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尔西足球俱乐部
 | 网站地图 | 
 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  阵容  赛季  俱乐部  会员区  论坛
 - 新闻  新闻速递 | 蓝军访谈 | 专栏评论 | 媒体关注
媒 体 关 注
 相关新闻
·惊人数据捧出切尔西摇摆人 他非罗本却助舍瓦重生 9月19日
·切尔西欧战之王完成自我救赎 舍瓦现在是第几前锋 9月19日
·切尔西全能王却有致命弱点 穆氏体系中差了点什么 9月19日
·穆里尼奥新语录堪比坎通纳惊世谜语 9月18日
·切尔西一升腾新星被寄厚望 宁愿要他不要C罗卡卡 9月18日
切尔西两场同一个全场最佳 三年"水货"突变多面手
2007-03-21 04:58:56 新浪体育

  白鹿巷之战,英格兰主帅麦克拉伦坐在看台上,列农是他考察的重点之一,但另一个熟悉面孔却闯入了视线,第61分钟,此前十分活跃的赖特-菲利浦斯左脚抽射打进精彩凌空,麦克拉伦这次没召他进队,是否会有些许懊悔?

  雪藏罗本、卡劳,而上赖特-菲利浦斯,这是穆里尼奥的一种态度。一来英格兰人上周联赛对谢联打得不错,二来媒体总拿这笔“水货”交易说事,质疑葡萄牙人的眼光,狂人赌小赖特的状态,既是信任也是倔犟,最终的结果,他又赌对了。

  和两天前打前腰不同,赖特-菲利浦斯本场又有了新位置:在442菱形中场里打偏右的前卫。在87分钟的上场时间里,他表现活跃,热刺的左后卫李荣杓从不敢压上,就因为面前有这个左蹦右跳的小个骚扰,而在小赖特压力之下,退守较多的左前卫马尔布兰克也近乎消失。

  第17分钟,赖特-菲利浦斯的一脚射门差点让穆里尼奥从场边蹦起,当时他横向带球,突然起脚远射,球擦着横梁稍高出界,让准备欢呼的穆里尼奥一阵懊恼。第61分钟,进球终于来了,德罗巴用胸部将长传球停入禁区,适时插上的赖特-菲利浦斯左脚凌空抽射,球越过呆立的罗宾逊直窜大门左下角!赛后,英国通讯社将此球和舍瓦的世界波相提并论:“热刺被两个天才进球扼杀。”

  天空体育给赖特-菲利浦斯打出了7分,不过穆里尼奥的评价更高,他赛后显得底气十足:“在我看来,在过去的两场比赛里,肖恩都是全场最佳。”上轮英超打谢联,赖特-菲利浦斯助攻两球,这次又打进关键的进球,在唯状态论的穆里尼奥手下,相当于预订了下一场的首发。

  派上赖特-菲利浦斯而非罗本、卡劳,其实还有一个原因。这场切尔西打菱形442和热刺较力,另两人是纯粹的边锋,小赖特的特点则更接近边前卫---他的防守能力和到位率更好。下半时热刺的列农撤到左路,迪亚拉一度吃紧,小赖特此时的协防起了关键作用,第67分钟,迪亚拉被列农突破,但小赖特一对一拼速度从对手脚下卡位断球,第70分钟,又是他快速出脚拦截了列农。上一场打前腰,这场又成为菱形的右翼,赖特-菲利浦斯现在倒成了切尔西的多面手。(丁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新浪体育独家承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