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尔西足球俱乐部
 | 网站地图 | 
 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  阵容  赛季  俱乐部  会员区  论坛
 - 新闻  新闻速递 | 蓝军访谈 | 专栏评论 | 媒体关注
媒 体 关 注
 相关新闻
·切尔西国王之舞戴上脚镣 米兰边缘人冻结德罗巴 9月3日
·英超新赛季金靴赔率:德罗巴第1舍瓦第5 7月9日
·险境验出切尔西真金收购 高效杀手冲击德罗巴舍瓦 7月4日
·穆里尼奥点出最想买一人 德罗巴舍瓦有了竞争者 6月19日
·切尔西首笔花钱引援浮现 德罗巴替身3年最低报价 6月14日
切尔西造出别样魔兽 德罗巴难比亨利却"更胜"亨利
2007-04-19 08:02:32 新浪体育

  西汉姆虽濒临降级,但越是这样越难踢,铁锤帮的挣扎之力随时可能让强队跌跤。在厄普敦公园,他们击败过曼联,不久前又赐给阿森纳在酋长主场的首败,难怪马克莱莱赛前告捷疲惫的队友,小心被这样的球队拖下水。

  切尔西确实疲惫,三天前和布莱克本的足总杯踢满了加时赛,穆里尼奥担心队员脚步沉重。尤其是德罗巴,对西汉姆是他本赛季的第54场比赛(不算国家队赛事),场场几乎都是90分钟,面对近来19天内的第6场球,他能坚持下来吗?

  德罗巴倒显得满不在乎,他在下半时突然爆发,先是抢点射门、给卡劳制造了门线补射的机会,随后又突入禁区单刀得手。54场比赛,第31个进球,没有一个是点球,魔兽本赛季的可怕状态在延续,目前他已追平了“斯坦福桥国王”奥斯古德在个人最好赛季的成绩(31球),魔兽戴上了蓝色王冠。

  第67分钟见大局已定,穆里尼奥连忙换人,用乔-科尔替下德罗巴,后者本赛季很少被换下,这次反而是一种奖励和对地位的肯定。周日还有客场打纽卡斯尔的硬仗,大比分领先自然要给头牌歇口气的机会(78分钟兰帕德亦被巴拉克换下)。看到德罗巴的状态,喜鹊主帅罗德尔该开始担心了,德罗巴是纽卡的克星,本赛季蓝军两个1比0小胜(联赛及联赛杯),进球的都是科特迪瓦人。

  赛前一周英超年度最佳候选出炉,德罗巴和C罗是呼声最高的两个,温格在比较二人时扼腕叹息,谈到当年差点签下魔兽。“那时他在法国勒芒队(乙级队),我们专程看了几次他的比赛,但最后转会没能成行。”温格还慨叹过因劳工证问题没能签下切赫,切尔西场上这一头一尾实在让他羡慕。

  那时候就能发现德罗巴的亮点,温格确实眼光不凡,要知道那时候魔兽几乎还是个踢野球的。德罗巴在代言游戏时曾戏称,自己的数值不该比亨利低,不过和从法国克莱丰丹训练营“科班”出身的亨利比,他的道路可完全不同。

  “人们没法想像我是怎么踢到这一步的,”德罗巴回忆说,“我和其他人的轨迹都不同,要辛苦的多。我16岁时因学习成绩不好,父母禁止我踢球一年。我还记得当我20岁时,亨利已经举起了世界杯(1998年),而我还在为一支丁级的预备队踢球,所有这些经历磨砺了我,也造就了现在的我。”对此,温格说,德罗巴这样从最低层一步步爬上来的球员更不易,和一帆风顺在大球队青年队成长的人比,他们体验了生活的砺炼,经历更丰富,更知道珍惜眼前的一切。

  德罗巴现在就很享受生活。“我现在做每一件事都带着满足和快乐,我享受在切尔西的感觉,当你带着信心踢球,胜利就容易的多。”德罗巴还谈到战术对自己的改变。“上赛季末我们改打442,这对我是最大的帮助,有个锋线搭档让我感觉轻松多了。”本场切尔西虽是433,但下半时穆里尼奥小小变招,卡劳顶在最前面压制后卫,德罗巴一度后撤到左路穿插进攻,对手的一个边后卫显然顶不住他,进球正是卡劳回敲、兰帕德直塞,德罗巴后插上所打进的,以往给别人撑起大伞的魔兽,也体验了一把在别人树荫下乘凉的感觉。(丁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新浪体育独家承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