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尔西足球俱乐部
 | 网站地图 | 
 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  阵容  赛季  俱乐部  会员区  论坛
 - 新闻  新闻速递 | 蓝军访谈 | 专栏评论 | 媒体关注
媒 体 关 注
 相关新闻
·惊人数据捧出切尔西摇摆人 他非罗本却助舍瓦重生 9月19日
·切尔西欧战之王完成自我救赎 舍瓦现在是第几前锋 9月19日
·切尔西全能王却有致命弱点 穆氏体系中差了点什么 9月19日
·穆里尼奥新语录堪比坎通纳惊世谜语 9月18日
·切尔西一升腾新星被寄厚望 宁愿要他不要C罗卡卡 9月18日
切尔西"沦为"一个人的球队 他不是C罗却不逊C罗
2007-04-26 07:31:10 新浪体育

  穆里尼奥遇到贝尼特斯就有打不完的嘴仗,赛前葡萄牙人说利物浦从历史上看是一个巨人,但这几年一个赛季里只能专注于一个杯赛,是小俱乐部作风,还讽刺说如果自己打出贝尼特斯这样的成绩,早就在切尔西下课了。对此,贝尼特斯嗤之以鼻,他清楚这是穆里尼奥的心理战。英国媒体叹道,“何塞”和“拉法”真是一对冤家。

  德罗巴也成为了话题人物,他赛前有黄牌在身,再得一张就将无缘安菲尔德的第二回合,穆里尼奥称,利物浦会针对这一点激怒科特迪瓦人,贝尼特斯反唇相讥道,切尔西其实是想对阿隆索这么干(也有牌在身)。

  穆里尼奥这话有两层意思,一来给裁判提个醒,对德罗巴出牌时要小心,二来也流露出他心里多么依赖科特迪瓦中锋。乔-科尔、切赫等人都有牌,但他最怕的是德罗巴停赛,从这场1比0小胜就能看出,切尔西的进攻靠谁打天下。

  乔-科尔打进致胜球,但英国通讯社和天空体育的最高评分都给了德罗巴。魔兽似乎见了红色就来情绪,利物浦是他稳吃不放的对手。第29分钟,卡瓦略直传,德罗巴右路长驱直入,在和阿格尔的对抗中,用一个脚后跟磕球的动作变向突破,横传助乔-科尔铲射得手。阿格尔虽然速度和身体都不差,但德罗巴更胜一筹,他向内猛趟一脚硬切入内线的那一下,实在霸气十足。英国通讯社戏称:阿格尔被德罗巴戏耍,他和森德罗斯这下有共同语言了。

  和阿格尔有共鸣的还有场下坐着的海皮亚,德罗巴脚跟磕球过人的这下他不陌生。2005-06赛季的英超中,切尔西客场4比1横扫利物浦,魔兽在左路用相同动作戏耍了海皮亚,随后传中助攻达夫破门,两个球几乎一个模子里刻出,只是左右不同。靠德罗巴的翻版绝技,切尔西第一次在冠军杯中击败了利物浦。(此前4场里3场0比0、1场0比1)

  能得到最高分,德罗巴不仅靠这一下,他的争顶太出色了,撑起了切尔西的进攻体系。穆里尼奥说切尔西有5次破门良机,细数一下竟全和德罗巴有关,开场1分20秒,切尔西第一次进攻就是特里长传找德罗巴。第8分钟兰帕德劲射几乎得手,是德罗巴争顶卸下了球;第18分钟舍瓦小角度射门偏出,科特迪瓦人之前的头球摆渡恰到好处;第81分钟,德罗巴背身将阿什利-科尔的长传挡入禁区,兰帕德的凌空再次被雷纳惊险扑出;除此之外,魔兽两次抢先雷纳的头球攻门,也都接近进球。贝尼特斯曾说,对付切尔西,首先要提防德罗巴的头球,但明知如此,今天卡拉格和阿格尔还是没办法。

  下半时德罗巴两次受伤倒地,都让穆里尼奥惊出冷汗。一次他崴了脚,但稍作处理就站起来走向场边,顺手还把利物浦球迷扔下的几个瓶子带走;在边路被侵犯倒地后,德罗巴一度倒地不起,穆里尼奥走到场边耳语一句,魔兽就起身走向自己禁区,几十秒后,他抢先克劳奇争到头球,化解了对手的进攻,原来时值利物浦获得任意球,穆里尼奥大概在说:你躺着可没法防守。这个赛季,德罗巴打进31球是切尔西的进攻支柱,防守时顶出多少头球却没法数清。

  英国媒体赛前分析两队本赛季在斯坦福桥的英超比赛(1比0),发现长传找德罗巴是切尔西最重要的进攻手段。切赫11次传给德罗巴、阿什利-科尔6次,加上其他队友,切尔西“D”字头的进攻接近20次,而飞向舍瓦的长传只有2次。从这个意义上说,德罗巴和曼联的C罗虽然风格不同,但都对各自球队的进攻具有核心意义,魔兽虽简单粗暴,但却很难阻挡。

  C罗当选年度双最佳,兰帕德为德罗巴叫屈。“这个赛季的迪迪尔是世界最佳前锋,他的进球率惊人,他打进简单进球、超难进球,射进关键球为我们赢得比赛,他和C罗该分享最佳。”鲁尼则透露,由于不许选队友,他也投了德罗巴的票。在冠军杯剩余赛程中,切尔西还能踢一场还是两场,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德罗巴的发挥,第二回合有关黄牌阴谋的话题穆里尼奥也许还会再提,因为德罗巴对他太重要了,在打进决赛前(如果可能),科特迪瓦人背着的这张黄牌始终会是葡萄牙人的一个心结。(丁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新浪体育独家承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