受伤、患病和有球员被停赛的情况下。但我数了数,13名(只用了2名替补)上场球员中的7个发挥都失常,实际上是12个中的7个,因为罗本在仅仅开赛10分钟之后就受了伤。这就是我们为什么让人讨厌的缘故了。

  但是,昨天在阿森纳的最后10分钟,世界改变了,就像足球世界可以改变一样,我们发现我们没有被拉开差距,尽管我们的运气和表现都不好。当然,有一个理论,当你将要输球时,你会在一天内遭遇到所有的不幸,但那并没有让何塞-穆里尼奥停止分析什么出了问题。

  他在切尔西电视台的赛后采访中告诉我,他从那个下午中得到了一些积极的东西,这就是你今天能看到的。他说:“他们带着骄傲和荣誉去战斗,他们做了所有他们应该做的,只不过不够走运没有进球。如果我们进一个球,那么我想我们在下半场中做的足够了,我们能够回到比赛中给他们制造麻烦,我们可以带着更多的自信,以一种不同的方式改变比赛。很难(达到最佳状态),一支球队就是一支球队,个人的出色表现来自于球队作为一支球队表现出色的时候。巴拉克和兰帕德,在这种情况下很难踢得更好了,迪迪埃应该进球,但他需要更多的(帮助)。”

  何塞称令人遗憾的是阿扬-罗本,在他此前的2场比赛中,两次在对维冈的比赛中成为决定胜利的球员,但本场比赛他下场太早了。他对他脚踝的伤势并不乐观,尽管现在做出诊断为时过早:“我不知道,但对罗本来说,他受伤以后经常需要很长时间来恢复。”罗本将在今天接受检查,如果踝关节韧带情况不好,实际上需要几周的时间恢复。

  这个周末有些东西改变了。比如说,在利物浦之前谁曾经战胜过切尔西?没有!我们曾经在米德尔斯堡(糟糕的10分钟)、托特纳姆(可能建立两球领先优势的进球被吹掉了)和云达不来梅(在命中目标的射门次数上我们比他们多)失利,可能我们距离被战胜最近的一次就是主场2-2和富勒姆的平局。现在,毫无疑问,我们被战胜了。

  第二,哪位曾经改变自己主意的鸿儒曾经说我们的球队是破烂,做事后诸葛亮很容易。任何人的球队都会成为破烂,当他的球队在赛季的一段长时间内失去切赫、库迪奇尼、特里、卡瓦略、博拉鲁斯、布里奇、乔-科尔和罗本的时候,而且在周六的比赛中马克莱莱被禁赛的情况下。的确,这样一支球队和曼联保持住6分的差距是值得褒奖的。在上赛季的这个时候我们还领先他们16分。没错,他们那时失去了斯科尔斯和海因策,并请走了基恩,但当他们追回9分,将和我们的差距缩小到了7分的时候,每个人又开始兴奋了。如果我们从现在开始追回9分的话,那么我们将领先他们3分了。

  但即使是我们的球队也不能奈何这样的缺席。很明显,你不能换掉最好的球员,所以取代切赫、特里、科尔和罗本几乎是不可能的。令人吃惊的是,切赫在周六回来了,但你仍然可以将卡瓦略和马克莱莱加入不可取代的名单中。周六我们的球队并不缺少什么,有了那份缺阵名单,你的确不能再做什么了,剩下的只有破烂了。

  现在,为榜首的俱乐部剩下的还有14场英超比赛。我们需要在其中的3场中得到比曼联更好的结果。他们的6分领先优势还包括一个很大的净胜球优势。我们的2胜1平和他们的3场输球就可以做到了。那会很困难,整个赛季他们只输了3场联赛。

  同时,本周我们可以打入联赛杯的决赛和足总杯的16强,两场比赛的球票都卖光了。当前我们看起来不像在这个赛季中赢得4项锦标的球队,但我们的确是存在这种可能的仅有的一支。谁知道我们的伤员什么时候会回来呢?也许明天一个没有,也许我们会期待周六就有不多的了。但如果我们赢得了我们接下来的3场主场比赛,切尔西足球俱乐部就会处在一个多么好位置了!

  肩负这个任务的是那些正在奋斗的孩子们。如果你很难感到乐观,想一想我们主客场对巴塞罗那的状态吧,想一想我们与曼联比赛下半时的状态吧,想一想我们在最后的45分钟里10个人击败利物浦的比赛吧,我们的球队中没有那么多的问题。

  最后,这周末阿塞内-温格在报纸上说了这样一句话:“我要赢得冠军,为俱乐部挣到5000万英镑,之后我才做了正确的事情。我曾经被教导当你有10英镑时不要花11镑,我会终生铭记这句话,在我个人的生命和足球的生命中。我有经济上的责任,但切尔西是一个不一样的情况,他们没有。”

  好的,阿塞内,我曾经被教导说话前要走脑子。罗曼-阿布拉莫维奇没有花比他拥有的多的钱。但阿森纳却花了比那个潜在的5000万镑多了许多倍的钱去新建并迁入一个新的球场。你用你认为合适的方式投资,阿森纳却做到了一流。

  我希望,信不信由你,他们没有遇到沉重的财政问题;我希望,信不信由你,他们继续踢那种令人愉悦的风格的足球,就像昨天为他们也为了我们击败了曼联一样。我甚至不介意他们是不是冲着奖杯去的。我乐见的一个变化是如果阿塞内-温格感觉到需要谈一谈切尔西足球俱乐部了,他应该深呼吸一下,再想一想,然后,闭嘴。

  现在那将需要改变,但我认为它将保持原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新浪体育独家承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