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尔西足球俱乐部
 | 网站地图 | 
 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  阵容  赛季  俱乐部  会员区  论坛
 - 新闻  新闻速递 | 蓝军访谈 | 专栏评论 | 媒体关注
专 栏 评 论
 相关新闻
·前瞻:[英超]切尔西vs热刺 4月6日
·蓝军特工:释放激情 4月6日
·前瞻:[欧冠]切尔西vs瓦伦西亚 4月4日
·史密斯周中观点:最后时刻的表演 4月4日
·帕特-内文:对手的潜台词 4月3日
前瞻:[英超]切尔西vs米堡
2007-02-09 10:05:25 切尔西中文官方网站

  在过去的2个赛季中,河畔球场带来的故事对切尔西球迷来说并不好听,但就像俱乐部历史统计学家里克-格兰维尔和数据统计学家保尔-达顿指出的那样,在斯坦福桥,情况完全不一样。

  里克-格兰维尔对这场比赛之后和之前都做了端详。

  自从1975年3月22日以来,切尔西就没有在斯坦福桥输给过米德尔斯堡。

  那是怎样的一场比赛啊:在谢德看台球迷的欢呼声中,举止温柔的边后卫特里-库珀被主裁判特德-约利红牌罚下——他在埃兰路的关系至今仍然记忆犹新。库珀是在一次界外球的判罚中与司线员的争辩中被罚下场的,当主裁判指向球员通道的时候,库珀装作他是在将人们的目光引向一架飞经球场上空的飞机。典型的利兹人。

  此前米堡2球领先,另外两名球员也被罚出场:格莱姆-索内斯、韦利-马德伦。令人发怒的大卫-阿姆斯特朗还在场上奔跑,约翰-菲利普斯在守门,加里-洛克、朗-哈里斯、约翰-霍林斯、大卫-海、查理-库克(充当了前锋)以及雷-维尔金斯。切尔西与对方10个人的拉力赛只够扳回一个球,左后卫约翰-斯帕劳为蓝军打入的第一个,头球。正处在降级区里的朗-斯图亚特的球队仍然在寻找着希望,但随后他对这支球队害怕了,衰落是突然的,降级也就不可避免了。

  在本赛季的最后12场比赛中,有不同的原因担忧,从主教练到会议室内最年轻的球队成员,冠军距离他们越来越远了。安静之中,四连胜,进11球不失一球的成绩使切尔西团结到了一起。自从复出之后,彼得-切赫只在安菲尔德丢了2个球,在山谷球场,他看上去再一次成为了不可击败的人。

  上赛季与米德尔斯堡的比赛中,约翰-特里打入了致胜入球,一个头球,他赛季中的第一个。当他上周末回来时,与查尔顿最后时刻的跳跃和呼喊,就像是俱乐部外凌晨4点出租车黄色的顶灯一样可靠。加上御寒-米克尔-奥比和拉萨纳-迪亚拉一月的出色发挥,你得到了4个伟大的“收购”,这是在转会市场上用金钱买不到的。

  不好的消息是就在球队进入15天所有4项赛事的狂热期的时候,状态正佳的韦恩-布里奇、迈克尔-巴拉克和米克尔的新伤。与米德尔斯堡的比赛是我们3月3日(星期六)之前的最后一场英超比赛了。这意味着在2周多一点的时间内,我们可能拿到赛季中的第一个冠军,联赛杯,在国内,晋级足总杯四分之一决赛,在冠军联赛中取得进展,并在英超联赛中保持对曼联的穷追不舍。当然,和这种理想状况相反的情况也存在可能。

  周六,在我们比赛的相同时间,曼联也会在主场迎战查尔顿竞技。就像切尔西刚刚以1-0战胜苦苦挣扎的伦敦东南部的对手一样,弗格森的球队可能不会放松下来。之前执教西汉姆的时候,阿兰-帕杜输掉了他在老特拉福德的唯一一场比赛,但他不怕稍后再一次试试揪住红魔的尾巴。4:45的时候,我们不应该期待大屏幕的比分条带来惊喜。如果曼联和切尔西的比赛结果相同,前两名之间在在剩余的33分将会有7分的差距(曼联在净胜球上遥遥领先)。要让他们失去控制,他们要在将近每5分中丢1分。他们在联赛杯决赛之前的周六客场出战富勒姆以及下一周与利物浦的比赛看上去将非常有趣。

  我们在联赛中与阿莱克斯-弗格森爵士球队的交手还有至少6周,如果1支或2支球队进入足总杯半决赛的话还要更多(在那种情况下,双方的对决要被安排在曼联客场对阵埃弗顿和曼城的比赛后,在赛季的最后一周——安排比赛的“计算机”知道的,不是吗?)

