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尔西足球俱乐部
 | 网站地图 | 
 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  阵容  赛季  俱乐部  会员区  论坛
 - 新闻  新闻速递 | 蓝军访谈 | 专栏评论 | 媒体关注
媒 体 关 注
 相关新闻
·直击:巴拉克亮相舍瓦超高人气 穆里尼奥的愤怒 9月16日
·舒斯特尔:皇马欲购巴拉克 身价曝光只差最后障碍 9月14日
·传真暗示切尔西巴拉克矛盾 比埃尔霍夫公开批蓝军 9月11日
·穆里尼奥新警告直指舍瓦巴拉克 切尔西铁律不能破 9月10日
·贝肯鲍尔:巴拉克不该选切尔西 曼联皇马更适合他 9月6日
新浪现场直击:穆帅一妙招激活巴拉克
2007-04-18 06:21:40 新浪体育

  在上周日进行的一场足总杯半决赛中,切尔西队以2-1通过加时赛险胜布莱克本队,阿布时代以来第一次进入足总杯决赛。在新温布利球场,将上演曼联和切尔西之间的巅峰对话。

  穆里尼奥的好心情和糟糕问题

  足总杯的硝烟在周五已经开始了,新闻发布会上,穆里尼奥准备好了各个记者有关布莱克本队的问题。葡萄牙战术大师在来到新闻发布会之前心情不错,球队淘汰了瓦伦西亚,同时穆帅获得了上个月英超最佳教练这一荣誉。

  来到新闻发布会现场,身穿黑色上衣的穆里尼奥却遭遇了意想不到的尴尬,此前英国几家报纸对于他前途的报道非常夸张,甚至有消息说他准备执教另外一支英超球队对抗切尔西队。切尔西的新闻发布会分成两部分,一个是面对电视台和所有记者的,这个发布会结束后,平面媒体和报纸还可以在另外一间会议室里继续询问主帅穆里尼奥一些细节问题。

  应该说穆里尼奥并不喜欢这样被反复追问,尤其抛向他的问题基本上都是有关前途的,这导致葡萄牙人很反感,最终他采取了一种有些极端的方式平息这些争议,放慢语调一个字一个字的大声说,“我说了至少两百遍,我不会离开切尔西队,我禁止我的经纪人和其他俱乐部商谈”。

  对于这样的情景,切尔西官方网站的记者保罗-梅森已经习以为常,“英国媒体总是希望能找到一个故事,然后做出一堆标题,这样才能把报纸卖出去”。

  直击足总杯:穆帅赌对了巴拉克

  切尔西队希望能赢得史无前例的四冠王,那么必须在足总杯半决赛中击败布莱克本队,赛前媒体预言切尔西可能轻松取胜,结果错了,布莱克本队给了一场穆里尼奥格外感慨的“真正的比赛”。

  在老特拉福德的媒体席位基本上除了新浪网编辑和两名韩国记者一名泰国记者以外,这里是清一色的英国人的天下。在新浪网媒体席后边的是来自BBC兰开夏郡的电台播音员,由于比赛由付费的SKY转播,很多英国人只能通过BBC的报道来听比赛的进程。

  比赛中切尔西队维持了击败瓦伦西亚队下半场的阵容配置,只是用马克莱莱换下米克尔,但是在布莱克本追平比分后,穆里尼奥针对不利的局面做出调整,米克尔换下马克莱莱,加强中场的活动能力,“也许马克莱莱确实老了一点,一周踢一场还无法坚持下来”,观战的英国记者都有这样的感慨。

  穆里尼奥的另外一个布置来自中场,加时赛兰帕德回撤一些,在左路帮助阿什利-科尔,德国前卫巴拉克被顶到了三名前锋的身后,应该说这个赌注压对了,全场发挥并不突出的巴拉克,抓住一次机会帮助切尔西重新领先了比分。

  穆里尼奥回答“阿布之问”

  全场比赛布莱克本队主帅马克休斯一直在场边站着指挥比赛,当他觉得裁判判罚不利自己的时候甚至踢飞水瓶抗议。穆里尼奥多数时间稳稳的坐在教练席上,最后一分钟布莱克本全线围攻的时候他才突然从教练席出来,大声向德罗巴等几名靠近自己的球员讲战术。

  比赛结束后穆里尼奥和球员一一握手,他在进入新闻发布会现场后,看上去脸上并没有流露出欣喜若狂的表情,笑容依然很难从他脸上看到。不过赢球后的穆帅还是接受了媒体的连番采访,时间长达15分钟,是布莱克本主帅马克-休斯的三倍。

  主席阿布本场比赛来到了现场,周中他并未观看球队的欧冠联赛,比赛后阿布进入了休息室,穆里尼奥新闻发布会上承认他和阿布进行了交谈,“我说,我祝贺你。他说,我也祝贺你。就这样,我们进行了拥抱”。

  这段话成为周一英国媒体报道最多的,他被认为切尔西队更加团结的一个信号。周三对阵西汉姆,周日远征纽卡斯尔,现在的切尔西真正进入了一个魔鬼日程,他们一周都要踢两场比赛,而且每场都必须获胜。

  坐在新浪网旁边的英国联合通讯社记者西蒙-斯通就赛程的问题询问了穆里尼奥,“这样的赛程没有什么好抱怨的”,穆帅认为,一个准备取得成功的俱乐部,会尊重英国的赛程,“现在英超是最好的联赛,这里是足球水平最高的地区”。

  (新浪体育特派编辑杨帆发自老特拉福德)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新浪体育独家承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