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尔西足球俱乐部
 | 网站地图
 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  阵容  赛季  俱乐部  会员区  论坛
 - 新闻  新闻速递 | 蓝军访谈 | 专栏评论 | 媒体关注
专 栏 评 论
 相关新闻
·球场特工:语言问题 2月15日
·史密斯周中观点:垫场赛 2月14日
·帕特-内文:高速卡劳 健康的心 2月13日
·巴尼特视角:无他,止3-0耳 2月12日
·前瞻:[英超]切尔西vs米堡 2月9日
前瞻:[足总杯]切尔西vs诺维奇城
2007-02-16 16:05:20 切尔西中文官方网站

  金丝雀在周中唱起了歌,但俱乐部的历史统计学家里克-格兰维尔却通过我们的足总杯历史告诉诺维奇在周六的比赛中他们将毫无希望。数据统计家保尔-达顿给出了足总杯第五轮比赛的事实和数字。

  里克-格兰维尔为这个低级别联赛对手向我们主场的另一次旅行作出了准备。

  在迈克尔-杰克逊打头炮之后,克里斯-马丁将这个晚上带入了高潮。我们需要的只是米克-弗利特伍德的忘词和亚维斯-科克尔像小丑一样绕场旋转,这将是一个经典的全英音乐奖之夜。

  和它一样,对于诺维奇城队来说,周二加时赛对英甲布莱克浦的胜利可能比EMI百代公司的三页合同还要值钱。但他们几乎肯定在进入大门之前就享受到了与冠军在足总杯中相遇的乐趣,这比他们与我们在英超中一年两次碰面有趣得多,那将是目前排名英冠第18名的东盎格鲁人出局的道路。

  金丝雀是1992-1993赛季英超的创始球队之一,但他们在顶级足球联赛中仅仅呆了3个赛季。在尼杰尔-沃星顿的带领下,他们在2004-2005赛季中见缝插针的参加了一次,却以在对曼城比赛中场休息时判定命运的超级厨师球迷德利亚-史密斯“让我们爱你”的表演中被人们记住了。那是2年前的这个月,发生在切尔西客场赴卡罗路球场5天以后,路上球迷们唱起了小夜曲。与之相比,曼城的经理和我们自己知名的老板在一起,他就是罗曼-阿布拉莫维奇。曼城的球迷很快以自己的方式进行了回击。切尔西3-1赢得了比赛,曼联挑战却在同一天的早些时候结束了,他们与水晶宫踢成了0-0。这是一个好日子。双方在足总杯的另外一次相遇是在将近40年前的1968年,上半时的出色表现使切尔西的查理-库克开场20分钟后进球,此后虽然诺维奇竭力反扑,但他们始终未能打入扳平入球,比赛以1-0结束。在这个赛事中仅有的另外一场比赛是在1936年。城队在第一场比赛中非常不走运,另外一场平局,这次是1-1(爱尔兰国脚比利-米切尔的进球)。就在皮球越过维克-伍德利的头顶飞入切尔西大门的时候,主裁判不可思议的吹响了他的哨子,这个球被吹掉了。这就是足球吗?这已经足够让罗比-威廉姆斯放弃了。荒唐的感觉在斯坦福桥球场的重赛中继续。诺维奇队在第1分钟首开记录,当时半数的切尔西球员还不能适应湿滑的场地条件。米切尔的肌肉和爱尔兰人乔-班布里克的进球决定了比赛,班布里克上演了帽子戏法,这是他在切尔西的第4个,切尔西3-1赢得了比赛。

  这是自切尔西第一次进入足总杯八强后的第96个年头,那是在1911年3月对阵斯文登队的比赛中,那场比赛,令人惊讶的77,952名观众来到斯坦福桥观看了蓝军3-1的胜利。回到现在,周六比赛的赢球奖金是12万英镑,和四分之一决赛一样。诺维奇的主教练彼得-格兰特在西汉姆时曾经是阿兰-帕杜的助手,那是他们曾经两次输给切尔西,他相信他的球队有机会,在6500名歌唱中的金丝雀面前,尽管他们将没有那个心情。他们的射手王罗伯特-恩肖将缺阵,他上月腹股沟受伤将长期离开球场,本赛季他共打入了17粒入球。排名第二的的是速度型前锋达伦-哈克比,本赛季他共打入了5粒入球。同时可能出场的还有迪克森-埃图胡,这是一个笨家伙,像哈克比一样,他在对布莱克浦的比赛中吃到了第5张黄牌,将缺席下一场联赛,另外就是我们的老对手迪昂-达布林。尽管他首场对切尔西的比赛是我们1994年3月在老特拉福德球场著名的1-0胜利,这位漂泊不定的射手仍然经常能在切尔西的身上得到乐趣,尤其是他为考文垂踢球时。最引人注目的就是1997-1998赛季,他的帽子戏法使天蓝球队3-2取胜,以及1998-1999赛季的相同比赛中他打入的致胜入球。在37岁的年龄,他最近很少出场。