  同时,米德尔斯堡已经成为了切尔西在河畔球场的魔鬼,在那里蓝军已经遭遇了两连败。两场比赛都令人沮丧的走进了他们的轨道:第一场是穆里尼奥时代最惨痛的失利,0-3;最后一场,去年8月,安德列-舍甫琴科首开纪录以后,球队表现出了出乎意料的满足,但状态出色的马克-施瓦泽为他们拿到了第二次。

  何塞-穆里尼奥曾经警告,在世界杯的夏天之后,球队进入状态会很慢,但这告诉了人们更深层次上的一些东西。在主场对阵目前本赛季前四名的比赛中,加雷斯-索斯盖特的球队仅仅输过1场,即对曼联的比赛,这并不是排名靠后球队的成绩,而他们客场的状态仅仅是降级区标准。意料之中的是,他们的成功来自于合理的防守,乔纳森-伍德盖特与本来是左后卫的埃马努埃尔-博加特茨组成了一对优秀的中后卫搭档。

  在中场,跑动积极的乔治-博阿滕看上去总是会更多的射门,比他在与切尔西比赛时更多,这可能是他在阿斯顿维拉时与丹尼斯-怀斯的摩擦的结果。提到怀斯,人们会想起2000年足总杯决赛上,我们的队长在一次令人难忘的冲突之后得到了一张黄牌。阴谋家胡里奥-阿尔卡在中路贡献着他的创造力,过去他曾经在桑德兰的左路和我们踢过比赛,也踢出过几场出色的比赛。前面是几个月来表现出色的马克-维杜卡(他在3场比赛中打入了4个进球)和雅库布,12月以来他经常进球。

  在河畔,切尔西的阵型从4-4-2变到了4-3-3,本周末,伤病可能会影响何塞的排兵布阵。米德尔斯堡在他们最近的客场比赛中使用过4-4-1-1(詹姆斯-莫里森喜欢藏在雅库布的身后),他们会对1分感到巨大的欢喜。这将是一场很难赢得的比赛,球员需要轮换。

  而对于球迷来说,则同样紧张。主动恢复谢德看台是为了适时的给每个人提供帮助,让球迷们得到大胜喧哗的机会。米德尔斯堡的造访将是我们第一次判断他们受欢迎程度的机会。如果你在那,想象你骂特里-库珀和利兹的样子吧。希望在将来的几周内我们所有人能有足够的大喊的机会。

  在何塞-穆里尼奥在斯坦福桥首次面对加雷斯-索斯盖特施展才智的时候,保尔-达顿提供了他的数据。

  在英超,切尔西已经接近3年没有在斯坦福桥输过球了。自从2004年2月21日最后一次输给阿森纳以后,我们的联赛主场不败已经达到了57场,其中45胜12平,进121球失46球,37场比赛没有失球,5场没有进球。

  本场比赛,切尔西希望将在斯坦福桥对米德尔斯堡不败的成绩延续到18场。他们上一次在这里赢球是31年以前的事,当时,杰克-查尔顿是他们的主教练,米堡2-1取胜,约翰-克拉格斯和阿兰-韦利为他们进球,约翰-斯帕劳为蓝军得分。

双方前5场在斯坦福桥的比赛
赛季比分切尔西进球者米堡进球者
2001-20022-2哈塞尔巴因克(2)斯托克达尓,博克西奇(点球)
2002-20031-0巴巴亚罗
2003-20040-0
2004-20052-0德罗巴(2)
2005-20061-0特里

  去年8月,双方在河畔球场的交手中,米堡连续第二年赢得了主场的比赛。安德列-舍甫琴科在第15分钟时为切尔西进球,但最后10分钟,博加特茨和维杜卡连入2球帮助米堡取胜。

  2007年,米德尔斯堡队在已经进行的全部8场比赛中保持不败:

日期赛事比赛结果(主队在前)
2007-01-01英超米德尔斯堡3-1谢联
2007-01-06足总杯胡尓城1-1米德尔斯堡
2007-01-13英超查尔顿1-3米德尔斯堡
2007-01-16足总杯米德尔斯堡4-3胡尓城
2007-01-20英超米德尔斯堡5-1博尔顿
2007-01-27足总杯布里斯托城2-2米德尔斯堡
2007-01-30英超朴茨茅斯0-0米德尔斯堡
2007-02-03英超米德尔斯堡1-1阿森纳

  本赛季米堡在各项赛事中共比赛30场,总计9胜10平11负进37球失37球,7场比赛未失球,9场比赛没有进球。在客场成绩方面,只有降级区内的3支球队不如米德尔斯堡。在英超联赛中,他们客场比赛13场,1胜5平3负,分部是:3-1查尔顿;1-1阿森纳,0-0博尔顿,1-1阿斯顿维拉,0-0埃弗顿,0-0朴茨茅斯;2-3雷丁,1-2谢联,0-1曼城,0-2沃特福德,1-2托特纳姆,1-2富勒姆,1-2布莱克本。

