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尔西足球俱乐部
 | 网站地图 | 
 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  阵容  赛季  俱乐部  会员区  论坛
 - 新闻  新闻速递 | 蓝军访谈 | 专栏评论 | 媒体关注
专 栏 评 论
 相关新闻
·帕特-内文:思考回到前面 9月18日
·前瞻:[欧冠]切尔西vs罗森博格 9月18日
·乔尔乔欧洲评论:抽签和对手 9月14日
·史密斯周中观点:什么对赖特正确 9月12日
·帕特-内文:国际事件 9月11日
前瞻:[英超]切尔西vs布莱克本
2007-09-14 20:19:04 切尔西中文官方网站

  自从上一次在斯坦福桥以后,感觉似乎有一年了,但联赛的重新开始是我们所面临的。俱乐部历史统计专家里克-格兰维尔和数据统计专家保尔-达顿被面前的比赛吊足了胃口。

  里克观察了国际比赛日之后的趋势。

  国际比赛中断之后的比赛经常是充满考验的。再一次,科本成为了空城,几乎所有的健康球员外出随国家队了。

  尽管赛季被明显中断,但在上赛季的国际比赛中断之后,切尔西的状态是好的,这得到了之后的比赛是主场的帮助。8月,我们3-0送走了曼城,9月2-1战胜了查尔顿,11月4-0战胜了沃特福德,而2月则3-0战胜了米德尔斯堡。仅有的客场是10月与雷丁的比赛,以及3月下旬的沃特福德,暗淡无光的表演被替补上场的萨洛蒙-卡劳在第90+2分钟的致胜球所挽救。这将是我们本赛季第二个国际比赛日之后的主场:在8月的周中友谊赛后,我们1-0战胜了英勇的庞贝。在整个过程中,没有发生任何灾难,但一两场比赛显然是以疲劳的精神和双腿踢的。

  有时,休息会中止一段胜利的时间。但在像切尔西客场负于阿斯顿维拉那样的冷门之后,这提供了一段反省的时间,球员们心理上将休息一段时间,并在下一场比赛中让情况好起来。这个国际比赛的打断对教练们的分心也是显然的。何塞-穆里尼奥不喜欢他和他的教练员们不能像平常一样细致的备战。包括非洲球员在内,很多人旅行了半个地球,而像秘鲁的克劳迪奥-皮萨罗一样,有些人则在周六下午5:15开球之前刚刚降落在这个国度。有些人带着伤病归来,但其他踢了更少联赛的球员可能认为这是一个证明自己可以要求得到一个首发位置的机会。

  当然,作为布莱克本主帅,我们曾经的传奇前锋马克-休斯了解所有这些问题,他将依靠状态正佳的罗克-圣克鲁斯、本尼-麦卡锡和阿朗-莫克纳的实用性。在所有部分增加的经验和技术意味着他们传统的紧逼的和依靠身体的方法有了实力上的增强,他们得以将更多的机会转化为进球,并消灭自己禁区内的机会——本赛季到目前为止,他们的8场比赛中有5场没有丢球。休斯的球队目前排名第7,他们取得了10年来的最好开局,但常年的停赛因素在继续。本赛季他们再次看上去有了更加轻松的心情,但他们已经吃到了2张红牌。

  凭借迈克尔-巴拉克精彩的加时赛重击,我们在上赛季的足总杯半决赛重2-1战胜了他们,从那以后,休斯的球队8场比赛保持不败。实际上,上赛季,马克-休斯已经对切尔西有所疲惫了:我们同样将他们淘汰出了联赛杯,并在2场联赛中全胜,我们没有失球,却进了7个球。卡劳也在联赛杯的胜利中为切尔西出场,所以迪迪埃-德罗巴有可能的因膝伤缺阵不会令流浪者太过欢喜。

