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尔西足球俱乐部
 | 网站地图 | 
 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  阵容  赛季  俱乐部  会员区  论坛
 - 新闻  新闻速递 | 蓝军访谈 | 专栏评论 | 媒体关注
专 栏 评 论
 相关新闻
·帕特-内文:思考回到前面 9月18日
·前瞻:[欧冠]切尔西vs罗森博格 9月18日
·前瞻:[英超]切尔西vs布莱克本 9月14日
·乔尔乔欧洲评论:抽签和对手 9月14日
·史密斯周中观点:什么对赖特正确 9月12日
史密斯周中观点:最后时刻的表演
2007-04-04 08:05:13 切尔西中文官方网站

  今天的终场哨吹响前5分钟时没将在娜?我们周三的评论专家只想呆在他引以为豪的马休-哈丁看台上层。

  本周的公开数据:我们本赛季的24粒入球是在比赛的最后10分钟内打入的。24!当然包括萨洛蒙-卡劳在沃特福德重要的第92分钟的进球,历史学家们将把那一刻认为是2006-2007赛季冠军争夺战中对切尔西来说决定性的一刻(有可能的话)。

  我们是一支不会倒下的队伍——这是俱乐部官员的说法。在终场哨吹响之前离开比赛从来不是一个明智的想法,但这个赛季,从数字上滴水不漏的依据来说,它从科学上令人们无言。如果下次你们中有人在第83分钟做出尝试的话,这些数据就会得到印证——这是我的说法。

  很明显,最后时刻的进球有很多不同的形式:有些是你在一个已经被迷惑和被酣畅淋漓的轻易击败的对手面前的进球,那时你会博得一笑。例如,卡劳在主场对布莱克本的比赛中伤停补时前1分钟的进球,那时的比分已经是2-0了。但还有关键,决定比赛,改变命运,一击致死的经典进球(德罗巴在埃弗顿第86分钟、罗本在维冈伤停补时前2分钟、卡劳——又一次——在足总杯主场与托特纳姆比赛第85分钟),这已经在这个不平常的赛季中发生很多次了。

  实际上是很多次,我们中的很多人赞美这些和其它任何比赛中得到一样多的东西的时刻。例如,在沃特福德的表现是恐怖的——但同样是伟大的。无论如何,对于一个场脱节的、疲惫的和心烦意乱的表现来说这有些可怕,但你的球队将其变成了3分,他们拒绝接受他们可能不应该赢的可能性。我们应该把它称为血性,但那就是足球,同样,你知道,而我个人也有很多血性的时刻,如果我们真的在沃特福德踢成了0-0,那么我不得不承认我们已经让出了冠军。

  顺便提一下,比赛的记者欢欣鼓舞的注意到了另一个下午,那时迈克尔-巴拉克和安德列-舍甫琴科很明显没有进球,他们没有认为关键的和高智商的巴拉克在中场的传接将发起最后的攻击,也没有注意到舍甫琴科落点完美的传中给了卡劳得分的机会。对维卡拉奇路最后时刻的致胜球冷嘲热讽,认为这配不上他们的盛名和高额工资的记者们真是太随意了。然后,让纪录告诉他们,当逃生通道在伤停补时阶段被打开的时候,巴拉克和舍甫琴科是首先抡起铁锹的人。

  这时候,我将及时的将艰难的时刻形容为漂亮。为什么不呢?阿森纳的打法被公认为漂亮——如果你在一支高速到处运转球但得不到很多的射门机会的球队上发现漂亮的话。但看看漂亮带给你什么吧:一场在利物浦丢脸的1-4失利,另一个两手空空的赛季,仅仅位居博尔顿之上名列第四。考虑到这个选择,我更倾向于丑陋,以及在4月中令人兴奋的存在于4项赛事中。

  在这个话题上,今晚我们将与令人害怕的组织良好的,但却有暴力倾向的瓦伦西亚争夺半决赛与利物浦(几乎没有疑问了)交手的荣誉,后者昨晚在与PSV埃因霍温的交手中运气非常豪,他们肯定遇到了冠军联赛四分之一决赛有史以来最糟糕的球队。这样,在任何明智的赛事规则中,利物浦将不会进入任何代表欧洲精华的赛事中,更不要说进入淘汰赛阶段,前面的半决赛是一个些许保守的前程。但我们将只会保护住我们的鼻子,并认真对待它,我猜。

  我们也许将应该比在沃特福德踢得更好。随后,我们可能再一次仅仅在很晚的时候离开。肯定和放心的是,我们将免费发放旗帜,这是赛季的第三次。我们在这里已经说过了:我们在旗帜飘扬的比赛中拿到了百分之百的记录,还有50%的机会在比赛的最后时刻给对方严重的摧毁。别过早离场,一如既往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新浪体育独家承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