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尔西足球俱乐部
 | 网站地图 | 
 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  阵容  赛季  俱乐部  会员区  论坛
 - 新闻  新闻速递 | 蓝军访谈 | 专栏评论 | 媒体关注
媒 体 关 注
 相关新闻
·惊人数据捧出切尔西摇摆人 他非罗本却助舍瓦重生 9月19日
·切尔西欧战之王完成自我救赎 舍瓦现在是第几前锋 9月19日
·切尔西全能王却有致命弱点 穆氏体系中差了点什么 9月19日
·穆里尼奥新语录堪比坎通纳惊世谜语 9月18日
·切尔西一升腾新星被寄厚望 宁愿要他不要C罗卡卡 9月18日
阿森纳切尔西暗战捷德大战
2007-03-26 01:32:07 新浪体育

  阿森纳大战切尔西,这一幕没有发生在酋长体育场或者斯坦福桥,而是发生在布拉格,捷克打德国,双方有四名选手效力于这两支英超豪门,不过别看比分是捷克1比2负,但阿森纳和切尔西倒是打成1比1,不信你看:巴拉克赢罗西基,莱曼赢切赫,此乃说笑。

  从比赛实际内容上看,两位门将都发挥了很高的水准,尽管丢了三球,但在这一场高质量的攻击战,他们至少花解了不下十次的危情。两人的对抗可以说是平分秋色。而巴拉克对罗西基,由于德国队今天中场流转的实在顺利,则可以说是巴拉克胜出了罗西基。

  先看切赫,数据显示,他今天至少有7次成功扑救,而且难度都很高,先是第20分钟左右,施韦因斯泰格两次突破罗热内尔得手,而后拉开角度射门,但都被切赫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给挡住,第24分钟,波尔多斯基改在远程发炮,但同样也被切赫侧扑出去。这几脚射门,力度和角度俱佳,但门神切赫在,确保了捷克大门不失,否则的话,脆弱的捷克后卫线在开场半小时内就得连续给德国队送上大礼。

  随后的比赛,由于德国人完全掌握了进攻主导权,反击打成射门的概率很高,还戴着特殊头盔的切赫照样忙碌个不停,下半场0比2落后,若换成莱曼,早急得上蹦下跳,但切赫并没有火暴脾气出来,除了扑救外,还不停的鼓励队员们打起精神,虽然捷克最终输了球,但现在的切赫,很容易让人想起去年世界杯打加纳那会,十打十一的情况下,几乎靠一人之力挽救了无数险球。

  莱曼的表现主要出彩在下半场,豁出一切的捷克不停的射门,莱曼才开始有表演机会,第77分钟,巴罗什两次在禁区外的射门,先是小角度怒射,但被莱曼封住角度挡出,随后是堪称本场质量最高的远射,莱曼身形舒展,向左侧扑,以一个很标准的扑救动作摘住了来球,尽管他球门背后的捷克球迷抱头叹息,但也不忘记给这个精彩扑救以掌声。

  最后时刻捷克大举进攻,第83分钟,中场附近的波拉克接应长传,正欲带球疾进,但波拉克刚刚带了一步,万万没想到莱曼已经火速杀出禁区,一脚把皮球解围,化解了捷克一次可能有的攻势。

  看起来两位门将的PK可谓是平局,而转到中场的较量,巴拉克和罗西基的比试同样精彩,巴拉克回到国家队,就成了全能战士,从一开场到本方禁区内铲出巴罗什的左脚怒射,到奔到前场去争顶施奈德的起球,我们又看到了这位德国头号战车超人般的体力和顽强斗志。

  全场比赛巴拉克传球53次,为全场最高,另有三次抢断成功和一次射门,虽然谈不上辉煌,但巴拉克不仅帮助球队遏制住了对手的中场渗透,更重要的是,他和弗林斯的存在,让德国队前后场得以顺利连接,一场比较流畅的比赛才能够打得出来。

  而罗西基41次传球,数量虽少,但比较精到,由于位置相对靠左,他出球的点往往集中在扬库洛夫斯基和波拉克身上,他主导的一路,一直保持着相当大的威胁,罗西基本人也有几脚质量不错的射门,但捷克中场今天完全失控在德国人手上,罗西基站位非常靠前,甚至比扬科勒还要靠前,都可以被认为是前锋了。只把防守任务交给加拉塞克,显得很不妥当,另外前后场的断裂,也让捷克人起了不少高远球,直接绕过中场,交给前面的罗西基处理,阿森纳边翼虽勇,但也架不住如此大任压身。

  整体的强大,个人能力的突出,能让巴拉克和弗林斯既想着进攻,也顾着防守,而内德维德走后,捷克人就在中场找不准方向,切赫和罗西基个人表现不算失败,但球队的整体表现却是失败,老帅何时才能率领弟子重振河山,打出上届欧锦赛3比2力克荷兰那般的传世之作?(孟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新浪体育独家承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