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尔西足球俱乐部
 | 网站地图 | 
 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  阵容  赛季  俱乐部  会员区  论坛
 - 新闻  新闻速递 | 蓝军访谈 | 专栏评论 | 媒体关注
媒 体 关 注
 相关新闻
·惊人数据捧出切尔西摇摆人 他非罗本却助舍瓦重生 9月19日
·切尔西欧战之王完成自我救赎 舍瓦现在是第几前锋 9月19日
·切尔西全能王却有致命弱点 穆氏体系中差了点什么 9月19日
·穆里尼奥新语录堪比坎通纳惊世谜语 9月18日
·切尔西一升腾新星被寄厚望 宁愿要他不要C罗卡卡 9月18日
切尔西久违火力点复活 讨伐声中却见历史十佳归来
2007-04-16 08:04:18 新浪体育

  高速前插、在中路得球顺势趟过对手、瞄准后怒射得分,这是兰帕德典型的破门方式,在曼彻斯特明媚的阳光下,这标志性的破门又上演了一次,实在是久违的招牌动作,看台后的切尔西球迷随着怒吼的兰帕德而群情激奋,切尔西本赛季一共取得20个足总杯入球,兰帕德独自贡献6球,在连续蝉联了两年队内联赛最佳射手的荣誉后,面对在联赛中无法阻挡的德罗巴,兰帕德还是很智慧地在足总杯上延续着“最佳射手”的称号。

  在2月初联赛打入查尔顿一球后,对兰帕德进球的期待突然变得有点像奢望,2月7日到3月6日的7场比赛,兰帕德参加了欧冠、联赛、联赛杯、欧锦赛,以及一场对菜鸟球队诺维奇的“屠杀”之战,尽管铁人的出场次数还在疯涨,但奇怪的是这7场都没有取得入球,但一场对热刺的足总杯赛(3比3)却立刻转运,在局势极其被动的前提下,兰帕德猛然发力,梅开二度,把穆里尼奥和切尔西从濒死的泥潭中拉出。

  但随后兰帕德的进球行动又陷入停顿,对曼城联赛入球后,兰帕德找不到破门的方向,这种情况一直延续到今天,好在足总杯又成转运之地。第17分钟,切尔西打了一次老派的英式空中战术,切赫开大脚,德罗巴背身扛住后卫停球横拨,巴拉克右肋一脚触球直传禁区,兰帕德趟过新西兰后卫尼尔森,怒射远角得分。在舆论逐渐施压讨伐之时,铁人借足总杯化解了许多危机。另外,在兰帕德进球的15场比赛中,切尔西的成绩是14胜1平,保持不败,兰帕德进球将带来胜利几乎成为规律。

  欧冠对瓦伦西亚的低迷表现,让兰帕德感受到了不少压力,这样的压力他并不陌生,在前段切尔西因缺人甚多、连续打出平局后,英国媒体关于为何不再见兰帕德绝杀的指责文章层出不穷。幸好切尔西有的是猛将,兰帕德不入球,别人也会进球,卡劳能制造绝杀,埃辛也能,小赖特和卡瓦略也会偶尔成为主宰比赛的狠角色,舍瓦也总在兰帕德不入球的时候找回状态,所以近阶段,兰帕德连续遭遇哑火期,但切尔西战绩却依然辉煌。任何人都有低谷高峰期,兰帕德又不是专职前锋,如果只以进球论高潮低潮的话,他“低潮”多场也很正常,而且有低有高,符合现实规律,这次足总杯能入球,就是一次完美的爆发。

  兰帕德打进的这球,是他加盟切尔西之后的第90个正式比赛入球,已经超越了哈塞尔巴因克的87球,而排在切尔西历史上最佳射手的第10位,现在他离第9位的巴尔德温(60、70年代的蓝军著名选手)还有两球差距,以兰帕德每年20球左右的入帐速度来计算,追巴尔德温不在话下,当然头名坦布林的202球只能想象一下,第6名乔治-米尔斯的123球是最现实的追赶目标。毕竟等到追到这个数字时,至少也是08-09赛季的事,那时候兰帕德30岁肯定超过,随着年龄的增大,兰帕德的攻击火力、队内角色必然会有所变化,要破纪录也就30岁左右。

  在本场比赛之后,切尔西在全赛季一共打入了107个入球,在俱乐部历史上已经排在第六高位,离最高纪录121球所差无几,而切尔西现在至少还剩下9场比赛,尽管下面的对手没一个软柿子,但以目前穆里尼奥调教的程度来看,在兰帕德再次找到破门状态后、在乔-科尔强势回归后,创造新纪录似乎比较简单,别忘了切尔西可是在期待实现“四冠王”的伟业,这种渴望将带来多么巨大的动力?谁都清楚。(孟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新浪体育独家承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