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尔西足球俱乐部
 | 网站地图 | 
 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  阵容  赛季  俱乐部  会员区  论坛
 - 新闻  新闻速递 | 蓝军访谈 | 专栏评论 | 媒体关注
媒 体 关 注
 相关新闻
·切尔西国王之舞戴上脚镣 米兰边缘人冻结德罗巴 9月3日
·英超新赛季金靴赔率:德罗巴第1舍瓦第5 7月9日
·险境验出切尔西真金收购 高效杀手冲击德罗巴舍瓦 7月4日
·穆里尼奥点出最想买一人 德罗巴舍瓦有了竞争者 6月19日
·切尔西首笔花钱引援浮现 德罗巴替身3年最低报价 6月14日
德罗巴C罗谁该是赛季最佳 魔兽出笼撕破曼联之咒
2007-05-20 05:22:06 新浪体育

  切尔西对阵曼联,这是足总杯决赛历史上第三次由该赛季的联赛冠亚军队展开争夺,1913年阿斯顿维拉1比0击败了联赛冠军桑德兰,1986年利物浦3比1力克死敌埃弗顿拿下双冠,切尔西在新温布利的胜利,让联赛亚军队暂以2比1的总分领先。赛前阿兰-希勒就预测切尔西夺冠,因为失去英超头衔的他们对这个冠军更加渴望。

  在9万现场球迷和5亿电视观众面前,切尔西完成了温布利的轮回,上次在这块球场捧起足总杯的就是蓝军,改建后他们又第一个站上了冠军领奖台。被维迪奇等人纠缠了一个下午的德罗巴在第116分钟闪身而出,在和兰帕德做出撞墙配合后,他冲入禁区形成单刀,轻巧的一捅将球送入范德萨身后的网窝,这是德罗巴本场5次射门里首次命中目标,结果就决定了胜负。

  终场哨响起,德罗巴跑向场边,在和几个队友碰面后一路冲入通道,他是在找穆里尼奥,准备送上自己的拥抱以示支持。不过狂人已经享受过他送上的快感,当德罗巴进球时,穆里尼奥从教练席一跃而起,在边线一路狂奔,情形就像2003-04赛季冠军杯率波尔图淘汰曼联后,他在老特拉福德边线的激情冲刺一样。

  赛后德罗巴的兴奋溢于言表。“太棒了,这个赛季对我来说很神奇,我现在不知道说什么,只想和我的朋友们一起庆祝。”足总杯致胜球是德罗巴本赛季的完美句号,他以20球拿下英超最佳射手,各项赛事进球达到33个。

  在代言一款足球游戏时,德罗巴曾开玩笑说自己的数值不该比亨利差,但在对阵曼联的记录上,他可比不过法国人。亨利9破曼联大门,是弗格森最害怕的射手之一,德罗巴此前还从未攻破过曼联大门,6次交手颗粒无收,今天总算如愿以偿。

  赛前德罗巴说:“我以前对曼联没进过球,因为他们是一支强队,很难对付,而且和曼联比赛时很难打出大比分,除了上赛季的3比0外,基本都是一两球分出胜负的苦战,不过温布利是一个改写记录的好地方,我希望打破它。”120分钟里,维迪奇、海因策等曼联后卫对德罗巴照顾严密,多次背后侵犯,目的是不让他舒服拿球,他们清楚一旦德罗巴真的接球转过身来,威力是巨大的,上半时他的一脚远射就极具威胁,第116分钟的进球则表明,很少有人能经受住魔兽长时间的撕咬。

  这场足总杯决赛几乎是切尔西整个赛季的缩影,德罗巴完成了一名攻击手的一切任务,争顶、拼抢、做球、突破直至射门得分。阿兰-希勒就认为,切尔西现在最倚重的人就是德罗巴:“你可以说切尔西太依赖德罗巴来进球了,但他挑起了责任,而且做的很好。每支强队都有自己的明星,现在德罗巴就是切尔西的代表。”1970年,切尔西历史上首夺足总杯冠军,“斯坦福桥国王”皮特-奥斯古德居功至伟,他每轮比赛都有进球。现在,德罗巴带给了切尔西第4座足总杯奖杯,他是蓝军新的国王。

  C罗压倒性的拿到多个赛季最佳,但为德罗巴惋惜的人也不少。前利物浦名宿麦克马洪就认为,曼联多点进攻人人有份,切尔西却只倚重德罗巴一人,从这个意义上说,科特迪瓦人对球队的贡献其实大于C罗。队友兰帕德也为德罗巴叫屈:“这个赛季的迪迪尔是世界最佳前锋,他的进球率惊人,他打进简单进球、超难进球,射进关键球为我们赢得比赛,他和C罗该分享最佳。”(丁林)

  德罗巴的赛季数据(仅限英超联赛)

  出场36次、2944分钟、进球20个、每球147分钟、射正47次、射偏61次、射正概率44%、进球率19%、助攻4次、传球784次、传球成功率61%、传中42次、完成传中14%、突破93次、突破成功率33%、铲球46次、铲球成功率72%、封堵射门6次、解围68次、断球5次、犯规69次、越位43次、黄牌9张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新浪体育独家承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