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尔西足球俱乐部
 | 网站地图 | 
 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  阵容  赛季  俱乐部  会员区  论坛
 - 新闻  新闻速递 | 蓝军访谈 | 专栏评论 | 媒体关注
媒 体 关 注
 相关新闻
·惊人数据捧出切尔西摇摆人 他非罗本却助舍瓦重生 9月19日
·切尔西欧战之王完成自我救赎 舍瓦现在是第几前锋 9月19日
·切尔西全能王却有致命弱点 穆氏体系中差了点什么 9月19日
·穆里尼奥新语录堪比坎通纳惊世谜语 9月18日
·切尔西一升腾新星被寄厚望 宁愿要他不要C罗卡卡 9月18日
切尔西盘带魔人亮出第二种武器 他让人想起了达夫
2007-04-26 23:10:00 新浪体育

  切尔西对利物浦,整个欧洲相遇最频繁的一对冤家,三年来两队交锋多达14次,恐怕早已彼此厌倦。1/4决赛抽签时,红蓝两军祈祷的都是不要碰到对方,但进入半决赛的较量却无可避免。不过,有一个人可不会对这样的对决感到厌烦,他就是乔-科尔。

  乔-科尔简直就是踩着利物浦成长起来的。04-05赛季,切尔西联赛中两胜利物浦,乔-科尔包办了两个1比0中的进球,主场打进致胜球后还曾被穆里尼奥斥为只顾个人表演、不顾全队利益,但那是他走向效率和硬朗化的开始。上赛季切尔西客场4比1击败利物浦,乔-科尔又有进球,他看见红军似乎就来劲。

  不过乔-科尔心中,还有一个关于利物浦的“痛点”。上赛季足总杯半决赛切尔西1比2被红军淘汰,他在终场前踢飞了门前两米的一个机会球,至今抱憾不已。“如果那球进了就打加时赛,谁输谁赢不好说。”

  足总杯半决赛变成冠军杯半决赛,乔-科尔弥补了遗憾。第29分钟,德罗巴长途突破后横传,乔-科尔高速插上,一脚挡射破门。此球他从中圈高速跟进,到最后将身体“扔”出去奋力一铲,进球难度不小,连观赛的ESPN嘉宾、前利物浦名宿麦克马洪也称赞:这一下射的漂亮。三年来,乔-科尔第4次敲开利物浦大门,他是德罗巴之外,另一个让红军心存忌惮的人。

  乔-科尔打进了伤愈复出后的第一球,也摆脱了伤情受伤的阴影。医学专家曾告捷他说,至少在本赛季不能发力射门,否则可能旧伤复发,但乔-科尔似乎没在意。“专家还说我这个赛季都打不了,但我现在感觉越来越好。”

  乔-科尔的复出,效果可谓立杆见影。客场击败瓦伦西亚,他替补打了半场,在前场的游动和盘带盘活了局面,英国媒体称他是“穆里尼奥的致胜棋子”。如今乔-科尔又打进关键球,他比状态不稳的赖特-菲利浦斯和总是替补才出彩的卡劳,更得葡萄牙人信任。本周荷兰人罗本将恢复训练,下周有望复出,切尔西将迎回边锋群中最强的一对。

  乔-科尔本场制造威胁的方式其实和以往略有不同,脚下拿球是他的强项,但这次他展示了无球时的机敏。由于切尔西主要靠长传找德罗巴,乔-科尔盘带较少,更多靠跑位在科特迪瓦人周围游弋寻求机会。英国通讯社称,乔-科尔的数次跑位制造了威胁,他踢得很聪明。进球过程中乔-科尔只触球一下,但此前高速而坚决的直插至关重要,麦克马洪评论说:阿格尔防德罗巴其实没犯什么错,关键是乔-科尔的冲刺甩掉了阿贝罗阿,才导致了进球。此前第16分钟,德罗巴右路突破,乔-科尔在中路也适时前插到位成单刀之势,可惜魔兽传球被封堵。看起来,乔-科尔是一个喜欢动脑子的球员,时刻注意丰富自己的踢法,不能带时就要会跑,他这场的表现,让人想起切尔西曾经有一位无球跑位最好的边锋:达夫,巧合的是,乔-科尔这球和05年10月切尔西客场4比1胜利物浦时的一个进球如出一辙,德罗巴脚后跟戏耍中卫后传中,空切进来的边锋包抄射门,当时接应到位破门的正是达夫。(丁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新浪体育独家承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