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尔西足球俱乐部
 | 网站地图 | 
 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  阵容  赛季  俱乐部  会员区  论坛
 - 新闻  新闻速递 | 蓝军访谈 | 专栏评论 | 媒体关注
媒 体 关 注
 相关新闻
·惊人数据捧出切尔西摇摆人 他非罗本却助舍瓦重生 9月19日
·切尔西欧战之王完成自我救赎 舍瓦现在是第几前锋 9月19日
·切尔西全能王却有致命弱点 穆氏体系中差了点什么 9月19日
·穆里尼奥新语录堪比坎通纳惊世谜语 9月18日
·切尔西一升腾新星被寄厚望 宁愿要他不要C罗卡卡 9月18日
切尔西角落里多少高人 英格兰队替补真比正选差?
2007-04-20 00:09:58 新浪体育

  19天踢6场,其中还有一个加时赛,切尔西多了不少条“沉重的腿”,但被迫的轮换却带来了新鲜空气,赖特-菲利浦斯光耀全场,顶替伤兵舍瓦的卡劳也进球了,另外的发现则在后卫线上。

  布里奇顶替轮休的阿什利-科尔,自4月7日对热刺以来再度首发,他不存在疲劳的问题。虽然本场的上半时,特维斯经常扯到右路给布里奇制造麻烦,但特里在这一路的补位基本确保无恙。和科尔比,布里奇“奇”在进攻上,西汉姆为此吃足了苦头。

  凭借一只左脚,布里奇本场威胁球的数据达到了4次,其中有一次化为助攻。西汉姆扳平比分后,英格兰左卫悄无声息的发起反击,他接兰帕德直传在左路突破,一脚精确传中助小赖特梅开二度再超比分。除此之外,布里奇第54分钟的长传还给德罗巴制造了单刀。

  小赖特赛后不经意间说出了双关妙语。“我们又跨过了一座桥……”(It was another bridge to cross),布里奇和传中是其中的关键词。这正是英格兰替补边后卫强于正选的地方,阿什利-科尔进攻声势大但实效差,传中基本很难越过封堵前点的中卫,但布里奇的传中则是刀刀见血,弧度和落点都堪称一流,在英超中他虽作为替补、上场时间寥寥,但助攻却已有3次,在切尔西队内可排进前五(兰帕德10、罗本6、舍瓦5、德罗巴4)。

  赛前切尔西电视台播放蓝军精彩片段回顾,阿布时代的第一年、1比0拿下布莱克本一战中,布里奇人丛中挑传助攻古德扬森破门,左脚外脚背的撩球绝妙。如果说攻强守弱的后卫,布里奇算是一个例子,他的进攻能力抢眼,为此穆里尼奥曾在和维康比的联赛杯中让他打左边锋,结果他打进一个精彩的挑射。而前任拉涅利最值得自豪的一场胜利,是在海布里的冠军杯,被阿森纳压制了一个赛季的切尔西“农奴翻身做主人”,客场2比1淘汰枪手,打进绝杀一球的正是布里奇。

  除了左路,穆里尼奥在右边也有心得。继续客串右后卫的迪亚拉显露出了稚嫩,上半时防守疲于奔命、屡屡犯规最终吃到黄牌。半场时久违的费雷拉替换登场,打了45分钟颇显“老油条”气质的比赛,葡萄牙人虽速度和爆发力平平,但经验丰富的多,他不和对手单挑,要么死卡住位置等后腰支援、要么贴身纠缠、减缓对手速度给队友创造抢断机会,这让以突破见长的西汉姆左翼博阿莫特犹如被泥鳅粘住施展不得,看来这个几乎被穆里尼奥打入冷宫的前冠军杯最佳右后卫(2004年),在一些要劲的时候还是“能用”的。(丁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新浪体育独家承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