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尔西足球俱乐部
 | 网站地图 | 
 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  阵容  赛季  俱乐部  会员区  论坛
 - 新闻  新闻速递 | 蓝军访谈 | 专栏评论 | 媒体关注
媒 体 关 注
 相关新闻
·惊人数据捧出切尔西摇摆人 他非罗本却助舍瓦重生 9月19日
·切尔西欧战之王完成自我救赎 舍瓦现在是第几前锋 9月19日
·切尔西全能王却有致命弱点 穆氏体系中差了点什么 9月19日
·穆里尼奥新语录堪比坎通纳惊世谜语 9月18日
·切尔西一升腾新星被寄厚望 宁愿要他不要C罗卡卡 9月18日
詹俊:切尔西球员素质可怕 曼联有一个人是隐忧
2007-04-16 07:47:31 新浪体育

  在两场足总杯半决赛中,曼联和切尔西晋级,打得也都很精彩,两支夺冠热门最终在决赛会师,也让球迷得偿所愿,令人期待含金量最足的足总杯决赛在5月份上演。

  切尔西赢在球员素质

  切尔西的比赛打得非常艰苦,但整体球员的素质决定了胜利。巴拉克无疑是今天表现最突出的球星之一,可以用“守得云开见月明”来形容巴拉克今年的情况。他和舍瓦本赛季的适应此前并不理想,但穆里尼奥没有选择余地,采用的办法是每场都让你们上场,没有默契就多踢多配合,让两人在比赛的积累中融入球队。从两人的适应情况看,巴拉克要比舍瓦更好一些,本场德国人有一次助攻、有一个关键的致胜球,让人终于看到了昔日在德国国家队以及拜仁慕尼黑的中场得分手。过去巴拉克曾在三个月里连续17场不进球,但最近一个月连续贡献关键球,包括冠军杯淘汰波尔图的精彩射门,令人看到巴拉克和队友的默契进一步加强。

  之所以巴拉克有这样的表现,和乔-科尔的伤愈复出有关,英格兰人上场后,前场的人员搭配更加合理,巴拉克和兰帕德不用在被推倒两个边路去,这个组合让切尔西重新恢复了过去两年非常成功的433。乔科尔的特点和罗本不同,荷兰人更擅长个人突破,乔科尔则是控球能力强,喜欢和中路的队友进行地面配合,这一点很符合巴拉克和兰帕德的特点,因此两人最近在乔科尔复出后,也有不错的发挥。

  另外,本场切尔西延续了433的打法,埃辛打右后卫,他的跑动和防守也给马克莱莱分担了一些压力。不过,切尔西在上半时错过了两次扩大为2比0的机会后,给了布莱克本反扑的可能,后者在联赛中心不在焉,为的就是冲击足总杯决赛,因为只要晋级,就能锁定下赛季联盟杯的席位,所以本场是全力一搏的,切尔西对对手的斗志和战斗力有些估计不足。另外布莱克本的体能十分充沛,加时赛仍能奔跑如飞,下半时蓝军明显受到一周双赛的影响,体能有明显下降,中场对抗不力,两个边后卫特别是阿什利-科尔一路十分吃力,最终布莱克本利用边路和定位球的威胁扳平了比分。

  为什么说这场比赛是切尔西整体球员素质的胜利呢?在这样的激烈对抗中,蓝军单个球员的实力发挥了作用。切赫多次救险,卡瓦略和埃辛也非常出色,乔-科尔十分活跃,而替补上场的赖特-菲利浦斯和卡劳也在加时赛制造了进球的机会,无论从出场球员的能力还是替补的质量,都比布莱克本出色,这也是两队的最大差别。当然,能打成这样,布莱克本也足以昂首走出老特拉福德。

  曼联有喜有忧

  曼联本场没有什么悬念,几乎完成了一场“庖丁解牛”式的大胜,沃特福德完全不是对手。如今豪门垄断,足总杯这个曾经的冷门温床也不再冷了。

  曼联有喜有忧,喜在进攻上。大胜罗马和沃特福德,体现了曼联进攻的不断成熟,特别是对球场空间的利用和无球跑位上,曼联特别出色,他们的反击成功率之高,令罗马和沃特福德望球兴叹。无论人员搭配如何变化,都不会影响以鲁尼和C罗为核心的流畅进攻,这是曼联的可怕之处。

  另一个令弗格森欣喜的迹象是,史密斯发挥出色,如果不是下半时频频制造机会,让给鲁尼力争帽子戏法,史密斯原本可以自己破门。在突前前锋的位置上,史密斯的复出解决了大问题,这是让曼联今后更有底气的地方。不过值得注意的是,史密斯的对手毕竟是弱小的沃特福德,本场发挥出色,并不等于他就能在对AC米兰等重量级较量中有所表现,可能还需要指望萨哈的复出,当然,史密斯给曼联提供了多一种选择,这毕竟是有利的。

  所谓的“忧”,是指曼联的防守。本场又伤了一名后防选手,费迪南德因伤下场,这等于球队的主力中卫都损失掉了,维迪奇本赛季已经上不了了,费迪南德虽然伤势不重,但可能缺席下周中的联赛,他的重要性不言而喻,曼联的防线需要他来组织和调度,因此,维迪奇和内维尔可以缺阵,但费迪南德上不了就关系到后防线的整体表现好坏了,如果缺席时间长的话,那么曼联三个英超客场以及冠军杯的征程,都会有不利的影响。

  现在弗莱切尔都拉回来打右后卫了,防线实在是拼凑出来的,能否在最关键的赛季末端顶住,令人感到担心。海因策改打中卫,但并不令人担心,他打边卫影响也许不大,但在中卫位置显得有些鲁莽,经常出击猛扑导致出现空档,如果费迪南德不能及时复出,海因策打中卫这个点是一个隐忧。

  利物浦阿森纳锁定三四名

  利物浦本场的注意力不够集中,可能是最近球队状态不错,冠军杯进入四强,联赛排名第三也较为稳定,球员有些放松了。客场打曼城,利物浦被缠住了,对手的防守相当不错,红军并不轻松,加上一周双赛,球员的跑动和精神面貌并不理想,所以本场交了白卷,这也是合理的。接下来,利物浦需要打好自己的主场比赛,拿到联赛第三问题不大。

  阿森纳继续成为英超赛场上的逆转专家,本赛季他们先丢球的情况下一共追回了21分,包括逆转雷丁和本场的博尔顿。但是如何避免在防守高空球时丢球,也是该队的老问题。博尔顿每次打高球,都能压过阿森纳的球员,这也是过往几个赛季博尔顿成为阿森纳克星的关键。接下来,阿森纳要对曼城和热刺,两队也都善于利用高空定位球的攻击,阿森纳需要小心。

  本场阿森纳能最终取胜,温格算是松了一口气,罗西基的前插显示出了威力,这是他以往缺少的,今天的变化令人欣喜。法布雷加斯是阿森纳的劳模,本赛季只缺席了五六场,本场攻入了近11个月来的首个英超进球,自己的勤奋终于得到了回报,也帮助阿森纳稳住了排名第四的位置。

  另外,曼联和切尔西在足总杯会师决赛,也让英超排名第七的争夺变得有意义了,因为第七名将取代足总杯冠军,获得下赛季联盟杯的资格,因此朴茨茅斯、热刺和雷丁将展开激烈争夺,从目前情况看,热刺应该是最有希望的。(詹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新浪体育独家承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