  在另一端,不满20岁的本地人克里斯-马丁(并不是科特迪瓦的那个)在周二打入致胜球后将被推上首发的位置。马克-弗瑟林汉姆和西蒙-拉平是格兰特从他的家乡苏格兰带来的2名中场,他们没有参加对布莱克浦的比赛,却将在本场比赛中出场。

  在上周因故推迟后,切尔西应该迎回中后卫组合约翰-特里和里卡多-卡瓦略了,后者从发烧中痊愈。这将是从去年12月13日对主场纽卡斯尔的上半时比赛后二人首次同时出场。上一次两人同时打满全场时我们输掉的比赛时去年8月对米德尔斯堡的比赛。下周切尔西将客场出战波尔图,有人猜测在可能痊愈的卡利德-博拉鲁斯、迈克尔-巴拉克和约翰-米克尔-奥比之间谁会出场。有可能阿扬-罗本将再次出场,在与米德尔斯堡的比赛中,他上演了充电宝石一般的表演,在伤病厄运结束后,他主动请缨。同时给人印象深刻的萨洛蒙-卡劳将可能得到一次出场机会。

  保尔-达顿给出了数据背景。

  诺维奇赢得了他们本赛季所有19个客场比赛中的5场胜利,其余比赛他们8负6平,足总杯中取胜塔姆沃斯的比赛是他们自11月中旬1-0取胜升级热门西布朗维奇以来的唯一一场客场胜利。

  本场比赛将是切尔西和诺维奇在足总杯中的第4次相遇。双方的首次相遇是在1935-1936赛季的第3轮,在卡罗路球场弗兰克-曼德斯为英乙的球队进球,比利-米切尔将比分扳成1-1。在斯坦福桥的重赛中,乔-班布里克的帽子戏法使切尔西得到了3-1的胜利,比利-沃内斯为客队进球。之后切尔西在第5轮比赛中被富勒姆淘汰。在1967-1968赛季第4轮对英乙对手的比赛中,查理-库克在斯坦福桥5.8万名观众面前打入了唯一入球,伯明翰在四分之一决赛中战胜了我们。双方最后一次相遇的赛季,诺维奇进入了英甲的升级附加赛,在卡罗路的第三轮比赛没有进球,切尔西在那场比赛中表现糟糕,幸亏卡尔洛-库迪奇尼作出了几次神勇的扑救。在重赛中,斯塔尼奇和兰帕德使切尔西两球领先,第60分钟我们打入了第3个,这是可能我们历史上最漂亮的进球:勒索克斯角球开到6码区前点,佐拉跟进,在球已经到自己身后的情况下跃起倒勾打入了近角。替补上场的米卡埃尔-福塞尔打入了第4粒入球。

  那场比赛双方出场阵容为:

  切尔西(3-4-1-2):库迪奇尼/梅尔奇奥特,德塞利(队长),加拉斯(岑登 68’)/斯塔尼奇,莫里斯(约卡诺维奇 46’),达拉博纳,勒索克斯/兰帕德/佐拉,古德约翰森(福塞尔 61’)

  诺维奇(4-4-2):格林/肯顿,弗莱明,马凯(队长),萨奇/内德加德,鲁塞尔,霍尔特,麦克维格(莱维林 68’)/诺特曼(里弗斯 68’),利布拉(伊斯顿 75’)

  那个赛季我们在千年球场的决赛中输给了阿森纳。

  双方在斯坦福桥球场的最后一场比赛在仅仅2年前,达夫、兰帕德和罗本在上半时和德罗巴终场前10分钟的进球令蓝军4-0取胜。

  切尔西:2001-2002赛季:决赛,千年球场,0-2负阿森纳;2002-2003赛季:四分之一决赛重赛,主场1-3负阿森纳;2003-2004赛季,第5轮,客场1-2负阿森纳;2004-2005赛季,第5轮,客场0-1负纽卡斯尔;2005-2006赛季:半决赛,老特拉福德球场,1-2负利物浦。

