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尔西足球俱乐部
 | 网站地图 | 
 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  阵容  赛季  俱乐部  会员区  论坛
 - 新闻  新闻速递 | 蓝军访谈 | 专栏评论 | 媒体关注
媒 体 关 注
 相关新闻
·惊人数据捧出切尔西摇摆人 他非罗本却助舍瓦重生 9月19日
·切尔西欧战之王完成自我救赎 舍瓦现在是第几前锋 9月19日
·切尔西全能王却有致命弱点 穆氏体系中差了点什么 9月19日
·穆里尼奥新语录堪比坎通纳惊世谜语 9月18日
·切尔西一升腾新星被寄厚望 宁愿要他不要C罗卡卡 9月18日
切尔西夺冠除非一种情况发生 是崩盘还是逆境奋起
2007-04-29 06:30:23 新浪体育

  剩下3轮,落后5分,穆里尼奥说,曼联“几乎”夺冠了,但只要还有理论上的机会,切尔西就将等待。

  奇迹前提:曼联3轮丢6分

  切尔西本赛季曾两次错过曼联拱手送上的机会,一是第22轮,之前一天的比赛中曼联客场被纽卡斯尔2比2逼平,但一天后切尔西在维拉公园也只收获了0比0;二是上轮曼联罕见的主场失分、被米堡带走一场1比1,但蓝军也在客场受阻于纽卡斯尔。

  本轮后,曼联基本锁定联赛冠军,但穆里尼奥一定还在期盼最后的奇迹。首先切尔西需要拿下剩下的三个对手,包括客场对阿森纳、主场打曼联和埃弗顿,而红魔最后的三个对手是曼城、切尔西和西汉姆,如果蓝军想实现反超奇迹,除了自己要在斯坦福桥击败曼联外,还得指望曼城和(或)西汉姆从红魔身上抠走至少3分。

  西汉姆本轮客场拿下维冈,积分追平了对手,保级重现曙光。如果最后一轮打曼联前,西汉姆尚有保级希望,他们肯定将在老特拉福德殊死一搏。但因实力差距悬殊,又是客场作战,西汉姆重现在酋长球场击败阿森纳的奇迹,似乎并不现实。

  唯一希望是曼城德比

  从概率上看,可能性稍大的是曼彻斯特德比战,曼城主场击败曼联将是穆里尼奥最后的盼头。不过曼城在城市球场的状态令人不敢恭维,自从元旦2比1击败维拉后,他们竟再也没在主场进过球。

  有一点是可以肯定的,曼城将与曼联殊死一战。42分令他们保级无忧,德比荣誉将是本赛季最后的一个机会和目标。皮尔斯目前又经历帅位危机,渴望用一场经典的胜利或挽救命运或昂首离开。就在本周,曼城拒绝了曼联将本场比赛延后一天的请求,他们不想让红魔多休息这一天,看来已是磨刀霍霍。最近三个赛季,曼城主场打曼联处于上风,03-04赛季4比1大胜红魔、04-05赛季主队0比2负、上赛季曼城3比1拿下了曼联。但是,本赛季的曼联状态太好,曼城想拿1分恐怕都要咬牙苦战。

  切尔西崩盘还是奋起

  现在是考验穆里尼奥的重要关口,联赛冠军希望变得渺茫,这个时候球队是一落千丈还是咬牙挺住,主教练的气质至关重要。毕竟切尔西还有冠军杯的重量级比赛,穆里尼奥要谨防连锁反应、出现崩盘的情况。

  本赛季的阿森纳就是前车之鉴。从联赛杯决赛负于切尔西开始,在短短10天内,枪手足总杯负布莱克本、主场平埃因霍温被淘汰出冠军杯,接连丢掉了三项赛事的希望,可谓兵败如山倒。穆里尼奥本场赛后说,他没时间难过,因为下周二就是另一场大战,切尔西联赛两连平显露的疲态已经是一个不祥的征兆,卡瓦略、巴拉克受伤无缘与利物浦的第二回合更是雪上加霜。穆里尼奥显然清楚,切尔西整个赛季的命运将取决于这一刻的反应,弦绷了这么久,已到了是就此绷断还是硬挺过去的当口,疲劳、伤病、失望沮丧的心理打击,是切尔西现在最大的敌人,而下周二的安菲尔德之战,将是生存还是死亡的分界线。(丁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新浪体育独家承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