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尔西足球俱乐部
 | 网站地图 | 
 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  阵容  赛季  俱乐部  会员区  论坛
 - 新闻  新闻速递 | 蓝军访谈 | 专栏评论 | 媒体关注
媒 体 关 注
 相关新闻
·惊人数据捧出切尔西摇摆人 他非罗本却助舍瓦重生 9月19日
·切尔西欧战之王完成自我救赎 舍瓦现在是第几前锋 9月19日
·切尔西全能王却有致命弱点 穆氏体系中差了点什么 9月19日
·穆里尼奥新语录堪比坎通纳惊世谜语 9月18日
·切尔西一升腾新星被寄厚望 宁愿要他不要C罗卡卡 9月18日
切尔西比曼联多一个万用筹码 生死时刻却失全能人
2007-04-23 19:09:56 新浪体育

  做客圣詹姆斯公园球场,卡瓦略从切尔西大名单中消失,穆里尼奥解释该让葡萄牙后卫歇歇了:“他是我们这个赛季表现最好的后卫,而且一直带伤,加上生了点小病,轮到他休息了。”如果打进冠军杯决赛,剩下一个月切尔西还得踢8场,再结实的铁人不轮休也坚持不下去。

  能顶卡瓦略的只有埃辛,博拉鲁兹并不令人放心,虽已伤愈但只能坐在替补席上,他在切尔西的日子已经不多。面对纽卡斯尔一高一快的锋线组合,特里看防专争高球的西比尔斯基,前国际米兰快刀马丁斯则由埃辛照顾。

  赛季中段客串中卫时,埃辛暴露出争顶高球的弱点,最典型的例子是客场0比2输给利物浦,他和费雷拉被克劳奇顶惨了,穆里尼奥赛后直说两人尽力了,但仍没法应付红军的高球战术。但对付“快”,埃辛却并不怵头,马丁斯以爆发力和速度见长,但他却甩不掉埃辛。

  马丁斯赛前称要突破赛季20球,但这个目标在埃辛面前暂时搁置。第52分钟的一个镜头几乎是全场缩影,马丁斯加速启动,但埃辛的爆发力一点不差,跨步卡位抢在身前,尼日利亚人无奈背后推人犯规,切尔西化解了对手一次进攻。下半时穆里尼奥挥兵压上,但却迟迟不把埃辛调离中卫位置,就是忌惮马丁斯在反击中的快,切尔西的整条防线中,能在速度上和马丁斯有一拼的,只有埃辛。

  曼联后防线大面积伤病,这个苦处穆里尼奥在冬季也体会过,但他比弗格森得意的是,手里有个埃辛。右后卫、中卫加纳人都能打,而曼联只能用弗莱切尔勉强凑合,从全能角度讲,弗格森手下没人能比得上这个18岁时曾到老特拉福德试训的加纳人。

  埃辛在法国联赛时的绰号是“野牛”(The Bison),但在切尔西,穆里尼奥管他叫“火车”(The Train),埃辛的突进和奔跑能力,确实像在前进轨道上碾倒一切障碍的庞然大物。“埃辛是一个特殊球员,他身体素质惊人,他能永远奔跑下去,能一天打一场比赛。”在客场击败瓦伦西亚后,穆里尼奥大唱赞歌,正是埃辛补时阶段的奔袭射门,助切尔西在梅斯塔尼亚球场过关。

  不过下周三冠军杯打利物浦,切尔西却将失去火车的动力,因为对瓦伦西亚吃到黄牌,埃辛本场禁赛。由于巴拉克受伤、三天后能否上场是未知数,切尔西的中场损失不小。穆里尼奥说:“埃辛下一场禁赛,但下一场(对利物浦)不是生死战,(还有第二回合),对瓦伦西亚的那场才是……”似乎他已经准备好了应对方案。(丁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新浪体育独家承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