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尔西足球俱乐部
 | 网站地图 | 
 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  阵容  赛季  俱乐部  会员区  论坛
 - 新闻  新闻速递 | 蓝军访谈 | 专栏评论 | 媒体关注
媒 体 关 注
 相关新闻
·惊人数据捧出切尔西摇摆人 他非罗本却助舍瓦重生 9月19日
·切尔西欧战之王完成自我救赎 舍瓦现在是第几前锋 9月19日
·切尔西全能王却有致命弱点 穆氏体系中差了点什么 9月19日
·穆里尼奥新语录堪比坎通纳惊世谜语 9月18日
·切尔西一升腾新星被寄厚望 宁愿要他不要C罗卡卡 9月18日
切尔西为何像十人作战 准关键先生只会打替补?
2007-05-02 11:56:54 新浪体育

  要说今天表现最拼命的切尔西队员,还得说是德罗巴,他在比赛中毫无保留的展示出自己超凡的冲击力,但让球迷疑惑的是,切尔西的阵容里总像是少了一个人,没错,是那位和德罗巴搭档打前锋的卡劳,这名科特迪瓦前锋尽管打到加时,但是在上半场形同消失,全场表现也无太多亮点可觅,穆里尼奥军团等于损失掉一个火力点。

  卡劳今天的比赛只有一次射门,那就是在102分钟时,他在中路一记软弱无力的头球攻门,穆里尼奥对他的期待到了加时赛下半时破灭,葡萄牙人匆匆上了小赖特,但这样的换人已经过晚。现在看来,22岁的卡劳还是过于年轻,碰到这样的大场面,发挥上那股子生猛劲消退了不少。

  大比赛一打,观察卡劳容易了许多,作为舍瓦发挥的第一对照人,应该说这名科特迪瓦国脚整体发挥还是满意的,但在漫长赛季中卡劳所体现的两个特质,看起来很能解释今天比赛为何落单。

  首先卡劳不太适合一场(或两场)定生死的杯赛,尽管在和热刺的足总杯大战中进了一球,但这个进球难度不大,不代表什么,事实上他在出场的24场杯赛(足总杯,联赛杯,欧冠)中,总共只进了两球,而相比之下,舍瓦倒是杯赛英雄,21场比赛就进了10球。

  杯赛由于是淘汰制,更容易制造冷门,必须要求强队队员得提防住对手陡然增涨的士气和能力,看来这点舍瓦经验丰富,遇到这种淘汰制的比赛,反而心态放得比较平和,能力也有了不错的发挥。卡劳在今天的比赛中,有些放不开手脚,和对手少有对抗,只有不断的威胁不大的分球。

  其次,卡劳看起来似乎替补上场才更容易出彩,不过这点结论主要是从联赛中来,毕竟杯赛进球卡劳只有2球,联赛则进了7球。

  翻开今年参赛表.你会吓一跳,卡劳本赛季一共打了54场比赛!单从数量上看,比舍瓦都多,这其中卡劳22场首发进5球,32场替补上进4球,我们来对比一下最容易反映常态表现的联赛:卡劳上30场,16场首发14场替补,进了7球,总用时1664分钟,进球时间率达237分钟/球,其中3球来自于替补时间上的比赛中,而舍瓦同样踢了30场联赛,22场首发,8场替补上,总用时1809分钟,但只进了4球,进球时间率达452分钟/球。考虑到两人的名声,无疑卡劳在联赛表现是占据优势的。而替补出场后的效果也是有说服力的,杯赛两个入球里,也有一球来自于替补上。

  把卡劳说成单纯的替补英雄,有些不当,这样等于把22岁的卡劳钉死在板凳上了,但从战术角度考虑,至少在目前,让卡劳替补上场的破坏力更大应该是正解。在体能有优势的情况,卡劳似乎更容易发挥小范围内靠爆发力突破的特长,而他首发的场次中,除了上轮英超对博尔顿,其他场次沉寂的时候明显更多。(孟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新浪体育独家承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