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尔西足球俱乐部
 | 网站地图 | 
 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  阵容  赛季  俱乐部  会员区  论坛
 - 新闻  新闻速递 | 蓝军访谈 | 专栏评论 | 媒体关注
专 栏 评 论
 相关新闻
·帕特-内文:思考回到前面 9月18日
·前瞻:[欧冠]切尔西vs罗森博格 9月18日
·前瞻:[英超]切尔西vs布莱克本 9月14日
·乔尔乔欧洲评论:抽签和对手 9月14日
·史密斯周中观点:什么对赖特正确 9月12日
前瞻:[欧冠]切尔西vs瓦伦西亚
2007-04-04 08:05:16 切尔西中文官方网站

  当蓝军在3个赛季的冠军联赛中第5次欢迎西班牙对手的时候,切尔西俱乐部历史统计专家里克-格兰维尔认为“Los Ches”将不会占到便宜;数据统计专家保尔-达顿比较了英格兰和伊比利亚球队的记录。

  里克在期待一个令人激动的和激烈的夜晚。

  两支球队被抽到了一起,争夺一张与利物浦或PSV进行半决赛的入场券。旗帜将飘扬,气氛将是动感的。

  两回合比赛的结果将在2周内在梅斯塔利亚球场浮出水面,这将至少需要180分钟,尤其是切尔西已经形成了在比赛的最后时刻才发挥的习惯。周六晚在沃特福德的致命一击在本赛季与埃弗顿和维冈的比赛中同样出现过,切尔西本赛季有24粒进球是在最后10分钟内打进的。在西班牙,迪迪埃-德罗巴在有伤在身的情况下,与巴塞罗那比赛中的扳平进球让何塞-穆里尼奥和他的球员们认为两周的时间仍然有些紧张。西班牙的教练和球员无所畏惧。

  两支球队有很多相似的地方,差距将只在一线间。两支球队都有出色的进攻球员和坚固的后防线,他们的控球都很流畅,但并没有压迫的感觉或者给对手施压。如果条件允许,两名教练中没有一个会羞于冒很大的奉献。和何塞一样,瓦伦西亚的主教练奎克-桑切斯-弗洛雷斯也喜欢战术和位置上的多面手。他在本国和欧战的客场比赛中曾经使用过4-4-1-1和4-2-3-1阵形,灵活和富有创造性的大卫-比利亚被米格尔-安赫尔-安古洛或费尔南多-莫伦特斯所支持,有时候也在前面单打独斗。比利亚被称为“el guaje”(阿斯图里亚当地方言意为“小孩”),他在冠军联赛中已经打入了4球,其中一个来自于射手莫伦特斯的背后助攻。在任意球和不注意的情况下,他是一名危险的球员。这些阵形给了瓦伦西亚的其他关键球员很大的自由,他们是25岁的华金(我们曾经在2005年与贝蒂斯的比赛中见到过他)、席尔瓦和球迷们最喜欢的维森特,直接的和狡猾的左边锋。长发的大卫-阿尔贝尔达是大号的马克莱莱,他为瓦伦西亚定下中场的节奏,并会以比切尔西的同行更凶狠的铲球阻止对手的进攻,他曾经因膝伤缺阵。弗洛雷斯经常在中路使用2名防守型中场,以保证两名飞翼进攻之后的安全,首回合在这里的比赛他们更会如此。

