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尔西足球俱乐部
 | 网站地图 | 
 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  阵容  赛季  俱乐部  会员区  论坛
 - 新闻  新闻速递 | 蓝军访谈 | 专栏评论 | 媒体关注
媒 体 关 注
 相关新闻
·惊人数据捧出切尔西摇摆人 他非罗本却助舍瓦重生 9月19日
·切尔西欧战之王完成自我救赎 舍瓦现在是第几前锋 9月19日
·切尔西全能王却有致命弱点 穆氏体系中差了点什么 9月19日
·穆里尼奥新语录堪比坎通纳惊世谜语 9月18日
·切尔西一升腾新星被寄厚望 宁愿要他不要C罗卡卡 9月18日
切尔西3年见证飙升奇迹 狠角色已入蓝军天王之列
2007-04-08 01:20:49 新浪体育

  切尔西对热刺,这是英超状态榜上排名第二和第三球队之间的交锋,蓝军此前7连胜,热刺则是5连胜。不过欧战赛程让两队都有些分心,热刺的进攻“三叉戟”贝尔巴托夫、列农和基恩都没上,切尔西则安排舍瓦和巴拉克休息。

  第一循环两队交锋时,马克莱莱远射打进切尔西生涯的第二球,本场的进球者也令人大跌眼镜,第52分钟,米克尔分球,卡瓦略突然插入前场,略带两步起脚就射,这记近25米的远射弹地越过门将罗宾逊,刁钻的蹿入大门右侧边网。穆里尼奥从场边一蹦而起挥拳庆祝,这情形就像上赛季切尔西主场2比1胜热刺、左后卫加拉斯补时打进致胜远射后一样,看来切尔西打热刺,总能冒出意外的进球者。

  卡瓦略的前插现在是切尔西进攻中的固定招数:一名中卫突击到前场,趁无人对位盯防时争取做出点文章。主场3比0胜谢联,卡瓦略带球突破后妙传助攻舍瓦得分,今天他大跨步越过中圈的姿态如出一辙。上赛季,穆里尼奥经常安排特里这样做,但卡瓦略速度更快,结合球的技术更好,也因此逐渐成为第一选择。

  特里共为切尔西打进过31球,但本赛季第一“攻击型后卫”的头衔已转交卡瓦略。至今葡萄牙人已为切尔西打进4球,算上葡萄牙国家队,进球数达到6个。值得一提的是,卡瓦略专拣强队下手,客场1比1平曼联他顶进关键的扳平球,葡萄牙2比0胜巴西他凌空扫射锁定胜局,如今热刺又成刀下鬼。另外上赛季主场3比0打垮曼联登基,卡瓦略也曾攻破范德萨大门。

  当然进球不是中卫的本职,单凭90分钟内的防守表现,卡瓦略也配的上天空体育赛后打出的9分。第36分钟,他连续补位铲球,先后给米克尔与小赖特擦了屁股,第41分钟米多的传中又急又刁,但又被卡瓦略飞铲挡出危险区。和特里比,卡瓦略的杀伤面积更大,喜欢冲到防区外铲球,这种“凶”对对手进攻的组织和成型是一种破坏,当然,这需要有特里的稳健来相辅相成,冬季特里休战时,卡瓦略和埃辛搭档,他们都是凶猛扑抢的类型,中卫失位现象严重,现在身后有特里坐桩,卡瓦略的侵略性能更好的发挥。

  2004年夏天1600万英镑加盟之初,卡瓦略常有低级失误,一度让位给加拉斯,但本赛季他犹如脱胎换骨,除了对马克斯菲尔德误铲送给对手一球外,几乎再无以往的毛躁失误。切尔西资深记者尼尔-巴内特列出蓝军今年发挥最佳的四人,其中就有葡萄牙人,他和德罗巴、兰帕德以及埃辛,堪称贯穿赛季始终的球队四大支柱。其实,卡瓦略今年一直是带伤作战,二月份时他就透露,后背一直疼痛,赛前吃止疼药,赛后接受按摩治疗,一场一场的挨了过来,不过卡瓦略说,“我必须这样做,因为其他人也伤了。”(丁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新浪体育独家承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