  令人惊讶的是,本场比赛之后的4场英超联赛都是从上赛季从切尔西身上拿到分的:曼联(客场)、富勒姆(主场)、博尔顿(客场)和米堡(客场)。我们平、平、平和输掉了上赛季与他们的比赛(尽管与博尔顿的僵局是在主场)。这让你想知道是谁为排定赛程的计算机编程的,不是吗?穆里尼奥的切尔西仍然因挫折之后的长期连续不败而闻名,而输给维拉的比赛是在我们7个月前在安菲尔德的失利19场比赛之后。连续的结果改善了我们对那些球队的记录,它将对我们进入关键的冬季产生很大的作用。

  在状态正佳的对手来访时,保尔-达顿对比赛进行了分析。

  布莱克本的上一场失利是4月在老特拉福德的足总杯半决赛,他们希望将自己在所有赛事中的不败记录延续到15场,并将英超联赛不败延续到11场。那场半决赛失利之前,他们在主场对西汉姆、客场对曼联和主场对维拉的比赛中取得了连胜。从那以后,他们取得了9胜5平的成绩。

  在与伯明翰的比赛中超越了利物浦保持了26年的纪录之后,我们现在希望将斯坦福桥的联赛不败纪录延续到66场,我们的上一场失利是2004年2月21日负于阿森纳。在这段时间里,切尔西在所有赛事中仅失利1场,那是2006年2月冠军联赛中1-2负于巴塞罗那。切尔西2周前在维拉公园球场的失利是我们自1月的安菲尔德之败后在19场英超联赛中的首场失利。这仅仅是何塞-穆里尼奥在119场英超联赛中的第10场失利。其它9场是客场对曼城、曼联、米德尔斯堡(2次)、富勒姆、布莱克本、纽卡斯尔、托特纳姆和利物浦。

  过去23年来,布莱克本在斯坦福桥的联赛中成绩出色。在14次造访中,他们6胜5平,但自从何塞-穆里尼奥到来之后,切尔西取得了全胜。

双方在斯坦福桥的英超联赛全记录
赛季比赛结果(切尔西vs布莱克本)
1992-19930-0
1993-19941-2
1994-19951-2
1995-19962-3
1996-19971-1
1997-19980-1
1998-19991-1
2001-20020-0
2002-20031-2
2003-20042-2
2004-20054-0
2005-20064-2
2006-20073-0

  布莱克本共获得过3次顶级联赛冠军,1912-1913赛季和1914-1915赛季他们获得了英甲的冠军,1994-1995赛季获得了英超冠军,他们的最后一个冠军是2002年的联赛杯。上赛季,布莱克本积52分排名第10,他们的客场成绩是6胜4平9负。他们的6场胜利来自米德尔斯堡、雷丁、维冈、曼城、博尔顿和纽卡斯尔。本尼-麦卡锡以18粒进球排名英超金靴奖亚军,2球落后于冠军迪迪埃-德罗巴。2006-2007赛季,布莱克本队由于他们糟糕的比赛纪律记录先后被罚款10万和5万英镑。流浪者的首场正式比赛是7月22日的国际托托杯,那时我们正从美国的赛季前准备期飞回。他们在欧洲联盟杯首轮与希腊球队拉里萨抽到了一起。本赛季布莱克本取得了10年来最佳的英超联赛开局。

布莱克本本赛季比赛记录
日期赛事比赛结果(主队在前)
2007-07-22国际托托杯维特拉0-2布莱克本
2007-07-28国际托托杯布莱克本4-0维特拉
2007-08-11英超米德尔斯堡1-2布莱克本
2007-08-16欧洲联盟杯预选赛迈帕47 0-1布莱克本
2007-08-19英超布莱克本1-1阿森纳
2007-08-25英超埃弗顿1-1布莱克本
2007-08-30欧洲联盟杯预选赛布莱克本2-0迈帕47
2007-09-02英超布莱克本1-0曼城