  对于他们球队的选择来说,维森特在长期缺阵后复出是一个少见的好消息,鲁本-巴拉哈和前阿森纳球员埃杜都因伤长期缺阵。2个非战斗性减员将让他们自己受到损失,失去一名中后卫可能被看成不走运,而如果这些都发生的话,那么就要被看成不小心了。上一轮在西班牙人淘汰了国际米兰之后,双方发生了一次激烈的冲突,球员和教练都参与其中,冲突也延续到了梅斯塔利亚的更衣室中。旅行包?很难说。欧足联对赛后冲突的反应是向大卫-纳瓦罗施加禁赛重罚,但他并不经常出场,前塞维利亚球员卡洛斯-马切纳就不一样了,他是中场防守的关键人物。何塞-穆里尼奥的反应是以假装的害怕对待纳瓦罗的行为,他已经犯罪了。莫伦特斯之前曾经被怀疑能否出场,但他在与桑坦德竞技的比赛中出场,现在他也将缺阵,在西班牙队的比赛中,他与门柱相撞,造成肩膀脱臼。这同样是对瓦伦西亚情感上的重大损失,他希望在4月10日复出。2004年,效力于摩纳哥的莫伦特斯在冠军联赛半决赛两回合比赛中双双进球,但接下来的一个赛季,当他代表新俱乐部利物浦出战冠军联赛时,在我们的面前他却没有进球。其他我们曾经见过的球员包括前蓝军左边后卫阿希尔-德尔-奥尔诺,上赛季他曾经在这里飞铲梅西而被红牌罚下;还有乌戈-维亚纳,2003年在纽卡斯尔0-5在这里惨败的时候他曾经替补出场;白皮肤金发的圣地亚哥-卡尼萨雷斯,已经为西班牙队和他的俱乐部将非同一般的状态保持了多年。

  球员的缺阵造成了瓦伦西亚传统的不可捉摸的状态。桑坦德竞技队中尼古拉-日基奇和身高和力量以及穆尼蒂斯的机灵的结合让他们陷了进去。另一方面,他们创造出了很多机会,但两名前锋就是无法将其打进。本赛季,有暴力倾向的中后卫劳尔-阿尔比奥尔变成一名防守型中场的事实说明了客队有多么捉襟见肘;在与西班牙人队的比赛中,左边后卫莫雷蒂的位置前提(因伤缺阵大半个赛季的德尔-奥尔诺在本场比赛中复出),莫雷蒂是瓦伦西亚球队中的一个无名英雄,他可以发动进攻,也可以在对方的禁区内制造麻烦。上一场比赛中休息的右边后卫米格尔更加直接,他喜欢第一时间内将球长传给比利亚。如果我们能切断他们边后卫对前锋的支持,那么瓦伦西亚就将走到出局的边缘。

  在与西班牙人的比赛中,瓦伦西亚的边锋看起来在边路进攻中非常有威胁,但在有球员休息的情况下,后防线却经常不稳,边后卫的身后经常会露出很多空档。老将罗伯托-阿亚拉在“Los Che”和阿根廷队就像约翰-特里在切尔西和英格兰队在相同位置上一样重要,在那场比赛中,他头部受伤,比赛临近结束时被抬下场,但他几乎将确定参加周三的比赛,他对短传很有办法。

  切尔西希望在对这个危险对手的下一场比赛之前取得领先或者至少不失球。迪迪埃-德罗巴已经打进了29粒入球,对他来说,这可能是成为继凯里-迪克森之后在一个赛季内打进30球的合适机会。切尔西的伤病情况在好转。尽管天才球员阿扬-罗本将因伤缺阵,但乔-科尔将复出,他在本赛季中已经成为一个巨大的损失了。乔可能在本场比赛中上场一段时间,上赛季他在4-0战胜贝蒂斯的比赛中表现出色并打进一球。韦恩-布里奇也痊愈了,如果需要的话,他可能将出场——阿什利-科尔在周六的碰撞之后昨天已经恢复了训练。

  尽管在与沃特福德比赛的上半场表现不佳,但获胜的切尔西队以及上场的球员的状态在提升:迈克尔-巴拉克的出色铲断、安德烈-舍甫琴科机敏的跑动和传中、一直在进步的萨洛蒙-卡劳的头球令我们的前景变得光明了。在许多伤员归队的情况下,切尔西再一次为五月在雅典的比赛做好了准备,曼联保持了他们在积分榜首的优势,这可能是他们本赛季的重要目标。

