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尔西足球俱乐部
 | 网站地图 | 
 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  阵容  赛季  俱乐部  会员区  论坛
 - 新闻  新闻速递 | 蓝军访谈 | 专栏评论 | 媒体关注
媒 体 关 注
 相关新闻
·惊人数据捧出切尔西摇摆人 他非罗本却助舍瓦重生 9月19日
·切尔西欧战之王完成自我救赎 舍瓦现在是第几前锋 9月19日
·切尔西全能王却有致命弱点 穆氏体系中差了点什么 9月19日
·穆里尼奥新语录堪比坎通纳惊世谜语 9月18日
·切尔西一升腾新星被寄厚望 宁愿要他不要C罗卡卡 9月18日
切尔西冷宫中杀出致胜之宝 身价狂跌却亮强人本色
2007-04-19 07:59:09 新浪体育

  切尔西做客厄普敦公园前,焦点在兰帕德和乔-科尔两个前西汉姆球员身上,但赖特-菲利浦斯抢去了风头,4比1大捷后,天空体育摘出他名字中的“Wright”,亮出了“蓝军今晚一切都好”(ALL WRIGHT ON THE NIGHT FOR BLUES)的标题,用谐音文字游戏称赞独中两元的小赖特:今晚蓝军全靠有他。

  穆里尼奥赛前得到好消息,原本预计缺席剩余赛季的罗本伤没那么重,十多天后就可以复出,乔-科尔也回来了,切尔西的边锋群又充裕起来。之所以派赖特-菲利浦斯首发,是四天两赛的轮换之举,恐怕穆里尼奥都没料到他会踢出赛季最佳一战。

  第31分钟,赖特射出绝佳一球,他在中路带球面对整条防线,突然右脚外脚背一拨,变向从内侧闪过了来自曼联的西汉姆右后卫斯佩克托,随即连贯的左脚抽射远角破门。天空台的嘉宾、前利物浦名将杰米-雷德科纳普赞道,赖特是场上22人中身材最矮的(1米68),他重心低变向灵活,以前在曼城他经常这么干,这次又展现了灵感。

  第二球是赖特不多见的抢点之作,也是本场的转折。特维斯刚把比分扳平,切尔西中圈开球发动快攻,布里奇左路突破传中,赖特杀到前点,直接用右脚将球凌空“端”进大门。秒表回放显示,此球距离西汉姆的破门仅30.8秒,对刚鼓起一口气的铁锤帮来说是致命打击。对这个精确的抢点动作,赖特的养父、前阿森纳传奇射手伊恩-赖特该感到得意,这脚一次触球的利落绝杀看起来深得其真传。兰帕德对这两球赞不绝口:“必须称赞肖恩,这两脚射门都令人难以置信。”

  小赖特赛后当选全场最佳,他把功劳记在队友头上。“感觉难以形容,我得感谢队友们,从一开始他们就信任我,这让比赛变得容易多了。上场越多你状态就越好,这很正常,我终于迈过来了。”虽然说起来难以置信,但这是小赖特第一次在联赛中为切尔西破门,2100万英镑的转会费一度压得他喘不过气,但当这个赛季人们已对他不再在乎时,他却爆发了。去年12月,赖特在冠军杯对列夫斯基破门,打进了加盟切尔西第一球,之后在足总杯打进过三球,包括客场淘汰热刺的关键凌空抽射,如今又在联赛中“开和”。另外主场打谢联和热刺后,穆里尼奥也称小赖特虽没进球,但却是自己心中的场上最佳。

  转会切尔西让小赖特生涯陷入低谷,英格兰队的位置也丢了,但坠落见底后,他反而没了包袱一身轻松。“我不再想英格兰队了,我得继续走下去,现在我要争取在切尔西踢上球,这是我的主要目标。”冬季时小赖特差点转会离队,据称肯扬已和西汉姆达成了1000万英镑的转会协议(身价比引进时跌了一半),但因当时边锋伤得太多,穆里尼奥没同意放人,没想到如今对阵西汉姆,小赖特给了这个差点成为东家的队伍致命打击,也算变相证明对方的眼光。

  最近在切尔西的433中,穆里尼奥给小赖特的安排与以往不同,英格兰边锋不再死抱右边路打,相反基本在中路活动。主场对谢联时,赖特踢过前腰,对热刺也在中路打出亮点,今晚的两个球,都是他扯到中路靠左的位置打进,看来离开了在曼城习惯的右路后,小赖特在切尔西的中路打出了自由人的感觉。(丁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新浪体育独家承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