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尔西足球俱乐部
 | 网站地图
 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  阵容  赛季  俱乐部  会员区  论坛
 - 新闻  新闻速递 | 蓝军访谈 | 专栏评论 | 媒体关注
专 栏 评 论
 相关新闻
·史密斯周中观点:垫场赛 2月14日
·帕特-内文:高速卡劳 健康的心 2月13日
·巴尼特视角:无他,止3-0耳 2月12日
·前瞻:[英超]切尔西vs米堡 2月9日
·蓝军特工:切尔西的U23球队 2月8日
球场特工:语言问题
2007-02-15 18:05:07 切尔西中文官方网站

  《蓝军特工》是切尔西比赛日手册里一个办了20年的栏目,为球迷们带来内幕新闻、趣事和评论,现在这个栏目也办到了切尔西电视台和切尔西官方网站。今天他得到了全世界对拉萨纳-迪亚拉说英语的反应。

  拉萨纳-迪亚拉杯新媒体技术的力量震撼了。

  2周前在切尔西电视台,队友们让他给出了自己的第一次英语采访,那次采访现在已经被很多人看到。基本上,让他说英语的唯一办法是“柔和的”劝说,所以,在他出现在镜头上之前,迪迪埃-德罗巴、格雷米(他的第二父亲)、迈克尔-埃辛、克劳德-马克莱莱和萨洛蒙-卡劳都坚定了他的决心。所以他们的努力是有趣的,很多电视台制作了这样的节目,包括一家法国电视台也播出了一个周日上午的类似于天空体育的“足球上午”节目。同时,非洲的电视台也出现了这样的节目,可能在科特迪瓦、加纳和喀麦隆。

  拉萨纳-迪亚拉陷入了文本、电话和所有种类的信息中,他并不高兴!本周他用纯正的英语对我说:“这就是那些东西!没有更多的采访了!”我告诉他,一个好的英语采访现在将证明所有制作米老鼠动画片的人是错误的。很快迪亚拉用英语作出了回应:“很好的英语,2010年会更好!”如果你还没有看过这个采访,你可以在YouTube上看到。

  现在这里已经有了很多的海外球员,语言是至关重要的。能学到最好的英语的人是那些在家里说英语的,尤其是和说英语的女人住在一起的人。所以,在切尔西曾经拥有过的所有海外球员中,詹卢卡-维亚利和罗伯托-迪马特奥是说的最流畅的人。卢卡的妻子是一名南非人,而罗比的女朋友是爱尔兰人。其他进入英语环境的球员已经从足球场上退役了,他们的英语也非常流利了。肯-蒙库住在哈罗盖特,弗兰克-勒伯夫住在洛杉矶。

  对于像拉萨纳这样的人来说,他们的问题是周围有很多说法语的人,在自己不能简单翻译之前,他已经理解了所有重要的东西。更重要的是,如果主教练的法语说得与英语、葡萄牙语和西班牙语一样好,不要说过得去的意大利语,当需要产生一个想法的时候,它可以用球员的语言说出来。对于那些认为一门新的语言很难的人来说,足够多的机会不学。看起来让那些在与球迷用简单英语交谈中苦苦挣扎的原因是,他们是否试图这样做,他们是否愿意用英语接受采访以及他们是否要尽自己最大的努力。詹弗兰科-佐拉用这样的方式和球迷们打成了一片。现在他在电话中用英语对话已经没有问题了。

  这个赛季加盟的球员很好的融入了球队,卡利德-博拉鲁斯的英语在他加盟的时候已经很好了,而且得到了提高。作为球队中这样的球员之一,他在场下休息的时候也能自如的交谈。迈克尔-巴拉克的英语轻松的得到了提高;与在荷兰学上荷兰语课时相比,萨洛蒙-卡劳的英语在没有上课的情况下提高得更快;安德列-舍甫琴科提高得更快,他在交谈中会让人觉得很舒服。

  但谈起语言,我们英国人是世界上最差的人。在约翰-米克尔-奥比加盟之后,任何去洛杉矶参加介绍他的新闻发布会的人都能想起《太阳报》记者谄媚的问题。“你的英语太好了,你在哪学的?”米克尔镇定的回答:“在尼日利亚人们说英语,英语是那里的官方语言。”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新浪体育独家承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