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尔西足球俱乐部
 | 网站地图 | 
 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  阵容  赛季  俱乐部  会员区  论坛
 - 新闻  新闻速递 | 蓝军访谈 | 专栏评论 | 媒体关注
蓝 军 访 谈
 相关新闻
·埃辛:看好杜伊在中国成功 5月17日
·马克莱莱访谈:埃辛是我的接班人 1月17日
埃辛:当年为何拒绝曼联?
2007-04-17 01:17:08 切尔西中文官方网站

  在上周切尔西队迎来了两场激战,客场2-1击败瓦伦西亚队晋级八强,周日在足总杯中2-1加时赛险胜布莱克本晋级决赛,这两场比赛中,复出的加纳前卫埃辛表现出色,而且正是他的一脚绝杀让切尔西逆转淘汰瓦伦西亚。

  最新的一期切尔西队中官方杂志,俱乐部记者帕特里克-帕斯卡尔对埃辛进行了一对一专访,而来自非洲的球星被认为是充满了足球运动员的DNA。

  穆里尼奥眼中的现代球员代表

  一名真正球员身上的优秀品质在埃辛身上都可以看到,他很勇敢,力量十足,意志坚定并活力充沛,这些都让他成为切尔西队当中一个非常坚定的身影。切尔西队主帅穆里尼奥有一个核心球员表,其中包括了切赫,特里,卡瓦略,马克莱莱,埃辛,巴拉克,兰帕德和德罗巴。

  这些球员中每个人都有自己独一无二的技能,但是穆里尼奥对埃辛感兴趣的地方在于他能胜任很多位置,在上赛季结束时,穆里尼奥就表示,“埃辛是一名非常了不起的球员,他能踢中场的任何位置,因此在战术选择时他是一个完美的对象。足球比赛中,最困难的是做对选择,而埃辛不论是在什么选择的情况下都做的不错”。

  穆里尼奥认为,“埃辛他懂得怎样压迫对手,站好自己的位置,无论是长传,短传还是一脚出球都很好。他能控制比赛的节奏,掌握攻防的快慢。在中场他是多功能的,他很强壮,充满活力,有难以置信的身体力量,他速度很快,有极强的抵抗对手的能力,以及无尽头的战术素养”。

  埃辛:当年曾拒绝了曼联邀请

  毫无疑问,埃辛身上体现出来的元素正是穆里尼奥心中那种具备现代足球DNA的人所必须的,这种DNA也让埃辛别无选择,只能走上了足球之路。埃辛回忆到,“小时候我唯一想做的就是成为一名足球运动员,即使那时候我没上学,我也一直在踢足球。”

  球场上的埃辛给人们一种望而生畏的感觉,但是在生活中的他,说话语气平缓,脸上总是带着微笑,“我们家中有五个孩子,但是我只有姐姐。我是家里的最小的孩子,唯一的男孩,现在他们都在加纳,都有孩子,我已经有了九个侄子活侄女。我每天都会给妈妈打电话,她是我的一切,我爱她胜过任何人。”

  如今埃辛的母亲肯定为自己孩子的影响力不断增加而自豪,但是埃辛昔日的偶像是法国巨星坎托纳,“我在12岁开始了正规足球,此前一直是和朋友们踢着玩。随后加纳的自由队在我们学校发现了我并邀请我加盟。那时候坎托纳是我的偶像,他的表示很了不起,他向上竖起的衣领,他的号码和他的姿态都让人欣赏,他踢球充满侵略性,无所畏惧”。

  埃辛曾随同加纳少年队参加了在新西兰进行的世青赛,并被曼联看中,经过一段的试训后,曼联希望能让埃辛先租借到自己的卫星俱乐部比利时的安特卫普队,在听从了自己经纪人和母亲的建议以后,埃辛拒绝了曼联,并加盟来到了法国科西嘉岛上的巴斯蒂亚队。“此前我曾在这里试训过,后来他们表现了很大的诚意邀请我加盟,离开家人很困难,我当时不会讲法语,但是我觉得自己如果要成为一名职业球员的话你必须做一些事,无论它多么困难。后来我和母亲交谈了此事,她和我有一样的想法”。

  乔科尔:没有人能赶上他的水平

  现在看来,埃辛的决定得到了回报,今年他连续两年成为非洲足球先生第三名,“足球在非洲很受欢迎,非洲有很多天才球星,越来越多的欧洲俱乐部在这里寻找青年球员。人们在电视中看到顶级俱乐部充满了非洲球星,这是一种巨大的推动力。”

  对于自己的队友,切尔西中场大将乔科尔也送送上了自己的称赞,“毫无疑问他是最好的足球明星。他拥有你需要的一切,力量,速度,他可以一整天不间断的奔跑,处理球的时候非常聪明,我还没有看到谁能赶上他的水平”。

  平常训练之后,埃辛喜欢做什么呢?“我喜欢自己呆在家里,听听音乐。除了足球以外,我最大的爱好就是睡觉。如果早上训练的话,我中午吃完午饭以后就会回家睡觉。在我睡觉的时候,千万不能打扰我”。

  切尔西俱乐部官方杂志提供

  (新浪体育特派编辑杨帆发自伦敦)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新浪体育独家承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