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尔西足球俱乐部
 | 网站地图 | 
 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  阵容  赛季  俱乐部  会员区  论坛
 - 新闻  新闻速递 | 蓝军访谈 | 专栏评论 | 媒体关注
媒 体 关 注
 相关新闻
·惊人数据捧出切尔西摇摆人 他非罗本却助舍瓦重生 9月19日
·切尔西欧战之王完成自我救赎 舍瓦现在是第几前锋 9月19日
·切尔西全能王却有致命弱点 穆氏体系中差了点什么 9月19日
·穆里尼奥新语录堪比坎通纳惊世谜语 9月18日
·切尔西一升腾新星被寄厚望 宁愿要他不要C罗卡卡 9月18日
英媒列举切尔西十大问题 解决他们蓝军将王者归来
2007-05-11 05:16:28 新浪体育

  在本赛季的英超联赛中,切尔西队在榜首大战中输给了曼联,未能实现英超赛场的三连冠。在这个赛季中,切尔西队暴露出了很多的问题,比如中后卫的人手吃紧,比如进球能力下降等,这都导致了球队最终在冠军争夺中功亏一篑。

  那么蓝军能否在下个赛季卷土重来呢?英国伦敦《标准晚报》的文章分析到,如果切尔西队能解决好十个问题的话,他们有希望能在来年重回巅峰:

  1,主帅前景

  这个话题已经在今年多次被媒体反复炒作,几乎每次新闻发布会穆里尼奥都需要面对这类的问题,即使在切尔西再三发表官方声明的同时,依然有很多的小道消息在不断流传。

  穆里尼奥暗示过这个赛季有来自切尔西内部更衣室里的斗争,对于球队来说这有相当的破坏力。其实穆里尼奥公开声明自己拥有绝对权利的同时,也说明其实他感觉到自己的地位受到了威胁。如果阿布决定再给穆里尼奥一个赛季的时间的话,那么他必须给他足够的信任。

  2,团队精神

  切尔西队过去两个赛季的成功,穆里尼奥打造了一支非常强大球队的同时,也锻造了蓝军精神。团结,互助,永不放弃。但是本赛季看起来这种精神力量遭到了内部的损害。

  本赛季是切尔西发生内部问题最多的时期,有关舍甫琴科和巴拉克两名新外援引发内部问题的报道比比皆是。大牌球星如何融入一个已经成功的团队,对于穆帅来说是一个考验。

  3,心理战

  本赛季后期,穆里尼奥多次主动开口,攻击性的话语指向了贝尼特斯和克里斯蒂亚诺-罗纳尔多,这样反映了穆帅再各种压力之下心态有些焦躁。如果下赛季,他能确定位置的情况下有针对性的使用心理战,也许会有理想的效果。

  4,中后卫

  如果切尔西想争取荣誉的话,必须在中后卫的位置给特里和卡瓦略准备替补人选。由于博拉鲁兹无法得到信任,因此特里和卡瓦略不得不带伤一次次的出场参赛。

  荷兰人也许在斯坦福桥的日子已经不多了,但是穆里尼奥还需要一个后卫人选,来自拉科鲁尼亚的安德拉德是穆帅的老部下,身价800万英镑的他也许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5,右后卫

  显然穆里尼奥对于这个位置一直不满意,否则他也不会先后使用了五个球员打右后卫。蓝军需要一个整齐的后卫线和稳固的阵容。还需要边后卫能在必要的时刻前插拓展进攻宽度。

  费雷拉和格雷米前插的时候都不让人放心,格伦-约翰逊也许会被招回。曼联队的后卫里查兹可以提供在中后卫和右后卫上的双重选择,如果他的身价合适的话。

  6,进球能力

  兰帕德和德罗巴不能解决所有的问题。舍甫琴科一直没能很好的适应,因此球队需要尽快补充新兵。卡劳不是杀手这种类型,切尔西的进球比曼联少了20多个,这在很大程度上决定了冠军的归属。

  克雷斯波是一个值得信赖很有经验的前锋,但是阿根廷人再三表示自己绝对不愿意回到伦敦。其他的人选比如瓦伦西亚的比利亚或马德里竞技的托雷斯就看切尔西是否肯花钱了。

  7,阵型配置

  本赛季引进了舍甫琴科和巴拉克以后,切尔西队开始使用菱形中场的配置,这点在欧冠上发挥了效果,但是面对多数英国球队,这却显得有些保守。这样一来,切尔西的攻击能力不再像过去那样出色,对手也就不再那么畏惧蓝军的攻势。

  下赛季罗本和乔科尔如果能复出的话,那么他们更加适应4-3-3的进攻阵型,如果再引进得当的球员的话,那么切尔西将有两套非常灵活的阵型可以让穆里尼奥使用。

  8,年轻球员

  穆里尼奥表示自己需要两到三名年轻球员,能从青训体系中出来,在球队中作为边缘球员等待比赛机会的到来。比如现在的本-萨哈尔,斯科特-辛克莱尔和迈克尔-伍兹。

  穆里尼奥不需要太庞大的一线队,但是来年一旦出现主力伤病,加上非洲杯要抽调他四名主力,这时候就需要一些合格的年轻球员能够站出来。

  9,冬季转会

  很多球员选择在这段时间,根据有伤兵和停赛等情况有针对性的购买一些球员补充,而且身价也不会太高。穆里尼奥未能在冬季引进哪怕一名球员,尤其是后卫,也许这造成了冠军的旁落。

  10,埃辛正确的位置

  加纳国脚本赛季担任了右后卫,中后卫,菱形中场的左前卫和后腰等多个位置,穆里尼奥应该给埃辛寻找一个合适的地方,这样优秀的球员在很多俱乐部都会扮演核心的角色。

  (PIPPO)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新浪体育独家承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