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尔西足球俱乐部
 | 网站地图 | 
 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  阵容  赛季  俱乐部  会员区  论坛
 - 新闻  新闻速递 | 蓝军访谈 | 专栏评论 | 媒体关注
媒 体 关 注
 相关新闻
·惊人数据捧出切尔西摇摆人 他非罗本却助舍瓦重生 9月19日
·切尔西欧战之王完成自我救赎 舍瓦现在是第几前锋 9月19日
·切尔西全能王却有致命弱点 穆氏体系中差了点什么 9月19日
·穆里尼奥新语录堪比坎通纳惊世谜语 9月18日
·切尔西一升腾新星被寄厚望 宁愿要他不要C罗卡卡 9月18日
切尔西做到国米所不能 蓝军一个进球造价1亿英镑
2007-04-11 12:04:57 新浪体育

  造访梅斯塔纳前,穆里尼奥以国米为诫,他要避免像蓝黑军那样被长于防守的瓦伦西亚困死。“我看了瓦伦西亚和国米那场球,瓦伦有客场进球,他们为平局而战,这场对我们他们也将这么踢。”在骚乱之夜,国际米兰几乎是被闷死的,除了克雷斯波的射门击中对方手臂引起争议外,蓝黑军创造的机会并不多。

  切尔西几乎陷入同样的轨道,莫伦特斯进球,瓦伦西亚收缩防守,但穆里尼奥的球队最终挣脱了主队的枷锁。全场射门21比9、控球率65%比35%、球在56%的时间都在瓦伦半场活动……虽然进球时间晚、结尾极富戏剧性,但切尔西的胜利是一场完胜,如果不是卡尼萨雷斯连续扑出险球,蓝军可能早早锁定胜局。

  舍瓦的进球,总造价接近一亿英镑。埃辛传中、巴拉克头球摆渡、德罗巴抢点攻门、舍瓦补射入网……四个名字拿出来都堪称巨星级,按照转会费来算,埃辛和德罗巴都在2400万英镑左右,舍瓦则超过3000万,巴拉克虽是免费转来,但市场价也不会低到哪里去。

  有人就有底气,这是足球场上的真理,精神力量、战术变化、运气固然存在,但一切的基础都是实力。瓦伦西亚主帅弗洛雷斯赛后叹道,自己输就输在了手里的牌上。“切尔西和我们最大的区别,就是球员的个人能力,最强的几支球队进入了四强,我们论实力显然不在其列。切尔西有着巨大的资源和巨大的潜力,很难有人能和他们相比。”

  舍瓦和巴拉克在英超中踢得再差,差的也只是状态,他们的实力摆在那里。一旦环境和配套条件对路了,这种实力自然而然会在某个时刻迸发出来,即使偶尔闪光也足以给对手麻烦。弗洛雷斯所说的“切尔西的潜力”,指的就是这一点,也许因为打法、人员配合等问题,这些人的能力暂时是“隐性”的,但谁也说不准何时就会被某根引信点燃。

  兰帕德本场的发挥又不理想,传球失误较多,基本忙于防守,虽然天空体育给他打出8分,但那是照顾英格兰本土球员的惯性使然。不过对切尔西来说,以往的支柱状态低迷,却仍能打出完胜,这其实是一个好的征兆,蓝军不再依赖某个人,一两个人低迷还有其他人能站出来,这是一支强队的特质。

  穆里尼奥曾说,欧洲足坛人员配置最强的球队是国际米兰,但做客梅斯塔纳时,正是蓝黑军困窘之时。维埃拉和坎比亚索受伤,中场临时抓壮丁找来布尔迪索和达科特,关键的“腰伤”后,49%的控球率和全场机会寥寥让曼奇尼很无奈。这种无奈,冬天时的穆里尼奥深有体会,切赫、特里、埃辛、乔-科尔、罗本都曾长期受伤,失去了人员这个根基,胜负的变数自然大了起来。

  这次做客梅斯塔纳,切尔西和国际米兰的情况正好相反。切赫和特里摆脱了长期伤病、防线得以磨合重组;埃辛复出,乔-科尔复出,米克尔提升惊人,在人员配置上,切尔西达到了这个赛季以来罕见的巅峰状态。加上瓦伦西亚维森特、巴拉哈等主力缺阵,实力上一出一入,也就有了蓝军压着主队打的局面。相比之下,在梅斯塔纳的国际米兰缺了人员上的那点底气,切尔西则正相反,两队可谓一幸一不幸。

  正是依托人员上的优势,切尔西不输任何欧洲顶级球队。本赛季在对强队的对话中,蓝军不落下风,两回合一胜一平巴萨、客场战平曼联、联赛和联赛杯一胜一平阿森纳、对利物浦一胜一负,本场又打破了瓦伦西亚恐怖的主场魔咒。加上穆里尼奥的执教指挥能力,蓝军赛季剩余阶段打硬仗的前景令人期待。赛季至今,切尔西能靠残破阵容挺到现在,接下来的日子也许会变得好过起来。埃辛和乔-科尔回归,状态都恢复的不错,切赫与特里归来后,蓝军已8轮英超全胜且不失一球,米克尔的冒头,给了穆里尼奥中场更大的用人余地,虽然罗本将缺席剩余赛季,但一支凑齐3/4主力的切尔西,竞争力已经不可小视。在熬过了漫长的冬天后,穆里尼奥是否就要拨云见日?(丁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新浪体育独家承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