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尔西足球俱乐部
 | 网站地图
 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  阵容  赛季  俱乐部  会员区  论坛
 - 新闻  新闻速递 | 蓝军访谈 | 专栏评论 | 媒体关注
专 栏 评 论
 相关新闻
·史密斯周中观点:为现时而生活 1月24日
·内文:与切尔西无私的员工相遇 1月23日
·前瞻:[联赛杯]切尔西vs维康比 1月23日
·巴尼特视角:变化,但一切照旧 1月22日
·前瞻:[英超]利物浦vs切尔西 1月19日
蓝军特工:医疗奇迹
2007-01-25 17:05:34 切尔西中文官方网站

  《蓝军特工》是切尔西比赛日手册里一个办了20年的栏目,为球迷们带来内幕新闻、趣事和评论,现在这个栏目也办到了切尔西电视台和切尔西官方网站。本周他看到了医疗工作中在某些人身上的奇迹。

  12月28日上午,当约翰-特里接受背部手术时,他曾经在训练场医疗办公室外的提示板上涂鸦。

  开头的一句话是这样的:“我会死在手术刀下吗?”这告诉了人们他对自己的球队在12月30日的比赛中击败富勒姆没有什么把握。会击败曼联赢得联赛冠军吗?剩下的就要看你的想象力了。

  签名是在那天凌晨的4:30,那是一次奇妙和欢快的呐喊,随后,他经历了背部的手术,手术非常成功,他可以立即开始恢复了。第二天早晨他就出现在了训练场上,他进行了一些慢跑。

  1月8日他恢复了完全的训练,准备参加周末主场对维冈的比赛,但由于背部的问题取出的撞伤的神经却组织了他小腿肌肉完全发力,他不得不停了下来。背部本身已经好了,本周一他重新恢复了完全训练。

  这一次没有人在说他什么时候会回来了,因为神经的康复是不可预测的。但他已经取得了明显的进展,时间不会太长了。

  手术后的乐观取代了神经问题的沮丧,这不应该让我们无视手术的过程。他的伤是一个传统上会球员长时间缺阵的伤,有可能宣告他这个赛季结束。当斯蒂夫-麦克拉伦上周造访我们的训练场时,何塞-穆里尼奥和他开玩笑说愿意让他的队长在下一场国际比赛之前康复,那个日期是2月7日。背伤是需要时间的,1995年,丹-佩特雷斯库从谢周三的转会杯推迟,就是因为背部的问题。看起来似乎他更接近伤病,但丹却表现出了令人难以置信的职业,他是第一个来训练的,训练之前,他会先到健身房做半小时的的练习,那是一名意大利理疗师教给他的,在比赛之前也是如此;训练之后他是最后一个离开更衣室的球员,他会做另外半小时的练习,每一天,日复一日,都一样。最后他的背伤终于发作了,但他却表现出了不可思议的训练有素。

  医疗的奇迹让很多的球员得以踢球,而在一段时间以前,他们不得不退役。但这并不能拯救每个人的职业生涯。时间回到1996年,4频道播放了一部关于切尔西青年队训练和出国比赛的纪录片。约迪-莫里斯是第一年来到切尔西,尼尔-克莱门特是当年的另一名希望之星,但在第二年,他的状态却下降了,他很难给教练格拉汉姆-里克斯留下什么印象了。实际上,他们中只有一个人做到了,队长里奇-汉伦,重要的攻击型中场,在那个赛季中为青年队和预备队共打入了16粒进球。但在第二年的剩余时间内,他的队长职务却被解除了,他沉沦了。在索森德、威灵和鲁什登徘徊了一段时间之后,他的职业生涯在彼得堡迎来了复兴,2001年,他和队友们一起杀入了足总杯第三轮,碰到了切尔西,但他又一次遭到了打击,在这场比赛中,他甚至没有被列入替补席。赛季末,他离开了这支球队,2001年-2004年,他在更低级别的了短暂的辉煌,之后他又回到了彼得堡,然后是林肯,最后,锦标赛球队剑桥,在那里,他不久与前切尔西青年队球员罗伯特-沃利斯顿和科特尼-皮特会合。本月初,28岁的汉伦宣布因为膝伤退役,他说他被毁掉了,他不知道下一步该做什么。里奇曾经是一名爱闹的,讨人喜欢的和基础不错的年轻人,他是一名有用的球员。现在,在多数人还在自己的职业生涯打拼的时候,他却已经结束了。

  上周六,在切尔西输给利物浦之后,约迪-莫里斯在十字韧带断裂缺阵9个约之后重新回到了米尔沃尔的比赛中。

  医疗的革命可以让那些重要、守纪律和忠心的球员在缺席不多的情况下延长自己的职业生涯,可以让他们度过重大的伤病。但仍然有不走运的事情在那些不能帮忙的球员身上发生。当约翰-特里在不远的将来奇迹般的回归时,我们不应该忘记这一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新浪体育独家承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