  诺维奇:2001-2002赛季:第3轮重赛,客场0-4负切尔西;2002-2003赛季:第5轮,客场0-2负南安普顿;2003-2004赛季,第3轮,客场1-3负埃弗顿;2004-2005赛季,第3轮,客场0-1负西汉姆;2005-2006赛季:第3轮,主场1-2负西汉姆。

  金丝雀本赛季在所有赛事中共比赛36场,总计14胜9平13负进51球失53球,10场比赛没有失球,9场比赛没有进球。

诺维奇2007年战绩一览
日期赛事比赛结果(主队在前)
2007-01-01英冠水晶宫3-1诺维奇
2007-01-06足总杯第3轮塔姆沃斯1-4诺维奇
2007-01-13英冠诺维奇1-3普利茅斯
2007-01-27足总杯第4轮布莱克浦1-1诺维奇
2007-01-30英冠诺维奇0-1狼队
2007-02-03英冠诺维奇2-1利兹
2007-02-10英冠卢顿vs诺维奇(延期)
2007-02-13足总杯第4轮重赛诺维奇3-2布莱克浦(加时赛)

  他们周二与布莱克浦重赛的出场阵容为:马沙尔/科林(马丁 62’),达布林,沙克尔,德鲁里(队长)/休斯,萨弗里(多赫蒂 111’),埃图胡,克罗夫特,布朗/哈克比。哈克比攻入了前两粒进球,马丁在加时赛中打入了致胜一球。

  诺维奇在所有比赛中的射手榜为:罗伯特-恩肖 17(3点球),达伦-哈克比 9,迪昂-达布林 6,迪克森-埃图胡 4,李-克罗夫特,里安-亚维斯,卡尔-罗宾逊 2,卢克-查德威克,克雷格-弗莱明(现鹿特丹),克里斯-马丁,莱昂-麦肯齐(现考文垂),约瑟夫-萨弗里,杰森-沙克尔,彼得-索恩 1,乌龙球 2。他们目前在英冠联赛中排名第18,在30场比赛之后积37分,只比降级区高5分,但他们与积分榜周围的球队还有比赛。

  在上周末的比赛之后,英超联赛还剩33分,曼联保持了他们在榜首的6分领先优势,他们在27场比赛之后积66分,切尔西积60分,利物浦积50分,阿森纳少赛一场积49分,博尔顿积47分。

  切尔西拥有2名英超最佳射手,迪迪埃-德罗巴和弗兰克-兰帕德在所有的比赛中分别打入了25和17粒入球,排名前两位。在英超球员射手榜上,本尼-麦卡锡和克里斯蒂亚诺-罗纳尔多打入了15粒入球。

  本赛季迈克尔-埃辛参加了45场比赛,包括5场为加纳队的国际比赛,他在本赛季全部比赛中仅1次未能出场,即足总杯与马科莱斯菲尔德的比赛。

  切尔西在今年的6个主场比赛中取得了全胜,进23球仅失1球。我们在各项赛事中1年又28场比赛中主场保持不败。在过去87场比赛中,切尔西仅仅在主场失利1场,即2006年2月1-2负于巴塞罗那队的比赛。

  何塞-穆里尼奥的个人联赛主场不败纪录从2002年2月23日一直延续至今。那场比赛他的球队负于了贝拉马尔队。

  在本赛季的所有41场比赛中,切尔西取得了28胜8平5负的成绩。我们总共进80球失27球,23场比赛中没有丢球。在冠军联赛客场出战不来梅和英超客场对阿斯顿维拉和利物浦的比赛中我们没有取得进球。切尔西在过去的全部20场比赛中仅负1场,即客场对利物浦的比赛。在莫西塞的失利后,现在球队正在希望将连续不失球的场次增加到5场。

  克劳德-马克莱莱将在周日庆祝自己的34岁生日。

  本场比赛双方都没有球员停赛。主裁判是罗布-斯泰尔斯,本赛季他仅仅执法过我们的1场比赛,即1月在安菲尔德客场0-2负于利物浦的比赛。

  历史上切尔西曾经3次捧得足总杯,分别在1970、1997和2000年,并曾在1915、1967、1994和2002年闯进决赛。诺维奇则3次闯入半决赛。1959、1989和1992年他们分别在半决赛中输给了卢顿、埃弗顿和桑德兰。

  如果本场比赛打平,那么重赛暂定于当地时间2月27日晚7:45在卡罗路球场进行,根据电视转播需要也有可能发生变化。四分之一决赛的抽签将于当地时间下周一中午1:30进行。

  切尔西与诺维奇历史上共比赛40场,攻击14胜12平14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新浪体育独家承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