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尔西足球俱乐部
 | 网站地图 | 
 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  阵容  赛季  俱乐部  会员区  论坛
 - 新闻  新闻速递 | 蓝军访谈 | 专栏评论 | 媒体关注
新 闻 速 递
 相关新闻
·历史射手榜前20名 兰帕德德罗巴双双入选 8月21日
·英超-德罗巴传射兰帕德建功 切尔西逆转雷丁2连胜 8月16日
·穆里尼奥和德罗巴感谢球迷制造气氛 8月14日
·友谊赛-德罗巴梅开二度 切尔西客场2-0布隆德比 8月1日
·热身赛-德罗巴进球绝杀 切尔西美巡次战1-0小胜 7月18日
德罗巴和迪克森——30+先生说
2007-04-06 21:04:53 切尔西中文官方网站

  时代可能不同了,但挑战仍然一样。如果一名前锋能在一个赛季中进30个球,对他来说,这是一共非常特别的时刻。

  一些切尔西的伟大射手从未得到过那个数字,而迪迪埃-德罗巴则6次接近这个位置。在周三与瓦伦西亚的比赛之前,每一名球迷当然都知道他只差一步了,上一次还是凯里迪克森在22年前做到的,德罗巴成为了22年来的第一个切尔西球员。确切的说,这个进球让迪克森回忆起了他的全盛期:他的速度、力量和高度,在对付的后防线前得到长传球,并以空中的威胁将它打进球门。

  现在,前面有新的里程碑。自然,获得更多的冠军奖杯是最重要的,但德罗巴只需要3粒进球就能战胜他此前的最佳赛季了,那是他在马赛的最后一个赛季;如果他打入7个球的话,他将超越迪克森在1984-1985赛季的成就;而在所有比赛中打进40粒入球会是一个遥远的目标吗?只有一名切尔西球员曾经做到过,他就是吉米-格里夫斯。

  “那将很难,”德罗巴说,“因为我们没有更多的比赛了。但我不介意是否达到了这个目标,只要我们赢得更多的奖杯。我想在周六与托特纳姆的比赛中首开纪录,因为自从我来到切尔西以后,我还没有在他们身上进球。为此我的感觉不好,就像我还没有在曼联身上进过球一样。那很难接受,但那就是足球。”

  瓦伦西亚现在可以被添加到他进球的名单中了,打进这个球的感觉是美妙的,不仅因为这是第30个,而且因为在他加盟切尔西之前的最后一场比赛中,他随马赛队就是在联盟杯决赛中0-2负于瓦伦西亚队的:那支瓦伦西亚队有8名球员仍然在现在的俱乐部。德罗巴说:“第一场与他们的比赛我输了,第二场我们平了,但现在我希望我们战胜他们,因为他们是一个难以对付的球队,我们应该继续拥有梦想。我只对打进30球感到骄傲,这是一个美好的感觉。”

  现在他承认,很长时间以来,他一支认为这个赛季将是一个多产的赛季。他说:“每个人都在赛季开始时有那样的感觉,但我尤其如此,因为我知道我的身体状况,我知道我什么时候准备得非常充分,我也知道我能做什么。我只是祈祷我避免伤病。当你一个赛季踢50场比赛的时候,最重要的是健康,以及不要受伤。有2个人在前面为我创造空间,舍瓦或者不管是谁和我一起出场的球员,这样对于一名前锋而言,比赛更简单了。你只需要看看周三的大卫-比利亚,单打独斗是困难的,当他和莫伦特斯搭档时,他有更多的空间,他可以移动,这很容易理解。”

  在凯里-迪克森的时代,对于每一名中锋而言,与一名前锋做锋线搭档很大程度上是令人信服的方式。在他进36个球的赛季里,大卫-斯皮迪是他的主要绿叶,他的第30粒入球就是来自他的助攻,那是在旧英甲客场与桑德兰队的比赛中也是和现在相近的一个阶段,确切的日期是3月30日。“一名打进30个进球的切尔西射手已经很长时间没见到过了,我很高兴我要上床休息了。”迪克森说,他祝贺最新出现在长名单中的切尔西优秀中锋,“但我那是不是在考虑30,我在考虑尽我所能最多的进球,如果迪迪埃达到了36个或更多的话,我将非常开心,因为那将意味着他和切尔西都是强势结束了这个赛季。吉米(弗洛伊德-哈塞尔巴因克)有一个赛季曾经接近30,让人吃惊的是这用了22个年,但进球并不是可以轻松获得的日用品,迪迪埃经历了出色的一年。他已经打破了这一魔咒,我相信他将努力获得更多的机会。”

  德罗巴的这个赛季很像1984-1985赛季的迪克森,那时他经历了自己最优秀的赛季,德罗巴也用高进球数以最好的方式令那些怀疑他的人安静了下来。他的前辈相信,和他自己一样,这个数字是以他能打进所有方式的进球的全面的能力为依托的。因此,在本赛季的30个进球中,那个是我们现在的最佳射手最喜欢的呢?“技术上讲,有2个,”德罗巴说,“利物浦和埃弗顿。从技术上说,与利物浦比赛的那个进球更多的是出于本能。很难解释,但非常快。有时候,就像周三一样,上半场我试图控制然后射门,但我失去了机会。我认为与埃弗顿比赛的那个是最重要的,因为那天我们从落后曼联9分变成了2分,但那样的话,我们也要说联赛杯决赛与阿森纳比赛中的进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新浪体育独家承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