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尔西足球俱乐部
 | 网站地图 | 
 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  阵容  赛季  俱乐部  会员区  论坛
 - 新闻  新闻速递 | 蓝军访谈 | 专栏评论 | 媒体关注
媒 体 关 注
 相关新闻
·惊人数据捧出切尔西摇摆人 他非罗本却助舍瓦重生 9月19日
·切尔西欧战之王完成自我救赎 舍瓦现在是第几前锋 9月19日
·切尔西全能王却有致命弱点 穆氏体系中差了点什么 9月19日
·穆里尼奥新语录堪比坎通纳惊世谜语 9月18日
·切尔西一升腾新星被寄厚望 宁愿要他不要C罗卡卡 9月18日
一现象出现切尔西必丢分 蓝军优势如何骤然变劣势
2007-04-29 06:34:36 新浪体育

  切尔西主场对博尔顿,3分看上去十拿九稳,两队此前4次交锋切尔西都赢了,上赛季在斯坦福桥更是打出5比1,虽然兰帕德、德罗巴等人轮休,但博尔顿也有迪乌夫、诺兰等4名主力因伤停赛。

  2比2的比分是意外而致命的,问题出在防守。切尔西在此前英超中连续972分钟只丢了一个球(客场对西汉姆),而上次在主场的联赛中失球,竟还是去年12月30日对富勒姆,那时切尔西正遭遇切赫和特里伤停的窘境,结果在斯坦福桥接连被雷丁和富勒姆逼平,而且比分和今天一样都是2比2……本赛季英超中的一个现象是,只要对手打进切尔西2球,蓝军就很难取得胜利:联赛至今切尔西单场丢2球的比赛共8场,其中3负3平,丢分率达到75%,只是对埃弗顿和维冈时,靠最后时刻的进球确保3分(3比2)。这其实不是偶然,切尔西的进攻能力难比曼联(至今62比82差20球),因此当他们守不住时,无法像红魔一样靠打进更多进球超出对手,于是很可能就意味着丢分。

  失球方式也是意外的,博尔顿的两个进球都来自定位球。第19分钟米查理克捡漏破门,将球弹到门前的卡劳看似“罪人”,但第一落点争顶失败是关键;第54分钟丢掉的第二球,则是特里和埃辛出现误会,加上切赫出击犹豫,让凯文-戴维斯近距离顶个正着。

  本赛季切尔西客场1比0击败博尔顿,巴拉克将兰帕德的角球顶入大门,赛后阿勒代斯称赞切尔西的定位球功夫了得。但别忘了,博尔顿也是这方面的专家,以凯文-戴维斯为首的一干悍将都是争顶高手,切尔西曾用对手擅长的方式拿下胜利,但这次对手以同样方式还治其身。

  穆里尼奥赛后谈到了定位球的问题。“防守定位球时,重要的不是战术安排和身体条件,而是细节的争夺。”但在切尔西丢掉第二个球时,两方面都出了问题。

  首先是“硬件”的损失。卡瓦略第27分钟受伤下场,埃辛顶替中卫,加纳人争高球的能力是自身各个环节中的短板,联赛客场0比2输给利物浦时,他和费雷拉的组合就被围绕克劳奇的高球战术打垮。

  其次是细节的失误。凯文-戴维斯头球破门时,身边无人防守,切尔西防线的默契出了闪失。当对手开出球之前,特里招呼队友前压,试图造越位,但埃辛突然向后跑去盯人,让一切计划落空,而且加纳人去盯防的还是不在落点上的对手,反而漏掉了凯文-戴维斯,这也让切赫完全暴露在对手的空中火力之下。

  由于卡瓦略因伤无法参加下周二的冠军杯,切尔西的中卫线如何抵挡利物浦的高空球又将成为难题,从本轮红军的轮换情况看,克劳奇确定将会出场,贝尼特斯的高举高打可以预期。穆里尼奥虽说和0比2那场时相比,切尔西仍有更好的中卫选择,但预计无非是特里和埃辛,加纳人在防空上的短板如何弥补,也许将成为安菲尔德之战的关键。(丁林)

  本赛季切尔西单场丢2球的联赛:3负3平2胜

  客场1比2米堡、客场1比2热刺、客场3比2埃弗顿、客场3比2维冈、主场2比2雷丁、主场2比2富勒姆、客场0比2利物浦、主场2比2博尔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新浪体育独家承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