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尔西足球俱乐部
 | 网站地图 | 
 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  阵容  赛季  俱乐部  会员区  论坛
 - 新闻  新闻速递 | 蓝军访谈 | 专栏评论 | 媒体关注
媒 体 关 注
 相关新闻
·惊人数据捧出切尔西摇摆人 他非罗本却助舍瓦重生 9月19日
·切尔西欧战之王完成自我救赎 舍瓦现在是第几前锋 9月19日
·切尔西全能王却有致命弱点 穆氏体系中差了点什么 9月19日
·穆里尼奥新语录堪比坎通纳惊世谜语 9月18日
·切尔西一升腾新星被寄厚望 宁愿要他不要C罗卡卡 9月18日
切尔西一数据竟是欧洲第一 这个敌人比曼联更可怕
2007-04-23 06:27:39 新浪体育

  如果切尔西在圣詹姆斯公园告捷,将追平俱乐部联赛10连胜的历史纪录,那也是穆里尼奥创造的(05年11月至06年1月)。但这次狂人没能如愿,纽卡斯尔保持了在主场对强队的韧劲,除了本场0比0战平切尔西,本赛季他们还在同一块场地击败利物浦、逼平了曼联和阿森纳。

  和周中4比1击败西汉姆不同,本场切尔西打得很糟糕,上半时30分钟后才有第一脚射门,全场创造的机会也不多。穆里尼奥赛后说,切尔西的表现配不上胜利,相反纽卡斯尔的反击更有威胁。

  不过穆里尼奥却为球员感到骄傲。“纽卡斯尔的体能更加充沛,我为我的球员感到超级骄傲,为他们所做的。”打得不好,但主教练却大加赞扬,穆里尼奥这番话并非单纯的鼓励之辞,他清楚目前球队面对的困难。

  进入4月份,疲劳开始侵袭各支球队,尤其是多线作战的队伍。曼联、切尔西拼到今天,已经进入了最后的消耗战阶段,尤其是切尔西,他们四线作战,是本赛季欧洲打比赛最多的顶级联赛队伍,至今已踢了惊人的57场,曼联为53场。相比之下,其他联赛的顶级球队,负担都要小一些,国际米兰打了48场、AC米兰51场、巴萨50场、皇马43场,另外和意甲轻松领跑、西甲纵有闪失也有弥补机会相比,英超争冠每一场都不能疏忽的格局中,弦需要绷的更紧。更何况,英超的队伍还没有冬歇期。

  最近一个月的比赛密度,也让切尔西有点吃不消。最近的23天里,蓝军打了7场比赛,平均3天多就踢一场,其中还有一个加时赛。从本场兰帕德、德罗巴等人的状态看,他们最大的敌人不光是对手,还有体能的透支,本赛季英超每轮都首发的兰帕德(也是队内唯一一人)传球失误变多、德罗巴在身体对抗中处于下风、埃辛带球时竟然腿一软坐倒在地,这些都是疲劳过度的迹象。

  在赛程上,切尔西倒没占曼联太多便宜,红魔最近23天里也打了7场,比赛密度一样。但体能的问题对切尔西的影响相对更大一些,曼联的技术型踢法,传接到位率高,整体对个体的支持更大,而切尔西的力量型打法对身体状态的依赖更大,像德罗巴、兰帕德等人,一旦失去了这个根基,发挥相对要打更大折扣。

  虽然疲惫不堪,但切尔西没有喘息的机会,下周三又要和利物浦进行冠军杯半决赛。老实说这是一场“不太公平”的较量,切尔西面对的是一支以逸待劳的红军。在最近的两轮联赛中,杰拉德、卡拉格等人都得到雪藏、锋线和后防也有多人轮换,贝尼特斯联赛前四早已无忧,一切准备都为了冠军杯,而切尔西却没有这样的条件。穆里尼奥说,这就是一支只有一个目标球队和一支有四个目标球队的区别。赛季至今仍在四条战线有夺冠机会,这本身就是一个了不起的成就,既然打到这一步,就要坚持下去,要么伟大到底、要么在伟大的终点线前疲惫倒下,这就是切尔西目前的处境,穆里尼奥和他的队伍,还要再咬一次牙。(丁林)

  切尔西接下来的赛程

  4月25日冠军杯对利物浦;4月28日英超对博尔顿;5月1日冠军杯对利物浦;5月6日英超对阿森纳;5月9日英超对曼联;5月13日英超对埃弗顿;5月19日足总杯对曼联;如打进冠军杯决赛、5月23日还有一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新浪体育独家承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