  如果蓝军在本轮晋级,我们将第三次进入半决赛;瓦伦西亚则曾经做得更好,他们在2000和2001年两度打进了决赛。

  保尔-达顿提供了冠军联赛的事实和数据。

  瓦伦西亚希望继续保持冠军联赛中对英格兰球队的出色战绩。2000-2001赛季,他们在淘汰赛的比赛中战胜了阿森纳和利物浦。

  瓦伦西亚队在冠军联赛中与英格兰球队交锋成绩一览

  1999-2000赛季小组赛 对曼联:客场0-3负,主场0-0平

  2000-2001赛季小组赛 对曼联:主场0-0平,客场1-1平

  2000-2001赛季四分之一决赛 对阿森纳:客场1-2负,主场1-0胜,凭借客场进球多晋级

  2000-2001赛季半决赛 对利兹:客场0-0平,主场3-0胜

  2002-2003赛季小组赛 对利物浦:主场2-0胜,客场1-0胜

  2002-2003赛季小组赛 对阿森纳:客场0-0平,主场2-1胜

  切尔西和瓦伦西亚从未在正式比赛中相遇,但我们曾经在赛季前友谊赛中交手。上一场是1994年8月在梅斯塔利亚球场的比赛,格伦-霍德尔是我们的主教练,30岁的斯蒂夫-克拉克司职右边后卫。凭借丹尼斯-怀斯的进球,我们1-1战平对手,随后点球3-2取胜。当时我们的阵容是:卡林/克拉克(巴纳德),基尔德比尔格,约翰森(杜贝里),巴内斯/罗卡斯特尔,斯派克曼,纽顿/佩科克,怀斯/弗隆(西珀利)

  在过去3场冠军联赛客场比赛中,瓦伦西亚2平1负。

  我们在各项赛事中1年又32场比赛中保持主场不败。在过去91场比赛中,切尔西仅仅在主场失利1场,即2006年2月1-2负于巴塞罗那队的比赛。

  在本赛季冠军联赛的射手榜上,卡卡(AC米兰)和路德-范尼斯特鲁伊(皇家马德里)同进6球排名榜首,迪迪埃-德罗巴以5粒进球并列第三,同入5球的还有费尔南多-莫伦特斯(瓦伦西亚)和劳尔(皇家马德里)。

  瓦伦西亚的欧洲冠军杯/冠军联赛总成绩是74战37胜21平16负。他们在最近5年中的欧战成绩为:

  2001-2002赛季:欧洲联盟杯,四分之一决赛

  2002-2003赛季:欧洲冠军联赛,四分之一决赛

  2003-2004赛季:欧洲联盟杯,冠军

  2004-2005赛季:欧洲联盟杯,32强(从冠军联赛小组赛进入联盟杯)

  2005-2006赛季:国际托托杯,决赛

  切尔西的欧洲冠军杯/冠军联赛总成绩(包括预选赛)是54战27胜14平13负。

  瓦伦西亚队上赛季获得西甲第三名,落后冠军巴塞罗那13分。他们曾经6次获得西甲冠军,上一次是在2004年。他们同样获得过6次西班牙国王杯冠军。他们的欧洲荣誉包括2004年的欧洲联盟杯冠军、1980年的优胜者杯冠军、1980和2004年的欧洲超级杯冠军,以及1962和1963年的国际博览会杯冠军。他们曾经两度进入冠军联赛决赛,2000年0-3负于皇家马德里,2001年1-1战平拜仁慕尼黑以后点球告负。

瓦伦西亚本赛季冠军联赛赛果
比赛对手结果
预选赛第3轮第1回合萨尔茨堡客场0-1负
预选赛第3轮第2回合萨尔茨堡主场3-0胜
小组赛第1比赛日奥林匹亚科斯客场4-2胜
小组赛第2比赛日罗马主场2-1胜
小组赛第3比赛日顿涅茨克矿工主场2-0胜
小组赛第4比赛日顿涅茨克矿工客场2-2平
小组赛第5比赛日奥林匹亚科斯主场2-0胜
小组赛第6比赛日罗马客场0-1负
八分之一决赛首回合国际米兰客场2-2平
八分之一决赛首回合国际米兰主场0-0平

  瓦伦西亚的冠军联赛射手榜为:莫伦特斯 5,比利亚 4,安古洛 2,阿尔比奥尔,阿亚拉,席尔瓦 1。他们在本赛季的所有42场比赛中,共计取得了22胜9平11负的成绩,总共进64球失43球,15场比赛中没有丢球,9场比赛没有进球。

瓦伦西亚的最近6场比赛
日期赛事比赛结果(主队在前)
2007-02-25西甲塔拉戈纳1-1瓦伦西亚
2007-03-03西甲瓦伦西亚1-0维戈塞尔塔
2007-03-06冠军联赛瓦伦西亚0-0国际米兰
2007-03-11西甲奥萨苏纳1-1瓦伦西亚
2007-03-17西甲瓦伦西亚0-2桑坦德竞技
2007-03-31西甲瓦伦西亚3-2西班牙人

