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尔西足球俱乐部
 | 网站地图 | 
 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  阵容  赛季  俱乐部  会员区  论坛
 - 新闻  新闻速递 | 蓝军访谈 | 专栏评论 | 媒体关注
媒 体 关 注
 相关新闻
·英超主帅谁打架最厉害 穆里尼奥:和他打我准没命 9月18日
·误判切尔西边裁免于追究 穆里尼奥反遭调查恐受罚 9月17日
·穆里尼奥挥舞电视质疑好球被吹:我等着裁判道歉 9月16日
·直击:巴拉克亮相舍瓦超高人气 穆里尼奥的愤怒 9月16日
·穆里尼奥瞄准切尔西的“最后一步” 9月15日
穆里尼奥新语录堪比坎通纳惊世谜语
2007-09-18 23:18:51 新浪体育

  1995年著名的飞腿事件后,坎通纳在新闻发布会上留下了那句匪夷所思的名言,“海鸥之所以追着渔船飞,是因为它们认为会有沙丁鱼被抛向大海”。10多年之后穆里尼奥成为英超新的“名言制造者”,新赛季冠军杯即将开始前,“上帝第二”新语录又增添了一笔:煎蛋论。

  引子要从阿布说起。近日肯扬在接受采访时首次承认俄罗斯老板对切尔西的“胃口”:不仅要赢球,还要赢得漂亮。这在一定程度上与穆里尼奥“赢球胜过一切”的足球哲学产生矛盾。狂人做出正面回应,一番“典型的穆里尼奥式演讲”(泰晤士报评)。

  穆里尼奥说:“这是一个关于欧母雷特(Omelette)和鸡蛋的问题。没有鸡蛋就没有欧母雷特(编者注:音译,是一种用鸡蛋做的常见西餐),并且还要取决于鸡蛋的质量。”狂人与坎通纳不同的是,他没像法国人一样说了就跑,留下一句话让所有人猜想,穆里尼奥还有下文。“超市里有三种等级的鸡蛋,有的更贵一些,更适合于做出更好的欧母雷特。而当最贵的鸡蛋等着人买的时候,你没去买就是你的问题。”

  乍听起来穆里尼奥的话晦涩难懂,不过与今夏转会上切尔西紧缩开支和肯扬近期表态联系起来,就能大概分析出狂人的意思,他认为自己手里没有“一级鸡蛋”,由于俱乐部不给支票,球队只能去买“便宜货”(西德维尔、皮萨罗、本哈伊姆、阿莱士都是免费入队),他也想赢得漂亮,但是手里的“鸡蛋”做不出更好的“欧母雷特”。

  穆里尼奥的话一出口就引起英媒体的关注。《太阳报》文章称他的话将很可能再次点燃与阿布不和的火种,并令自己的帅位动摇。《泰晤士报》也认为穆里尼奥是在“找后帐”,对于俱乐部在夏季转会上“不花钱”的策略进行批评。眼下这支切尔西伤兵累累,兰帕德、德罗巴、皮萨罗、布里奇,英超开局打得也不顺,上周末在斯坦福桥主场没能拿下布莱克本,是7年来最差开局。

  肯扬说切尔西没有解雇穆里尼奥的想法。“很多人猜测切尔西赢不了,穆里尼奥就会下课,事实上这不是我们考虑的东西。”澄清抄帅问题的同时肯扬也向穆里尼奥施加压力“切尔西有个十年计划,在这个时间内打造一支成功的球队,不是几次而是连贯性的成功。10年内我们需要两座欧洲冠军杯,让切尔西成为世界豪门。”10年大计已设定,留给狂人的时间实在不多。(黎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新浪体育独家承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