  上周日,曼联狂扫托特纳姆,使24小时前切尔西的胜利刚刚追近的3分又一次拉开。在26场比赛(剩余12场)之后曼联积63分,切尔西积57分,利物浦积50分,阿森纳少赛一场积46分,博尔顿积44分。曼联将在当地时间周六下午3:00主场迎战查尔顿。米堡在26场比赛之后积32分排名第12。

  米堡的英超射手榜为:雅库布11球(4点球),维杜卡6球,阿尔卡、唐宁、卡特莫尔各2球,克里斯蒂、胡特、马卡罗内、博加特茨、沙维尔各1球,乌龙球1粒,共30球。

  上周米德尔斯堡主场1-1战平阿森纳的出场阵容是(4-4-2):22-布拉德利-琼斯/17-沙威尔,8-伍德盖特,12-波加特兹,33-泰勒/27-卡特莫尓(46’,25-莫里森),7-博阿滕(队长),3-阿尔卡,19-唐宁/20-雅库布,9-维杜卡(93’,11-克里斯蒂)。雅库布凭借一个有争议的点球首开纪录。

  米德尔斯堡冬季转会情况总览:

  转入:李东国(浦项制铁,自由)

  转出:乌戈-埃希奥古(流浪者,解约),雷-帕洛(解约),马西莫-马卡罗内(锡耶纳,自由)

  雅库布是米堡唯一一名在本赛季每一场英超联赛中都出场的球员。

  切尔西在最近5个主场中取得了全胜,进20球只失1球。我们在各项赛事中1年又27场比赛中主场保持不败。在过去86场比赛中,切尔西仅仅在主场失利1场,即2006年2月1-2负于巴塞罗那队的比赛。

  本场比赛双方都没有停赛球员。

  在本赛季的所有40场比赛中,切尔西取得了27胜8平5负的成绩。我们总共进77球失27球,22场比赛中没有丢球。在冠军联赛客场出战不来梅和英超客场对阿斯顿维拉和利物浦的比赛中我们没有取得进球。切尔西在过去的全部19场比赛中仅负1场,即客场对利物浦的比赛。迈克尔-埃辛、迪迪埃-德罗巴和弗兰克-兰帕德参加了本赛季所有的英超联赛,迈克尔-埃辛在本赛季全部比赛中仅1次未能出场,即足总杯与马科莱斯菲尔德的比赛。

  切尔西拥有2名英超最佳射手,迪迪埃-德罗巴和弗兰克-兰帕德在所有的比赛中分别打入了23和17粒入球,排名前两位。在英超球员射手榜上,本尼-麦卡锡打入了15粒入球,克里斯蒂亚诺-罗纳尔多打进了14球。德罗巴和罗纳尔多是英超联赛目前的金靴球员,他们都打入了15粒进球,范佩西和雅库布进11球,多伊尔、麦卡锡、鲁尼、亨利和兰帕德各进10球。

  本场比赛的主裁判是马克-克拉滕博格,本赛季他曾经执法过切尔西的2场比赛,均为联赛,并且切尔西都取得了胜利,分别是:8月客场2-0胜布莱克本和10月主场2-1胜朴茨茅斯。

  米德尔斯堡在英超中的最高排名是2004-2005赛季的第7名,并进入了2005-2006赛季的欧洲联盟杯。他们的唯一主要冠军是2004年的联赛杯。自从罗伯特-胡特去年夏天转会到河畔球场以后,他因伤仅仅参加了10场比赛(其中3场替补上场)。自从去年12月输给托特纳姆的比赛之后他就没有出过场,在那场比赛中他打入了迄今为止的唯一进球。在切尔西的5年中,他首发32场,替补30场,打入2球。

  历史上切尔西在所有赛事中与米德尔斯堡共交手108场,总计48胜29平31负。

  上赛季切尔西主场与米德尔斯堡的比赛:切尔西1-0米德尔斯堡

  英超联赛,2005年12月3日(周六),斯坦福桥球场

  切尔西出场阵容(4-3-3):1-切赫/13-加拉,6-卡瓦略,26-特里(队长),3-德尔-奥尔诺/5-埃辛,8-兰帕德,22-古德约翰森(63’,14-格雷米)/16-罗本(75’,24-赖特-菲利普斯),15-德罗巴(79’,12-卡尔顿-科尔),11-达夫

  进球者:特里 60’

  米德尔斯堡出场阵容(4-4-2):1-施瓦泽/26-贝茨,6-索斯盖特(队长),5-里戈特,12-波加特茨/25-莫里森(81’,3-奎德鲁),10-罗申巴克,7-博阿滕,17-多里瓦/20-雅库布,9-哈塞尔巴因克(73’,36-维杜卡)

  观众人数:41,666

  主裁判:迈克-莱利

  双方均没有红黄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新浪体育独家承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