  流浪者上一场在埃伍德公园与曼城比赛的球队名单是(4-4-2):弗里德尔/埃莫顿,桑巴,内尔森(队长),沃诺克/本特利,萨维奇(图盖 17’),邓恩,彼得森/圣克鲁斯(德比夏尔 86’),麦卡锡(奥耶尔 63’)。第13分钟,本尼-麦卡锡打进了他本赛季的首粒联赛入球。图盖由于累积2张黄牌被罚下。布莱克本本赛季在全部赛事中的射手榜为:麦卡锡,圣克鲁斯 3,德比夏尔,罗伯茨 2,本特利,邓恩,彼得森,桑巴 1。

  切尔西目前5场比赛积10分排名英超联赛第4,与利物浦、阿森纳和埃弗顿同分。布莱克本少赛1场落后2分排名第7。自从2月在古迪逊公园0-1负于埃弗顿之后,在过去的15场联赛中,布莱克本场场都有进球。布拉德-弗里德尔是布莱克本上赛季在英超一直出场的唯一球员。自从2003-2004赛季最后一场比赛以后,他没有缺席过1场联赛。在夏季采购中,马克-休斯非常经济。罗克-圣克鲁斯在联赛首场与米德尔斯堡的比赛中打进了他的第3个进球。他们的转会情况如下:

  买进:罗克-圣克鲁斯(拜仁慕尼黑,350万英镑),马塞奥-里格特斯(NAC布雷达,未公布)

  卖出:弗朗西斯-杰弗斯(谢菲尔德星期三,未公布),迈克尔-格雷(狼队,免费),安迪-托德(德比郡,未公布),保尔-加拉格尔(普雷斯顿北区,租借),沙巴尼-农达(罗马,租借回归)

  布莱克本的教练组中仍然有切尔西的深刻影响。从2004年开始执教的马克-休斯、一线队教练埃迪-涅兹维基和守门员教练凯文-希区柯克都曾经效力于切尔西。马克-休斯曾经在1995-1998年间代表切尔西出场123次,打入39粒入球,1997年他赢得了足总杯,并被评为俱乐部的赛季最佳球员;1998年他赢得了联赛杯和欧洲优胜者杯,但在优胜者杯决赛中他没有出场。马克作为布莱克本主教练对阵切尔西的战绩是1胜7负,进4球失18球。

  在上一场与曼城比赛中得到2张黄牌之后,图盖本场被停赛。本场比赛的主裁判是霍华德-韦伯。自从我们联赛杯决赛战胜阿森纳之后,这是他首次执法切尔西的比赛,那场比赛,法布雷加斯参与了争吵,他出示了2张黄牌。他执法布莱克本的上一场比赛是他们3月同样充满意外的主场1-2负于西汉姆的比赛,那场比赛,本特利被罚下。

  切尔西与布莱克本历史上共比赛101场,切尔西40胜26平35负;在斯坦福桥的联赛中为46战23胜11平12负。

  上赛季的相应比赛:切尔西3-0布莱克本

  英超联赛,2007年1月31日(周三),斯坦福桥球场

  切尔西(4-1-2-1-2):1-切赫/19-迪亚拉,6-卡瓦略,5-埃辛,3-A-科尔(18-布里奇 55’)/4-马克莱莱/12-米克尔(20-费雷拉 86’),8-兰帕德(队长)/13-巴拉克/7-舍甫琴科(21-卡劳 84’),11-德罗巴

  布莱克本(4-1-2-1-2):1-弗里德尔/7-埃莫顿,16-亨乔兹(21-桑巴 78’),6-内尔森(队长),22-沃尔诺克/5-图盖/11-本特利,12-彼得森/18-加拉格尔(9-农达 62’)/10-麦卡锡,27-德比夏尔(17-杰弗斯 78’)

  进球者:德罗巴 5’,兰帕德 66’,卡劳 90+1’

  黄牌:桑巴

  主裁判:格拉汉姆-波尔

  观众人数:38,000

  曼联战胜了沃特福德,仍然领先我们6分;我们保持了对利物浦5分的领先。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新浪体育独家承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