  瓦伦西亚周六晚在梅斯塔利亚战胜排名中游的西班牙人队比赛中的阵容是(4-4-1-1):卡尼萨雷斯/库洛-托雷斯,阿亚拉,莫雷蒂,德尔-奥尔诺/华金,阿尔比奥尔,马切纳,维森特(乌戈-维亚纳 74’)/安古洛(席尔瓦 68’)/比利亚(格拉 83’)。维森特和安古洛为瓦伦西亚进球。他们在最近4场西甲联赛的客场比赛中2平2负。在28场比赛后,巴塞罗那队56分排名西甲榜首,随后是塞维利亚54分,皇家马德里51分和瓦伦西亚50分。

  曾经效力于切尔西的阿希尔-德尔奥尔诺上赛季共为我们出场34次,去年夏天转会到了梅斯塔利亚,他因踵部肌腱受伤一直没有为球队出场,1个月以前从为瓦伦西亚打了首场比赛。

  切尔西队在欧洲赛事中共计126战68胜31平27负,这是我们连续第10个赛季进军欧战。在斯坦福桥进行的60场欧洲比赛中,切尔西仅输了3场。只有拉齐奥(1999-2000赛季,1-2),贝西克塔斯(2003-2004赛季,0-2)和巴塞罗那(2005-2006赛季,1-2)曾经战胜过我们。这是我们第5个赛季进军欧洲冠军联赛。我们曾经在2003-2004和2004-2005赛季2次进入半决赛,在1999-2000赛季进入四分之一决赛,上赛季进入了16强。在58场比赛中我们共计30胜15平13负。

  迪迪埃-德罗巴和弗兰克-兰帕德是本赛季英超球员在所有比赛中的最佳射手,他们分别打进了29和20粒进球。迪米塔尔-贝尔巴托夫进19球排名第3,本尼-麦卡锡和克里斯蒂亚诺-罗纳尔多进18球。凯里-迪克森是上一名在一个赛季中进球达到30粒的球员,1984-1985赛季他进36球。在本赛季的所有51场比赛中,切尔西取得了36胜10平5负的成绩。我们总共进101球失34球,28场比赛中没有丢球。在冠军联赛客场出战不来梅和英超客场对阿斯顿维拉和利物浦的比赛中我们没有取得进球。我们在过去的全部29场比赛中仅负1场,即客场对利物浦的比赛。在莫西塞的失利后,现在球队正在希望将所有比赛中的连续不败场次扩大到16场,那场比赛是我们在过去30场比赛中的唯一失利,之后我们取得了13胜(其中10场一球不失)2平的成绩。

  劳尔-阿尔比奥尔和切尔西的巴拉克、德罗巴以及埃辛参加了本赛季到目前为止的所有冠军联赛比赛。如果本场比赛首发出场,那么弗兰克-兰帕德将为蓝军第300次首发。

  本场比赛的主裁判是比利时的弗兰克-德-布雷凯尔。他曾经执法过我们2006年10月在斯坦福桥1-0战胜巴塞罗那的比赛。

  小组赛中的所有黄牌将保留到淘汰赛中,3张黄牌停赛1场,5张黄牌停赛第2场。切尔西的乔-科尔、迈克尔-埃辛和阿扬-罗本身背2张黄牌,弗兰克-兰帕德和约翰-特里已经由于累积3张黄牌被禁赛一场。瓦伦西亚的卡洛斯-马切纳和大卫-纳瓦罗因与国际米兰球员斗殴被停赛。如果米格尔-安古洛得到黄牌,他将缺席次回合比赛。

  双方的胜者将与PSV埃因霍温与利物浦的胜者在半决赛中相遇,赛程是先打主场。其它两场四分之一决赛是AC米兰vs拜仁慕尼黑和罗马vs曼联。

  本赛季的冠军联赛决赛将于2007年5月23日在雅典进行,大约在切尔西获得首座欧洲冠军奖杯之后36年。1971年5月21日,切尔西在希腊的皮拉尤斯获得了欧洲优胜者杯的冠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新浪体育独家承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