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尔西足球俱乐部
 | 网站地图 | 
 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  阵容  赛季  俱乐部  会员区  论坛
 - 新闻  新闻速递 | 蓝军访谈 | 专栏评论 | 媒体关注
媒 体 关 注
 相关新闻
·穆里尼奥新语录堪比坎通纳惊世谜语 9月18日
·英超主帅谁打架最厉害 穆里尼奥:和他打我准没命 9月18日
·误判切尔西边裁免于追究 穆里尼奥反遭调查恐受罚 9月17日
·穆里尼奥挥舞电视质疑好球被吹:我等着裁判道歉 9月16日
·直击:巴拉克亮相舍瓦超高人气 穆里尼奥的愤怒 9月16日
穆里尼奥瞄准切尔西的“最后一步”
2007-09-15 06:29:43 欧足联中文官方网站

  切尔西主教练何塞-穆里尼奥了解有关夺得欧洲冠军联赛冠军的一切,2003-2004赛季,他曾经带领波尔图在盖尔森基兴的傲赴沙尔克球场夺冠。新赛季他将重访这个他“足球生命中最美妙一天”发生的地方:切尔西将在07-08赛季欧冠小组赛B组中对阵沙尔克04。另外两个小组对手是瓦伦西亚和罗森博格。在周二主场迎战挪威冠军之前,uefa.com采访了穆里尼奥。

  uefa.com:你们与瓦伦西亚、沙尔克和罗森博格抽到了一起。您怎样看待这个抽签和3个对手?

  何塞-穆里尼奥:我从来就没有对抽签满意过,每次抽签后我都会抱怨!但这只是我的一种哲学,它有可能会令我身边的人手忙脚乱。这是一个危险的小组。切尔西是一号种子,瓦伦西亚是二号——这是两支上赛季进入四分之一决赛的球队,当时我们正好是对手。沙尔克是上赛季最后一轮前仍有望称雄德甲的球队,他们是一支强大的球队。我知道当他们主场作战时,他们华丽的球场就如同一座堡垒。而罗森博格则是一支典型的挪威球队,他们没有担负重大的责任,因为他们没有什么希望,但我认为他们同样不是容易对付的球队。

  uefa.com:回到盖尔森基兴将有多特别,这是您取得最伟大的胜利的地方?

  穆里尼奥:自从那次冠军联赛决赛之后,我只去过那里1次,上赛季我去那里看了不来梅和沙尔克的比赛。我不能否认,即使仅仅作为一名纯粹的观众,对我来说到那里都是百感交集的。新赛季再次去那里比赛,在相同的球场中,有可能在相同的更衣室中,在相同的通道里,在相同的新闻发布厅里,在相同的教练席上——我肯定将会找回一些关于我足球生命中最美妙一天的回忆。

  uefa.com:最近几年,您两次将切尔西带进了半决赛,这令您更加决心带领球队走到最后并夺得奖杯吗?

  穆里尼奥:温格去年说,当他看到16强球队等待抽签时,他想:“这16支球队中的任何一支都有可能成为冠军。”我认为他是完全正确的。切尔西在过去的4年中3次进入半决赛,这告诉了人们这个俱乐部的实力,同时也意味这这个俱乐部需要走出最后一步,进入冠军联赛决赛。在赢得了英格兰足球中所有赛事的冠军之后,我们渴望走出那一步。

  uefa.com:这是您在切尔西的第四个赛季,和以往相比,现在您是否更加充分的做好了赢得欧冠冠军的准备?

  穆里尼奥:不,我不认为是这样,不过也不认为对手们已经做好了准备。切尔西在赛季开始时便是一支强大的球队。我们将目标定在了赢得每一项赛事的冠军上,但现实的说,你要明白,在现代足球中你不可能赢得一切。要做到这一点是非常、非常、非常困难的。尤其是在冠军联赛中,当你进入淘汰赛阶段时,决定比赛胜负的往往只是微小的细节。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新浪体育独家承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