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尔西足球俱乐部
 | 网站地图 | 
 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  阵容  赛季  俱乐部  会员区  论坛
 - 新闻  新闻速递 | 蓝军访谈 | 专栏评论 | 媒体关注
媒 体 关 注
 相关新闻
·惊人数据捧出切尔西摇摆人 他非罗本却助舍瓦重生 9月19日
·切尔西欧战之王完成自我救赎 舍瓦现在是第几前锋 9月19日
·切尔西全能王却有致命弱点 穆氏体系中差了点什么 9月19日
·穆里尼奥新语录堪比坎通纳惊世谜语 9月18日
·切尔西一升腾新星被寄厚望 宁愿要他不要C罗卡卡 9月18日
切尔西"世界最佳"两人变一人 一块基石已悄然松动
2007-04-29 06:42:58 新浪体育

  穆里尼奥对自己的球员从来不吝赞美之辞,他称切赫是世界最佳门将,价值5000万英镑,他还曾说特里是“世界上最好的中卫”,但这个赛季,葡萄牙人嘴里的切尔西最佳后卫换成了卡瓦略。

  对博尔顿的两个失球,特里没有直接责任,但每当对手的球吊入禁区,总是一片兵荒马乱,切尔西队长禁区内的统治力在下降。虽然蓝军此前10轮9场不丢球,但切赫和卡瓦略的贡献更大,特里打出最佳状态的比赛不多。

  比赛中的一些细节表明,特里踢得有些吃力。下半时,他在拼抢中失误,被阿内尔卡断球,幸得埃辛补位化解,而博尔顿打进第二个球之前,特里边路控球失误、一对一补防时又被突破,被迫犯规送出了后来致命的任意球。以往特里的动作以凶猛著称,但现在却显得缓慢,节奏慢半拍,这个现象在对布莱克本的足总杯以及客场和西汉姆的联赛中都有体现。

  定位球进攻时威力减弱,是特里状态问题的另一个缩影。除了联赛首轮对曼城头球破门外,特里本赛季再无进球收获,前两年他的进球数可分别是8个(0405赛季)和7个(上赛季)。虽然这受到伤停和出场次数减少的影响,但现在切尔西的定位球进攻中,特里虽依然前插但很少带来威胁是不争的事实,这反应出的是身体对抗、腿部以及腰腹力量上的不足。对纽卡斯尔一战,西比尔斯基的贴身防守让特里抱怨连天,但法国人却表示,他是在对等的对抗中遏制住了特里。

  特里的职业精神无需怀疑,续约不顺不会影响他的拼劲,他曾表示自己不会转会离开英超,因为欧洲大陆球队的训练“不够劲”。“我和古德扬森聊过,他说巴萨的训练很轻松,而我喜欢每堂训练课都可能挨踢的那种强度。”但现在的问题是,特里的弦其实绷的过紧了,他该让自己放松放松。

  切尔西队长状态不稳,伤病和过早复出也许是根源。特里这个赛季给了穆里尼奥一个“想不到”,那就是多伤。切尔西夏季同时放走加拉斯和胡特,只配备三名中卫,穆里尼奥解释说,原因就是特里过去两年从不受伤,因此第四中卫很少能打上比赛,但今年的情况却很特别,特里先后三次大伤,一处背部、一处脚踝,还有一次头部被踢中,期间动过一次手术,不断的伤伤停停,整个12月和1月则都在养伤。

  瓦伦西亚前锋比利亚曾对特里表示敬佩,“他是一个奇迹,手术后那么快就复出,实在让人意外。”但医学专家曾留下这样的建议,特里背部神经的问题,关系到腿部肌肉的力量和反应速度,这类伤何时能完全康复是很难准确预计的。由此看来,特里虽然复出了,但其实并未完全准备好,目前的动作速率慢和节奏迟缓问题,早在特里背部手术后提早恢复训练时,就埋下了隐患。穆里尼奥要想找回切赫身边曾经的“世界最佳中卫”,也许要经过一个夏天的系统恢复和训练,还要加上点耐心。(丁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新浪体育独家承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