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尔西足球俱乐部
 | 网站地图 | 
 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  阵容  赛季  俱乐部  会员区  论坛
 - 新闻  新闻速递 | 蓝军访谈 | 专栏评论 | 媒体关注
媒 体 关 注
 相关新闻
·惊人数据捧出切尔西摇摆人 他非罗本却助舍瓦重生 9月19日
·切尔西欧战之王完成自我救赎 舍瓦现在是第几前锋 9月19日
·切尔西全能王却有致命弱点 穆氏体系中差了点什么 9月19日
·穆里尼奥新语录堪比坎通纳惊世谜语 9月18日
·切尔西一升腾新星被寄厚望 宁愿要他不要C罗卡卡 9月18日
切尔西靠什么打破欧冠魔咒 蓝军面前宿命只是瓦灰
2007-04-12 04:40:44 新浪体育

  人在生存每一瞬间,都是在必然性掌握之中的被动工具。——宿命论者霍尔巴赫

  如果按照霍尔巴赫的这种逻辑,北京时间4月11日凌晨的切尔西无疑将臣服于瓦伦西亚人。毕竟在蝙蝠军团的主场梅斯塔纳球场,主队保持着近40年和连续10次对英格兰球队的不败纪录。同时该队在本赛季欧冠赛场上5个主场仅丢一球且一场未负,保持着辉煌的“主场龙”面目。

  而客队切尔西则是有名的“恐西症”患者,历史上9次欧战做客西班牙仅取得1胜2平6负,其中上次在伊比利亚半岛获胜还要追溯到1998年。更为有意思的是,本场比赛为瓦伦西亚首开纪录的,正是03-04赛季冠军杯上进球淘汰自己的莫伦特斯(当时的莫罗租借至摩纳哥)。这么多近似的宿命似乎叠加在一起,如果霍尔巴赫仍然在世的话,相信他一定毫不犹豫地认为,切尔西这个“被动的工具”,只能有输球这样一种“必然性”的结局。

  不过切尔西并没有屈从于所谓的宿命。即使是在上半时一球落后的不利局面下,蓝狮下半场仍然奋起直追。整整45分钟,诚如穆里尼奥赛后说得那样“占据主动,对手没有任何的机会”,切尔西用一波接一波的进攻压制着瓦伦西亚,流畅的传接球和精彩的个人突破层出不穷,最终凭借舍甫琴科在第52分钟时机警的门前捅射和埃辛最后关头精彩的绝杀,客场2比1击败了原本出线形势一片大好的瓦伦西亚,也击碎了缠在自己和英格兰球队身上的宿命枷锁。

  其实已经不记得这是切尔西第几次打破宿命了。在0304赛季时,切尔西一直在联赛中被阿森纳压得喘不过气来,并有还有一次国内杯赛被枪手淘汰的经历。而这三次比赛恰巧都是2比1。但就在那年的冠军杯上,顽强的切尔西人并不向自己的苦手低头,最终用一个相同的2比1反盘成功让自己从容挺进了冠军杯的四强,过程和今天打瓦伦西亚如出一辙:主场1比1、客场0比1落后,但最后时刻打进反超进球……切尔西客场挑战曼联之时,此前红魔9次率先进球的比赛,全部获得了胜利。但即使萨哈让曼联1球领先,顽强的切尔西人仍然将比分扳平并保持至终场。

  切尔西人能够屡破宿命的原因是什么呢?或许从媒体的评价和球员的话语中我们可以找到答案。英超第31轮,客场作战的切尔西凭借卡劳补时阶段的进球险胜沃特福德之后,《卫报》对蓝狮的评价恰到好处:“不死的信念是他们最终取胜的原因。”第二天,队长特里在接受采访时骄傲地宣称:“昨天的比赛就是切尔西的缩影。在赛场上,我们战斗到最后一分钟。”同样的话语也出自在舍甫琴科之口,两周前乌克兰核弹头在足总杯上用一记世界波击败热刺后曾说:“球队身上似乎有一种精神,让我们不会轻易言败。”

  接下来还有很多宿命等着切尔西人去打破。宿命一:自阿布入主斯坦福桥以来,切尔西赢得过英超冠军和联赛杯冠军各两次,却从未染指过冠军杯和足总杯;宿命二:虽然4年三次进入了冠军杯半决赛,但从未再向前多迈进过一步;而“杯赛之王”贝尼特斯麾下的利物浦很可能是切尔西的下一个对手,在各项杯赛中切尔西只有04-05赛季一场联赛杯决赛赢下了对手。其余多场非平即负。切尔西人如果想在本赛季有所突破的话,那么以上的三个宿命都是亟待解决的题目。(于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新浪体育独家承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