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尔西足球俱乐部
 | 网站地图 | 
 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  阵容  赛季  俱乐部  会员区  论坛
 - 新闻  新闻速递 | 蓝军访谈 | 专栏评论 | 媒体关注
媒 体 关 注
 相关新闻
·惊人数据捧出切尔西摇摆人 他非罗本却助舍瓦重生 9月19日
·切尔西欧战之王完成自我救赎 舍瓦现在是第几前锋 9月19日
·切尔西全能王却有致命弱点 穆氏体系中差了点什么 9月19日
·穆里尼奥新语录堪比坎通纳惊世谜语 9月18日
·切尔西一升腾新星被寄厚望 宁愿要他不要C罗卡卡 9月18日
切尔西一人保持三纪录绝无仅有 他令蓝军难以击败
2007-04-08 04:13:31 新浪体育

  靠卡瓦略的远射,切尔西历史上第50次在联赛中击败热刺,但过程不轻松。穆里尼奥赛后承认踢得艰苦,并特别挑出一名切尔西球员来称赞,他就是切赫。“热刺有一次头球极具威胁,切赫非常出色的将它扑出,这是我们获胜所需的保障。”

  穆里尼奥所说的情况出现在第82分钟,热刺主罚任意球,替补出场的贝尔巴托夫头球攻门,切赫飞身将球托出横梁。其实热刺另两次攻势甚至比这更凶险,第50分钟,加利摆渡门前,米多强力头球顶向大门,看上去已呈必进之势,但捷克门神反应神速,单手击出横梁。之后,塔拉特的中路劲射也接近破门,但仍未逃过切赫的扑救。

  击败热刺后,切尔西悄悄延续着一个记录:连续8轮英超获胜且不失一球。切赫的零失球时间达到了796分钟,这和他本人创造的1025分钟英超连续不失球纪录,只差不到3场的距离了。

  穆里尼奥曾说,如果切赫不受伤,切尔西决不会落后曼联。“如果这位英超最好的守门员没有缺席四个月的话,切尔西能多拿多少分?他是一个整个赛季能带给我们10到15分的守门员。”数据印证了他的话,切赫复出至今打了18场,其中11场零失球,共丢掉10球,场均失球从希拉里奥时期的0.89个降低到0.55个。除了首次复出时尚显“生疏”、0比2输给利物浦之外,切赫之后把守大门的比赛,切尔西全部保持不败(14胜3平)。

  “输给阿森纳表明,曼联不是不可击败的,我们还有主场和他们的交锋,他们也有几场难打的比赛,因此他们会再次丢分的。”切赫这样看待和曼联的冠军之争,守住自己的地盘,静候对手范错。他的出色表现帮助切尔西拿下了热刺,而曼联在弗拉顿公园栽倒在朴茨茅斯脚下,捷克人期待的事情正在上演。

  除了超越曼联,切赫还有一个心愿,用胜利留住穆里尼奥。“当他来到俱乐部时,我也是个新球员,两年半来他一直给我信心,我现在能做的就是为主教练、俱乐部和自己做到最好,我无力改变俱乐部的什么事情,但如果持续赢下去,当然是对主教练最好的帮助。”

  实际上切赫成为守门员是一个小意外,在捷克的普尔岑少年队,他的场上位置是中场,只是偶尔客串门将,但10岁时他有一次腿部骨折,伤愈后跑动能力下降,教练干脆让他守起大门,结果守出了如今的“纪录先生”。目前,切赫除了是英超连续不失球纪录的保持者外,还持有捷克国家队和布拉格斯巴达俱乐部连续不失球的两项纪录,分别是855分钟和928分钟,三大纪录集于一身,这绝非偶然,难怪穆里尼奥称切赫是目前世界上最好的守门员,“价值5000万英镑”。(丁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新浪体育独家承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