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尔西足球俱乐部
 | 网站地图 | 
 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  阵容  赛季  俱乐部  会员区  论坛
 - 新闻  新闻速递 | 蓝军访谈 | 专栏评论 | 媒体关注
媒 体 关 注
 相关新闻
·惊人数据捧出切尔西摇摆人 他非罗本却助舍瓦重生 9月19日
·切尔西欧战之王完成自我救赎 舍瓦现在是第几前锋 9月19日
·切尔西全能王却有致命弱点 穆氏体系中差了点什么 9月19日
·穆里尼奥新语录堪比坎通纳惊世谜语 9月18日
·切尔西一升腾新星被寄厚望 宁愿要他不要C罗卡卡 9月18日
蓝军离队边缘杀回昔日欧洲最佳 谁说他是必卖之人
2007-04-26 07:53:55 新浪体育

  切尔西和利物浦两支实力接近的球队交手,贝尼特斯深知在两回合的淘汰赛中率先进球的重要性。因此他在赛前接受采访时表示球队将把胜利作为目的:“我们会尽可能的寻求胜利,有的时候防守反击是一种必要,有的时候我们需要施压,这都要依据情况而定。但是能够进球而且胜利而还那就太好了。”而对于决定两队比赛结果的因素,贝尼特斯在接受《每日电讯报》采访时,表示了自己“以小博大”的比赛态度:“一些小细节可能会决定比赛结果的不同。”

  果然本场比赛中,贝尼特斯在若干小细节上做足了文章。他将全队进攻的主要矛头集中到了切尔西公认的软肋——右后卫的位置上。本场比赛中,红军大多数的进攻都是从本方左路发起,试图利用荷兰飞翼岑登的突破能力,冲击本赛季沦为替补的葡萄牙人费雷拉。可能是基于对切尔西阵容中的缺陷有所了解,赛前贝尼特斯非常乐观:“情形对我们很有利,我们需要充满信心地迎接这样的比赛。”

  不过比赛中的情况可让西班牙主帅乐不起来了。虽然阿隆索和马斯切拉诺总是将球过渡到左路,就是反击也坚决贯彻走左翼的方针,而且比赛中多次形成与费雷拉一对一的局面,但老迈的岑登在比赛中数度的个人突破都没有取得什么成效。比赛伊始,费雷拉还显得有些发紧,一次岑登在突破时皮球趟大了,当高速追赶至底线附近将皮球回拨后,背身的荷兰人已经失去了位置并跑出了底线。但费雷拉稳妥起见还是将皮球踢出边线,送给了对手一个界外球。

  不过随后葡萄牙人逐渐放开了手脚。与喜欢猛扑、容易被夸雷斯马和安古洛利用速度人球分过的迪亚拉相比,经验丰富的费雷拉在防守速度型前卫时的更多的采用隔出一段距离,判断好对手的下一步动向再进行卡位或铲球的策略。这不仅让他的防守显得沉稳,也为马克莱莱等人的接应支援提供了时间。

  第15到20分钟,岑登连续两次试图强行突破,都被费雷拉准确地卡位将皮球留下。第22分钟岑登好不容易形成一次传中,还是将皮球扣回后用右脚起球的无奈之举,可惜库伊特头球攻门打在阿什利-科尔身上,被表现沉稳的切赫轻松没收。对此,《每日电讯报》评论道:“利物浦上半场在打击对手方面无疑是失败的,因为他们单调的进攻手段。特别是左路的岑登。在费雷拉不容置疑的防守面前,利物浦对葡萄牙右后卫的攻击应该更彻底些,但岑登对他的考验完全失败。”

  下半场利物浦还是继续坚持走左路的方针,特别是第52分钟换上高点克劳奇,更是显露了贝尼特斯利用左路传中找禁区内高点的决心。而随之岑登与费雷拉间的交手也增多起来。不过与上半场一样,荷兰人依然在较量中依然占不到什么便宜。唯一一次有威胁的机会发生在第58分钟。特里禁区内头球解围顶至右边路,而此时准备不及的费雷拉犯下冒顶大错,让岑登得球后直接突入禁区,不过荷兰人处理球过程中拖泥带水,费雷拉及时地回追并将皮球破坏出底线。

  虽然全场比赛并没有太多积极的插上助攻,大多数时间固守在右路尽自己的防守本分,但能够抵挡住对手的蓄意进攻,费雷拉也算是“不求有功,但求无过”。赛后《天空体育》为他打出了7分的中等分数:“稳健的防守,需要时还能压上。”而《泰晤士报》对他的评价则更为中肯:“一个未被歌颂的边路无名英雄,葡萄牙人有着一场经典的表演,尽管他的冒顶送给了岑登一次机会,但后者趟大了。”

  本赛季切尔西在右后卫的位置上暴露了球队的阿喀硫斯之踵,穆里尼奥先后在这个位置上试用了费雷拉、迪亚拉、格雷米和博拉鲁兹等多人,都没有太好的效果,甚至出现了切尔西一场比赛中先后换两名右后卫的尴尬局面。无奈的狂人一度曾用埃辛客串这个位置,不过在最近的三场比赛中,原本被遗弃的费雷拉重新赢得了信任。他先是在与西汉姆联的比赛中,替补迪亚拉出战表现出色,然后又在与纽卡的比赛中首发出场,表演得中规中矩。据悉,穆里尼奥已经准备在夏季转会市场上对球队后防进行洗牌,博拉鲁兹和费雷拉都有可能被送走,国家队队友米盖尔和租借在外的格伦-约翰逊可能双双出现在下赛季的斯坦福桥球场上,但费雷拉本场比赛的表现,似乎又给他的留下赢得了些许砝码,别忘了,在穆里尼奥率波尔图震惊欧洲的那个赛季,费雷拉可是欧冠最佳阵容中的右后卫。(于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新浪体育独家承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