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尔西足球俱乐部
 | 网站地图 | 
 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  阵容  赛季  俱乐部  会员区  论坛
 - 新闻  新闻速递 | 蓝军访谈 | 专栏评论 | 媒体关注
媒 体 关 注
 相关新闻
·惊人数据捧出切尔西摇摆人 他非罗本却助舍瓦重生 9月19日
·切尔西欧战之王完成自我救赎 舍瓦现在是第几前锋 9月19日
·切尔西全能王却有致命弱点 穆氏体系中差了点什么 9月19日
·穆里尼奥新语录堪比坎通纳惊世谜语 9月18日
·切尔西一升腾新星被寄厚望 宁愿要他不要C罗卡卡 9月18日
切尔西战术缺憾暴露软肋 谁让英格兰最强变成最弱
2007-04-16 08:24:59 新浪体育

  切尔西是这个赛季布莱克本的“苦主”,此前三次交锋全胜(联赛2比0、3比0;联赛杯2比0),打进7球不失一球,但如穆里尼奥所说,切尔西每项赛事和每场比赛都得全力争胜,布莱克本则只憋劲准备这一战,因此单论本场比赛,谁胜谁负有悬念。

  周中打瓦伦西亚耗费了体能,更重要的是重要胜利后往往难以鼓劲,切尔西在下半时开始处于被动。马克-休斯抓对手的软肋很有一套,淘汰阿森纳一战,他用麦卡锡冲击客串右后卫的森德罗斯,就起到了决定性作用。对切尔西,布莱克本的主攻方向是右边路,瞄准的是阿什利-科尔这个点。

  下半时布莱克本全部有威胁进攻都来自右路。第49分钟,本特利在科尔面前传中,罗伯茨禁区内转身射门,切赫扑出;第61分钟,又是右路传中,彼德森后点头球攻门,切赫在门线上单手惊险打出;第64分钟的进球也是在右路突破获得任意球,彼德森和罗伯茨接力打进;第83分钟,是穆里尼奥赛后称“一度担忧”的一刻,彼德森中路的头球攻门擦柱而出,源头又是右路传中……

  阿什利-科尔在防守中十分吃力,布莱克本的战术很明确,一名中锋扯到特里和科尔之间,意在吸引切尔西左后卫内收保护,右前卫本特利则拉得很开,死抱住边路,有机会就传中。科尔在内收还是扑出之间疲于奔命,经常顾首不顾尾。

  这个情况在本赛季经常出现。主场对不来梅,沙夫安排了右边卫压上,和边前卫一起猛攻科尔,克洛斯两次极具威胁的头球攻门,都是右路传中制造,科尔一人面对两人围攻难以应对周全。英格兰队的最佳左后卫,在这样的时刻常常成为疲于奔命先生。

  阿什利-科尔的问题不在本人,而是整体打法的原因。无论是433还是442菱形,边后卫之前都缺少边前卫的保护,经常被暴露出来和对手边锋一对一,甚至还要应付边后卫的压上。在左路,兰帕德兼顾保护阿什利-科尔,但英格兰中场前插后常回防不及,而且由于本身位置不是边前卫,需要边中兼顾,很难照应周全。科尔的反复奔跑能力和覆盖范围又不及右路的埃辛,在对手来回的冲击下难免吃力。

  谈到自己的打法,科尔承认需要重新适应。“适应我们的比赛方式需要时间,我不指望一切都很容易,汉森(利物浦名宿)说我对中卫保护太多(对传中防的不够),某些场次也许是的。”当科尔保护中路时,边路的空档本该由边前卫到位覆盖,但切尔西偏偏不设边前卫,要靠中路的球员横移来弥补,速度上难免慢半拍,对方的边路攻击手便将直接面对科尔,可以说,在切尔西不设边前卫的阵型中,打边后卫的难度要远高于使用442的其他球队,阿什利-科尔就是这样常常成为对手主攻的“软肋”的。本赛季,阿什利-科尔的铲球多了,成功率一度提升到87%,但压上和突破远少于在阿森纳时,防守压力增大是原因之一。(丁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新浪体育独家承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