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尔西足球俱乐部
 | 网站地图 | 
 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  阵容  赛季  俱乐部  会员区  论坛
 - 新闻  新闻速递 | 蓝军访谈 | 专栏评论 | 媒体关注
媒 体 关 注
 相关新闻
·惊人数据捧出切尔西摇摆人 他非罗本却助舍瓦重生 9月19日
·切尔西欧战之王完成自我救赎 舍瓦现在是第几前锋 9月19日
·切尔西全能王却有致命弱点 穆氏体系中差了点什么 9月19日
·穆里尼奥新语录堪比坎通纳惊世谜语 9月18日
·切尔西一升腾新星被寄厚望 宁愿要他不要C罗卡卡 9月18日
切尔西有一人曼联亦畏惧 令弗格森最担心非他莫属
2007-05-14 06:18:34 新浪体育

  切尔西本赛季主客场“双杀”了八支球队,埃弗顿本可成为第九支,但莫耶斯的球队要确保联盟杯席位,动力显然比蓝军要大。沃恩的两次机会一次破门、另一次被切赫神奇扑出,切尔西几乎遭遇自04年2月21日1比2负于阿森纳以来的主场联赛首败。

  德罗巴的进球拯救了切尔西,也拯救了纪录。第57分钟,他接赖特-菲利浦斯传中,扫射攻破了大门远角。36分钟前,布莱克本的麦卡锡打进了个人第18个联赛进球,在射手榜上一度追近德罗巴,但魔兽的这个进球(联赛第20球)将金靴奖之争的悬念彻底打消。

  埃弗顿主帅莫耶斯对德罗巴印象深刻,去年12月16日切尔西在古迪逊公园3比2逆转获胜,德罗巴第87分钟的远程凌空精彩绝伦,随后科特迪瓦人在草坪上滑跪出两道轨迹。对那个球,连弗格森都评论说,“那几乎是比赛中的最后一脚射门,但进的令人难以置信。”正是那个球,将切尔西和曼联的差距一度缩小到1分。

  弗格森表示,切尔西队里德罗巴最让他害怕,他开玩笑的说:“我一直对人们说,拜托谁能把德罗巴给枪杀了!他的表现令人难以置信。他撑起了球队,而且总能打进超级精彩的进球。德罗巴不得不踢所有比赛,因为切尔西不能没有他。”

  本轮过后,德罗巴以20球成为英超最佳射手。在英超历史上,单赛季进球最多的是安迪-科尔(93-94)和希勒(94-95),都是34球,但那时的英超还是42轮。改为38轮后的纪录是希勒的31球(95-96),德罗巴的20球虽然少了点,但有一点是不容忽视的,20个都是实打实的运动战破门,没有一个点球。

  弗格森还回忆,曼联当年曾考察过德罗巴。“我记得我们观看德罗巴的比赛,当时他只在马赛踢了一年,要价是2500万英镑,这可是一大笔钱,最后切尔西冒险买了他。”从04年夏天加盟到现在,德罗巴3年里为切尔西打进了64球,这笔投资有了不错的回报。

  虽然英超结束,但德罗巴的总进球数仍有可能提升,机会就在和曼联的足总杯决赛。穆里尼奥说:“德罗巴复出了,关于足总杯决赛,我们还在等阿什利-科尔、也许还有罗本,但有一个人我确信会打的,就是迪迪尔。”弗格森说,德罗巴是给曼联夺冠带来最大威胁的人,魔兽是否会毁了曼联的双冠梦,这个问题将在5月19日揭晓答案。(丁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新浪体育独家承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