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尔西足球俱乐部
 | 网站地图 | 
 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  阵容  赛季  俱乐部  会员区  论坛
 - 新闻  新闻速递 | 蓝军访谈 | 专栏评论 | 媒体关注
新 闻 速 递
 相关新闻
·米克尔:让主场不败纪录延续 5月9日
·米克尔谈成长 穆里尼奥改变了他 4月13日
·米克尔将对红牌提出上诉 2月27日
·米克尔:我对决赛已经迫不及待 1月23日
穆里尼奥:塑造米克尔
2007-04-21 12:09:58 切尔西中文官方网站

  如果何塞-穆里尼奥让约翰-奥比-米克尔在这名中场的20岁生日这一天客场与纽卡斯尔的比赛中出场的话,除去禁赛的一段时期,这名球员将在1月切尔西客场失利于利物浦后的21场比赛中仅仅缺席1场。

  这是米克尔在俱乐部的第一个赛季,与本赛季的前几个月相比,情况大有不同。之前他仅仅不时的获得偶然的首发或者短暂的替补的机会,而他的位置同样飘忽不定。在圣诞节之前,他仅拥有4次首发和8次替补出场,现在,2项加起来他有了17次。在本周切尔西电视台“顶端视角”系列的深度采访中,穆里尼奥讨论了一名球员在球队冲击多项荣誉的过程中成为重要一员的过程。最近几周,年轻的尼日利亚人更多的司职防守型中场,不论是在4人还是在3人的中场中,包括在诸如与瓦伦西亚的两回合比赛和足总杯与热刺的重赛这样的高压比赛。

  切尔西的主教练首先讨论了米克尔对这个位置的适应性。“对于那个位置来说,有不同概念的球员,”他说,“如果你将那名球员仅仅视为一名防守型球员的话,你不会寻找像约翰这样的球员;而如果你认为这个球员可以为组织(进攻)的第一步负责的话,你可以考虑具备他这样实力的球员。在全世界范围内,在那个位置上有一些球员,他们具备不同的实力。约翰轻而易举的拿球,在足球中,在这种位置上,这意味着天才,我认为他是那个位置的天才。他从不丢球,他可以如此容易的传球。他处理球只用一两脚,那个位置有了他,球队可以在比赛种很好的控球。从防守上说,他进步了很多,我认为他最佳的位置就在那里。”

  对比于像克劳德-马克莱莱那样的最后的专家,穆里尼奥将米克尔加入了像埃辛一样的“多功能”球员的行列中。然而,主教练对于为什么让防守位置最为适合有明确的理由。他说:“我不认为他是一名一对一的球员。例如,在身体方面他不是卡卡。他不是一名像卡卡那样的10号球员,卡卡可以跑动中带球并过人,而他是一名一两脚出球的球员。在那个位置上,一两脚出球可以让比赛变得更快。球传给了他,而在他面对压力之前,球就传出去了。很难催促那样的球员,因此,在不用跑动很多,仅仅由于正确的站位的情况下,这让比赛更快了。”

  对于这名在去年夏天贴着进攻型中场标签到来的球员来说,战术的适应已经逐渐生效。米克尔从短暂的替补走到了联赛杯决赛45分钟前深度的位置,在那场比赛中,穆里尼奥坚信球队能改变比赛。但是,并不仅仅是球场上的提高得到了这个结论。“我们经历过几个阶段,”穆里尼奥阐释道,“他的第一个阶段是明白自己在哪,他有什么样的责任和改变自己的生活和意识。他应该以一名职业球员而不是一名业余球员的方式考虑问题,他应该认为他要学的东西很多,他不是世界上最好的球员。”

  穆里尼奥将第一个阶段描述成父子关系,教练组的目的是将他懈怠的毛病除掉,这个毛病是他在先前效力的非洲和挪威联赛的低强度环境中养成的。“我们和他有一些问题,不是因为他是一个坏孩子,或者一名坏的职业球员,只是因为他并不习惯于高水平的足球。我们鞭策他很多,”穆里尼奥回忆道,“他没有犯大错,但我们认为我们应该向小错误发起进攻,让他明白他应该不一样。在这方面,俱乐部的所有人都在让他变成一个男人的过程中做出了贡献。他不是第一个在训练课中迟到的球员,也将不是最后一个;他不是第一个穿着应该去宾馆的衣服犯错误的球员,也将不是最后一个。我们在这些细节上对他进行了严格的要求,这段时间对他产生了很大影响。他明白了一名职业球员应该是什么样的。我认为我在教育方面很轻松,因为我有一名顶级的职业球员。当我有这样好的角色模型时,教育这个孩子很容易。我可以说‘你看见过兰帕德迟到、卡瓦略训练不卖力或者巴拉克在衣服上犯错误吗?你看见过约翰-特里受轻伤就不踢球吗?做这个很容易,我认为我做了一份轻松的工作。我要求一些球员——迪迪埃、马卡和更接近那种文化的非洲孩子们——帮助我进行这场战斗——这个成功有了太大的意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新浪体育独家承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