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尔西足球俱乐部
 | 网站地图 | 
 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  阵容  赛季  俱乐部  会员区  论坛
 - 新闻  新闻速递 | 蓝军访谈 | 专栏评论 | 媒体关注
媒 体 关 注
 相关新闻
·惊人数据捧出切尔西摇摆人 他非罗本却助舍瓦重生 9月19日
·切尔西欧战之王完成自我救赎 舍瓦现在是第几前锋 9月19日
·切尔西全能王却有致命弱点 穆氏体系中差了点什么 9月19日
·穆里尼奥新语录堪比坎通纳惊世谜语 9月18日
·切尔西一升腾新星被寄厚望 宁愿要他不要C罗卡卡 9月18日
切尔西靠什么和曼联掰手腕 阵中三人组可称"恐怖"
2007-04-26 23:10:02 新浪体育

  赛前穆里尼奥对媒体透露,卡瓦略可能因伤无法出战:“卡瓦略受伤了,我认为他无法对利物浦出战。”但是首发名单证明狂人的话只是烟雾弹,葡萄牙中卫还是与特里组成了斯坦福桥的双闸。联赛客场打利物浦时,切尔西两大中卫双双缺阵,结果输了个0比2,这次后防齐整并没有给对手太多的机会。一球落后之后利物浦大举反攻,但客队“只有杰拉德的一脚射门有威胁”(穆里尼奥语),证明了目前的这支切尔西在防守上的水准。

  切尔西能够将利物浦的进攻化解为无形,后防三人组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本赛季切尔西后防线残缺不全,切赫和特里都曾因伤告别长达数月,而在此期间卡瓦略用优异的表现支撑起了球队的大梁。表现出色的葡萄牙中卫也因此入选了《足球世界》评选的英超上半赛程的最佳阵容。

  如今切赫和特里双双复出,切尔西的后场三人组又重新成型:卡瓦略的侵略性防守,特里的稳健补位,再加上切赫的神勇扑救,这套组合堪称世界级水准。切赫在穆里尼奥的眼中重要性无与伦比:“他是一个整个赛季能带给我们10到15分的守门员。”本场他扑出杰拉德的远射堪称超级扑救。特里更是后防线上的定海神针,第62分钟时切赫出击犹豫,特里飞身冲顶解围后,起身冲切赫大喊,俨然一副防线领袖的做派。本赛季表现成熟的卡瓦略,在穆里尼奥的眼中则已是“不可替换的三个人之一”(其余两个是特里和德罗巴)。

  不过后防三人组是相辅相成,缺一不可的关系,如果硬是要划分优劣高低的话只能是牵强附会。卡瓦略的特点是“侵略性”,葡萄牙中卫不仅在防守对方的高空球时,一如既往地发挥了自己出击“动物凶猛”的特点,在盯防红军的箭头人物库伊特也做得尽心尽力。下半时一次,杰拉德插到费雷拉身后的空档处接应传球,但及时协防的卡瓦略用一记干脆漂亮的铲球将险情化解。《天空体育》给他的全场最高的8分,以及“作出了一些关键性的铲球,在后防线上表现坚若磐石,对进球也有贡献”的评语,显得十分中肯。

  除了防守上尽心尽力,卡瓦略在进攻上也是贡献良多。乔-科尔第29分钟的进球,就是缘于他在后场带球至中圈附近的直传德罗巴,后者突破后传中而形成的。对于这粒进球,《卫报》将卡瓦略列为关键人物之一:“乔-科尔是进球者,德罗巴是助攻者,他们和卡瓦略一起作出了关键性的表现,为切尔西带来了胜利。”而《每日通讯报》的评价则更为突出和幽默:“卡瓦略先是在防守中展示了他高超的技巧,随后又一种足以让‘足球皇帝’贝肯鲍尔感到钦佩的方式,优美地带球至中场(贝肯鲍尔踢球时擅从后防线带球发起进攻),‘葡萄牙皇帝’接着为德罗巴送出一记妙传,为利物浦人的失球埋下了种子。”

  不过对于卡瓦略的这次精彩间接助攻,ESPN嘉宾及前利物浦名宿麦克马洪早已是见怪不怪了:“卡瓦略这个赛季带球发起进攻,已经很多次了。”算起来他通过带球发动进攻,本赛季已经为球队制造了三个进球。英超切尔西主场迎战热刺的比赛中,卡瓦略也是由后场一路狂奔至对方禁区前沿远射得手,而主场对谢联时舍瓦的进球,也是卡瓦略突破后挑传所致。

  在本场比赛1比0占得先机后,穆里尼奥在展望次回合时对球队的防守表示了信心:“很简单,利物浦认为他们能在第二回合的90分钟里翻盘,但我们的防守很好,1比0的话,我们有很好的机会晋级。”在后防三人组“一个都不少”情况下,狂人想在安菲尔德球场全身而退,并非不可能之事,要知道这三人凑齐后,切尔西在英超中最近10轮只丢一球,冬季时的破烂防线已成为历史。曼联靠进攻领跑英超,至今78球为各队之最,切尔西能够一路紧追则靠防守,20球为英超最少,这是他们各自的本钱。(于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新浪体育独家承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