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尔西足球俱乐部
 | 网站地图 | 
 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  阵容  赛季  俱乐部  会员区  论坛
 - 新闻  新闻速递 | 蓝军访谈 | 专栏评论 | 媒体关注
媒 体 关 注
 相关新闻
·切尔西国王之舞戴上脚镣 米兰边缘人冻结德罗巴 9月3日
·英超新赛季金靴赔率:德罗巴第1舍瓦第5 7月9日
·险境验出切尔西真金收购 高效杀手冲击德罗巴舍瓦 7月4日
·穆里尼奥点出最想买一人 德罗巴舍瓦有了竞争者 6月19日
·切尔西首笔花钱引援浮现 德罗巴替身3年最低报价 6月14日
德罗巴破22年纪录超伟大射手 魔兽化蓝军显隐忧
2007-04-05 05:05:07 新浪体育

  在连续6场一无所获后,德罗巴又进球了,他对瓦伦西亚的头球破门,是这个赛季个人的第30球,而本场是魔兽今年的第50场比赛,进球效率相当高。

  席尔瓦的进球让切尔西陷入险境,德罗巴的破门则带回了希望。第54分钟,阿什利-科尔中场大脚长传,球吊入禁区后,德罗巴匹马杀到,发力将球顶入卡尼萨雷斯右手上方的网窝。前英格兰名将普拉特评论道:“德罗巴对这个长传追赶不舍,结果得到了回报,射门也很出色。”

  第30球,德罗巴打破了尘封多年的纪录。上次切尔西有人一个赛季达到30球里程碑,是22年前的凯利-迪克逊,01-02赛季,切尔西近几年最出色的射手哈塞尔巴因克距此仅一步之遥(29球),现在德罗巴超越了荷兰人,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在德罗巴的30球中,没有一个点球,而且只要再进一个,他就将追平“斯坦福桥国王”奥斯古德在个人最好赛季的成绩(31球)。

  赛后德罗巴对纪录谈的不多。“我感觉不错,最重要的是我的进球扳平了比分,我们相信仍然可以晋级。”队长特里则把客场的希望寄托在了科特迪瓦人身上:“德罗巴在不断进球,因此我们能在客场破门,要做的就是守住不失球。”

  这个赛季德罗巴打疯了,进球方式多种多样,单看最近的4个球,左脚推射刺穿阿森纳大门、右脚凌空敲开朴茨茅斯城池、另外两个头球给了枪手和瓦伦西亚。远一点的记忆是他对利物浦、埃弗顿的超级凌空,以及对巴萨的转身世界波。三个赛季以来,德罗巴为切尔西的总进球数达到了62个,而且上升势头抢眼。

  虽然曼联的C-罗呼声极高,但穆里尼奥认为,德罗巴该得年度先生的荣誉。“我认为他提高了很多,一个前锋来英超踢总是很困难的,因为需要时间适应,但德罗巴越来越好,他今年达到了顶峰状态,一直非常出色,我认为他是年度最佳球员的有力竞争者。”

  不过德罗巴虽猛,但却缺少呼应,切尔西还差另一个稳定的进球点。第二得分手兰帕德最近5场没有进球,近14场打进3球,看上去受到了在英格兰队批评声的影响;卡劳近来势头提升,不过欠缺射手气质,需要多个机会转化成一个进球。另外一个隐忧是,特里指望靠德罗巴的进球客场过关,但科特迪瓦人本赛季30球中,只有8个是在客场打进的。当然,除了德罗巴,穆里尼奥还有一个未知因素可以指望,那就是近来状态时而低迷、时而惊艳的舍瓦。(丁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新浪体育独家承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