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尔西足球俱乐部
 | 网站地图 | 
 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  阵容  赛季  俱乐部  会员区  论坛
 - 新闻  新闻速递 | 蓝军访谈 | 专栏评论 | 媒体关注
媒 体 关 注
 相关新闻
·切尔西国王之舞戴上脚镣 米兰边缘人冻结德罗巴 9月3日
·英超新赛季金靴赔率:德罗巴第1舍瓦第5 7月9日
·险境验出切尔西真金收购 高效杀手冲击德罗巴舍瓦 7月4日
·穆里尼奥点出最想买一人 德罗巴舍瓦有了竞争者 6月19日
·切尔西首笔花钱引援浮现 德罗巴替身3年最低报价 6月14日
英格兰致胜先生并非小贝 德罗巴式大锤由谁抡起
2007-06-08 01:12:54 新浪体育

  爱沙尼亚曾有不战自败的历史,1996年10月8日世界杯预选赛,因为抗议场地灯光不足,爱队全体球员不露面,结果场上只有苏格兰队的十一人,开球三秒后裁判即宣布比赛结束,判爱沙尼亚弃权负。不过对阵英格兰,塔林主场从球员到球迷都憋着一股劲,既然马其顿都能在客场拦一刀,爱沙尼亚人又哪有畏惧英格兰的道理?

  前30分钟,英格兰遇到了硬骨头,麦克拉伦一脸焦急,但第37分钟比赛出现转机,乔-科尔灵光闪现,打破了僵局。当时,布里奇抛出左路界外球,克劳奇禁区内头球摆渡,乔-科尔在人丛中抢到落点,先是背身用胸部停球,随即转身180度右脚抽射,球从人缝中穿越,贴着立柱飞入网窝。

  乔-科尔的进球,和本赛季切尔西队友德罗巴联赛主场打进利物浦的那一脚极为相似,两人都是背身胸部停球,随即转身就射,不同的一是转身方向和左右脚不同,二是德罗巴射门力道更大、而且射门时球弹起更高,难度也相对大些,不过从胸部停球到转身射门的快速串联动作,两个球却如出一辙。

  乔-科尔停球时,背后也有后卫贴身,能完成射门动作相当不易,对于这类进球,前英格兰的技术流代表、南安普敦传奇球星勒蒂舍尔曾评价说,一辈子进一个就足以满意。勒蒂舍尔是在评论德罗巴的转身凌空时说这番话的:“这样的进球,最关键的其实是胸部停球那一下,停球同时已经想好了下一个动作,将球停到离身体不远、角度也恰好适合转身起脚的位置,是真正的技术难点。”无论是德罗巴的凌空,还是乔-科尔的抽射,精华都是胸部停球到转身起脚的串联,两个球一样精彩绝伦。

  更重要的还是这个球的意义,麦克拉伦赛后说,面对铁桶阵的比赛,第一个球最关键。“头20分钟我们只是努力的拼抢、保持压力,我知道最终他们会累的,我们需要的只是打进第一个球,并且做到了,之后回报就来了,下半时又进了两个。”爱沙尼亚进攻实力羸弱,至今7轮一球未进,英格兰破门几乎等于拿下3分,从这个意义上说,乔-科尔的进球打开了通向胜利的大门。

  事实上除了破门这一下,切尔西边锋本场再无其他表现,他的速度不快,远离禁区的盘带没有实质意义,大部分时刻乔-科尔只是在横传或回传,全场33次传球中,没有一次威胁传球。不过他这个特点的球员,虽然远程带球奔袭的威力不大,但到了禁区附近,靠小技巧钻缝绕圈等花样,威力却能成倍增长,进球这一下就是绝对的技术流,英国通讯社赛后给乔-科尔打出8分的高分,原因只在于这个关键球。

  对于能以一个进球结束赛季,乔-科尔赛后很高兴。“这个赛季太难熬了,我只复出了两个月,很高兴又回到英格兰队中。”谈到进球,乔-科尔谦称自己运气好:“我知道角度不大,最多触球两次,这类球能进自然很好,但运气不好的话也可能踢飞到看台上去。这一次进了,这就很好。”

  上一次乔-科尔为英格兰队破门,是去年世界杯对瑞典那脚技惊四座的远程凌空,这也许是乔-科尔这类技术型天才的专长,即使全场状态平平,但一个瞬间的闪光就足以决定比赛。

  乔-科尔本场技术统计

  出场75分钟;射门3次、射正1次、进球1个;传球33次、到位29次、前场传球26次、到位21次、威胁传球0次、传中1次;铲球2次、成功2次;犯规1次、被犯规2次

  (丁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新浪体育独家承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