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尔西足球俱乐部
 | 网站地图 | 
 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  阵容  赛季  俱乐部  会员区  论坛
 - 新闻  新闻速递 | 蓝军访谈 | 专栏评论 | 媒体关注
新 闻 速 递
 相关新闻
·切赫:进入决赛的时候到了 9月18日
·切赫:对于捷克来说,命运掌握在我们自己手中 9月7日
·切赫:保持大门不失 9月2日
·切赫被评为欧洲最佳 8月31日
·切赫:我们应该小心 8月25日
切赫当年曾是穆里尼奥对手 门神让穆帅首战落败
2007-04-27 04:00:22 切尔西中文官方网站

  在周三进行的一场欧洲冠军联赛的比赛中,切尔西队主场1-0击败利物浦队,在半决赛中占据了有利地位。本场比赛中,切赫下半场扑出杰拉德劲射,被主帅穆里尼奥称为一次“不可思议的扑救”。

  穆里尼奥已经不止一次称赞切赫了,后者是英超三月最佳球员,穆里尼奥眼中一个赛季可以给切尔西多增加15分的特殊贡献人物。但是切赫在职业生涯早年,曾在比赛中击败过穆里尼奥,也许那个时候他就给穆帅留下了不可磨灭的印象。

  近期切尔西队官方刊物上介绍了切赫。俱乐部记者内尔-巴内特撰文提到,切赫在19岁的时候代表布拉格斯巴达第一次亮相欧洲冠军联赛,并曾对阵过穆里尼奥率领的波尔图队。

  穆里尼奥在2001-02赛季能成为波尔图队主帅,也许还要感谢切赫。当时19岁的他第一次冠军联赛,并曾在欧冠第二阶段小组赛中两次对阵了穆里尼奥率领的波尔图队。那个赛季开始阶段切赫发挥不俗,欧冠第一阶段小组赛四次没有被对手破门,包括客场0-0逼和拜仁慕尼黑。

  切赫回忆到,“我想自己当时有两次不错的扑救。扬克尔射中了门柱。我还记得,本来我们应该在9月11日对阵莫斯科斯巴达,我们已经来到了酒店,但是因为美国的恐怖事件比赛被取消了,第一场就成为了对阵拜仁慕尼黑”。

  当时的布拉格斯巴达实力非凡,主场4-0胜费耶诺德,2-0击败莫斯科斯巴达,客场2-0击败费耶诺德后出线,“我们当时在联赛中有超过900分钟没有丢球,加上其他比赛,达到1200分钟,这不坏。对阵费耶诺德我也有两次扑救,他们打中了一次横梁。雅罗西克(前切尔西前卫)射进了一个很棒的进球,那年他踢的很好,欧冠中发挥难以置信,进球,制造机会,他能做到几乎一切”。

  在第二阶段的小组赛中,斯巴达首场就在主场2-3负于后来的冠军皇家马德里,曾让切尔西痛苦的莫伦特斯本场比赛面对切赫两次得分,“第一球是横传门前莫伦特斯包抄打进,我们后来追平。随后齐达内的射门变线飞进了球门,我们再次追平。比赛结束前3分钟,卡洛斯射门被我救出,随后莫伦特斯打进致胜进球。”

  切赫的第二场比赛是对阵波尔图,当时葡超劲旅的主帅是奥塔维奥-马查多,“我们1-0胜利,随后他们解雇了主教练。当时他们的门将出现了错误,他们后来有几次机会但是未能把握住,德科的任意球给了我们很大麻烦,最终我们有些幸运的赢了,而他们的教练下课了”。

  这场比赛后,欧冠的秋季战役随即结束了,而2月重新开始后,切赫他们在主场2-0再次击败波尔图,这是穆里尼奥第一次率领波尔图征战冠军联赛,“这场比赛波澜不惊,机会并不多。我们赛前知道他们换了新教练,自从他上任后波尔图比以前踢的好了,这是我当时对穆里尼奥唯一的印象”。

  随后,布拉格斯巴达两回合负于希腊帕纳辛奈科斯,排名在希腊人和皇马之后未能小组出线。“我们主场1-2失利,第一个球我犯了错误。”随后两年,切赫转会到法甲雷恩,在2004-05赛季开始以前加盟了切尔西队。

  在加盟切尔西征战欧冠后,切赫认为,自己最忙碌的是主场2-0击败莫斯科斯巴达队的比赛,“我当时做出了不少扑救,他们的10次射门中至少九次可以得分,还有一个打到古德约翰逊身上的反弹球。”

  这个时候欧冠已经取消了第二阶段小组赛,切尔西出线后遭遇了巴塞罗那,那场著名的4-2胜让切赫津津乐道,“我们3-0取得领先,被追成了3-2,我们继续进攻终于再次得分。他们有机会我们也有。这场对阵巴萨的比赛是我踢过的最好的比赛之一”。

  而后对阵利物浦的比赛,切赫表达了自己的观点,“我们输掉了一场我们没有丢球的比赛,我和巴罗什当时面对面,我们身后还有卡瓦略和加拉,他们试图把球破坏,也许会是一个点球。但是我认为,直接把守门员红牌罚下是足球场上最愚蠢的规则之一,比赛开始后,每个位置上的球员被罚下前可以至少两次犯规,除非是身后恶意踢人犯规。已经被吹了点球,还要把守门员罚下,这可能是你全场唯一一次犯规,你就得离场,这是为什么”。

  (新浪体育特派编辑杨帆发自伦敦)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新浪体育独家承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