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尔西足球俱乐部
 | 网站地图 | 
 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  阵容  赛季  俱乐部  会员区  论坛
 - 新闻  新闻速递 | 蓝军访谈 | 专栏评论 | 媒体关注
媒 体 关 注
 相关新闻
·直击:巴拉克亮相舍瓦超高人气 穆里尼奥的愤怒 9月16日
·舒斯特尔:皇马欲购巴拉克 身价曝光只差最后障碍 9月14日
·传真暗示切尔西巴拉克矛盾 比埃尔霍夫公开批蓝军 9月11日
·穆里尼奥新警告直指舍瓦巴拉克 切尔西铁律不能破 9月10日
·贝肯鲍尔:巴拉克不该选切尔西 曼联皇马更适合他 9月6日
巴拉克生死时刻亮出绝技 封藏的王道之剑被谁激活
2007-04-16 08:05:43 新浪体育

  布莱克本憋着一口气打杯赛,主帅马克-休斯说这也许是他们晋级欧洲赛场的最后希望,虽然不久前在老特拉福德这块场地该队被曼联4比1翻盘,但足总杯晋级之路上却没少吃掉强队:4比1攻陷埃弗顿的恐怖主场、客场0比0、重赛1比0击倒阿森纳、之后又拿下曼城,站到切尔西面前的这支布莱克本,足总杯至今打进11球只丢了1球,近四场更是一球不失。

  弗格森在看台上喜滋滋的看着切尔西被拖入加时,但昔日爱徒休斯执教的布莱克本还是没能顶住最后15分钟。第109分钟,赖特-菲利浦斯左路传中,卡劳门前射门被挡,球落到小禁区外,一个彪形大汉的身影守在那里,抡左腿抽射轰中了网窝底角,进球的是巴拉克,强悍的布莱克本被同样强悍的家伙所终结,德国人射门时,抡腿发力充足、但球压得很低很平,这是强悍中的细腻功夫。在切尔西,巴拉克的组织调度尚不够份量,但他冲入禁区抢点的绝技,却正在成为蓝军一样致胜武器。

  巴拉克打进了个人赛季第7球,其中有4个是致胜球,3月初对波尔图的精彩勾射送切尔西进了冠军杯八强,现在又保蓝军和曼联会师足总杯决赛。在上周末切尔西打热刺时,巴拉克被雪藏,英国媒体热炒德国人被弃用,但实际那只是穆里尼奥让他轮休备战瓦伦西亚和今天的足总杯,葡萄牙人对巴拉克的力挺始终未曾变过。

  在巴拉克的7个进球中,头球多达4个,赛季中状态不好时他为自己辩护,称切尔西两翼的传中太少,不利于自己发挥禁区内抢点的特点,那时他被摆在菱形442的前腰位置显得很尴尬,边锋群复位后,巴拉克逐渐也活了起来,个人7个球中有5个是由边路发起,今天也是赖特-菲利浦斯左路突破传中制造的门前混乱,说明了德国人需要什么样的支援。可以说,德国人和舍瓦、兰帕德等人一样,边路是他们必不可少的供给线。

  兰帕德的进球也有巴拉克之功,第17分钟,德罗巴做球,巴拉克迎上一脚直塞,刚好传到前插的兰帕德与后卫之间,这脚力道恰好的传球利于英格兰人连贯的做动作避开铲抢,突入禁区轻松破门。这是巴拉克第二次助攻兰帕德破门,后者为他做球得分也正好是两次,可谓桃李相报,虽然德国人至今各项赛事只有4次助攻,但在赛季这个白热化阶段,每一次贡献都至关重要。

  打本场比赛,巴拉克还有额外动力,决赛将在新温布利球场进行,这让他向往。“我有幸参加了在老温布利的最后一场比赛(2000年,德国1-0英格兰),这是等你老了后乐于回顾的经历,现在我可以打在新温布利的第一场决赛,这令人兴奋,也是巨大的动力。”和巴拉克类似的一个巧合是,切尔西上次夺取足总杯冠军是2000年5月20日,那是老温布利的最后一场决赛,如今新温布利的首场决战又将有蓝军的身影,这是否会带给他们额外的好运?(丁林)

  巴拉克的7个进球

  冠军杯2比0不来梅:1点球、右脚、德罗巴(助攻者)

  英超2比1朴茨茅斯:1头球、德罗巴

  英超2比0谢联:1头球、兰帕德

  英超1比0博尔顿:1头球、兰帕德

  冠军杯2比1波尔图:1左脚凌空勾射、舍瓦

  英超3比0谢联:1头球、小赖特

  足总杯2比1布莱克本:1左脚抽射

  巴拉克的4次助攻

  联赛3比0布莱克本;卡劳(进球者)

  联赛杯决赛2比1阿森纳;德罗巴

  足总杯3比3热刺;兰帕德

  足总杯2比1布莱克本:兰帕德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新浪体育独家承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