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尔西足球俱乐部
 | 网站地图 | 
 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  阵容  赛季  俱乐部  会员区  论坛
 - 新闻  新闻速递 | 蓝军访谈 | 专栏评论 | 媒体关注
媒 体 关 注
 相关新闻
·惊人数据捧出切尔西摇摆人 他非罗本却助舍瓦重生 9月19日
·切尔西欧战之王完成自我救赎 舍瓦现在是第几前锋 9月19日
·切尔西全能王却有致命弱点 穆氏体系中差了点什么 9月19日
·穆里尼奥新语录堪比坎通纳惊世谜语 9月18日
·切尔西一升腾新星被寄厚望 宁愿要他不要C罗卡卡 9月18日
切尔西五新人高低有别 两大新星强势冲击主力阵容
2007-05-10 08:15:18 新浪体育

  过去3轮切尔西连平纽卡斯尔、博尔顿和阿森纳,导致丢掉英超冠军,对曼联结果如何已不重要。特里第200次为切尔西首发,但其他位置的更多机会留给了新人,穆里尼奥和弗格森的精力都在10天后的足总杯决赛,本场的目的是休整主力兼锻炼队伍。

  罗本、切赫、卡瓦略等人在看台上坐成一排,辛克莱尔等新面孔出现在场上。穆里尼奥赛前已经透露,下赛季的阵容仍是24人左右,至于判断谁是主力谁是替补,除了要凭以往积累的印象,本赛季剩余比赛中的表现也是参考。

  在几名年轻人中,下赛季最有希望冲击主力的是米克尔,穆里尼奥对他十分欣赏,多次称赞其踢法简洁清晰,对全队控制局面有帮助。本赛季后半段,尼日利亚人已经确立了稳固位置,甚至一度挤掉马克莱莱。本场米克尔有个闪亮的开局,先是第3分钟回追断下董方卓的球,又在第7分钟沿左路突破、妙传赖特-菲利浦斯制造了单刀。9分钟时小赖特的头球攻门,也来自米克尔的突破传中。

  不过米克尔的缺点是不稳定的个性。由于两次被史密斯铲倒、裁判未予出牌,米克尔有些急了,第20分钟时他报复性的飞铲伊格尔斯吃到黄牌,弗格森称他甚至该被罚下。半场时,穆里尼奥将米克尔换下,对尼日利亚人的调教还有很多工作要做。

  第二个接近主力位置的年轻人是卡劳,下半赛季他获得了更多首发机会,冠军杯客场对利物浦时挤进11人名单,已经显示出地位的提升。本场卡劳表现活跃,除了多次突破外,一次头球攻门险些得手。本赛季,卡劳已经打进了9球,在穆里尼奥眼里,科特迪瓦人似乎比舍瓦更值得信任,最近几轮,卡劳上场多打中锋,如果不能引进合适的前锋,下赛季科特迪瓦人通过中锋位置登场的机会可能还会增加。

  在米克尔和卡劳之外,一些边缘人也在为下个赛季努力。赖特-菲利浦斯是本场切尔西的一个亮点,他在右路数次传中策动威胁球,天空体育给他打出全队最高的8分。下半年里,小赖特似乎有开窍迹象,对西汉姆一战独中两元,几次首发也打得不错。

  法国人迪亚拉回到了中场位置,下半时的一次弧线射门颇具威胁,但和年初客串右后卫时相比,迪亚拉反而少了一丝犀利,他显得踢得更谨慎,突破过人明显减少,而且失误增多。要想在下赛季摆脱替补的处境,法国人必须有较大提升才行。

  预备队小将斯科特-辛克莱尔的亮相令人眼前一亮,他的脚下频率快,而且敢突破,上半时两次戏耍曼联年轻右后卫基兰-李,显得信心十足。穆里尼奥称赞辛克莱尔踢得很好,加上租借普利茅斯时的优异表现(帮助球队打进足总杯8强),下赛季他会获得更多出场机会。(李普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新浪体育独家承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