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尔西足球俱乐部
 | 网站地图 | 
 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  阵容  赛季  俱乐部  会员区  论坛
 - 新闻  新闻速递 | 蓝军访谈 | 专栏评论 | 媒体关注
媒 体 关 注
 相关新闻
·惊人数据捧出切尔西摇摆人 他非罗本却助舍瓦重生 9月19日
·切尔西欧战之王完成自我救赎 舍瓦现在是第几前锋 9月19日
·切尔西全能王却有致命弱点 穆氏体系中差了点什么 9月19日
·穆里尼奥新语录堪比坎通纳惊世谜语 9月18日
·切尔西一升腾新星被寄厚望 宁愿要他不要C罗卡卡 9月18日
切尔西的433因何变味 魔翼之匙现握在一人手中
2007-04-06 04:59:31 新浪体育

  全场比赛控球率高达59%,并获得了7个角球和19个任意球,共计13脚射门,却只有3脚打中球门,切尔西一波接一波的阵地攻坚战,在瓦伦西亚的铁桶阵面前并没有收到良好的效果。虽然德罗巴顽强地追平了比分,但如果按照目前蓝狮这种雷声大、雨点小的进攻方式,想在4月11日晚攻陷西班牙,难度会不小。

  其实本场比赛只是近期切尔西阵地进攻进球难的一个缩影。在上一场联赛客场对阵沃特福德的比赛中,切尔西已经暴露了这个弱点。缺少了罗本在边路的强力突破,蓝狮当时仅使用了赖特-菲利普斯一名在边路具备杀伤力的球员。在中路人员过于密集而边路打不开局面的情况下,切尔西很难体现优势,最终替补上场的卡劳在伤停补时阶段进球,靠的也是舍瓦的边路传中。

  两场比赛都说明了同样一个问题:虽然眼下切尔西仍然使用433阵型,但味道和前两个赛季相比已经变了。舍瓦更像中锋,只是偶尔拉边,卡劳内切为主,缺乏真正能够在边路突破、制造威胁的纯边路攻击手。早在本赛季之初,巴拉克就曾经抱怨来自两翼的传中太少,其实这与罗本、乔科尔等人连续受伤、没有好用的边锋有很大的关系。

  与瓦伦西亚的比赛的赛后,瓦伦西亚主帅弗洛雷斯得意地大谈对付切尔西的妙招:“对付英格兰的球队是一种大场面的比赛,而瓦伦西亚的球员只要站住位置就可以了,我们也很乐意进行身体对抗。”而弗洛雷斯的这种自信正是建立在切尔西进攻手段单一,中前场缺少那种足以搅乱防线秩序的突破型球员的基础上。

  回想过去的两个赛季时,切尔西用一套433的阵型令英超诸强和欧洲豪门望而生畏,凭借的就是在边路咄咄逼人的攻击力。那时由罗本和达夫两名突破能力极强的边锋组成两翼,频频撕开对手的防线制造杀机。同时,中路的德罗巴或头球攻门,或争顶摆渡给第二点插上的兰帕德远射。因此切尔西虽然有些场面并不占优,但总能攻城拔寨。4:0、4:1的比分屡见不鲜。与瓦伦西亚比赛的上半场,这支切尔西似乎丢失了自己的传统。

  目前对于切尔西最利好的一个消息,莫过于左路大将乔科尔的复出。在罗本受伤基本告别本赛季之后,乔科尔的复出很大程度上能够改善切尔西边路攻击力不足的窘况。对此,穆里尼奥也感到十分欣慰:“乔-科尔尚未准备好,但是他回来了,这很重要。”如果能够实现乔科尔和卡劳(或小赖特)联袂出任两翼的情况,切尔西打活进攻的可能性将会大大增加,打开被封锁已久的魔翼,乔科尔可能成为点睛之匙。(于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新浪体育独家承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