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尔西足球俱乐部
 | 网站地图 | 
 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  阵容  赛季  俱乐部  会员区  论坛
 - 新闻  新闻速递 | 蓝军访谈 | 专栏评论 | 媒体关注
媒 体 关 注
 相关新闻
·直击:巴拉克亮相舍瓦超高人气 穆里尼奥的愤怒 9月16日
·舒斯特尔:皇马欲购巴拉克 身价曝光只差最后障碍 9月14日
·传真暗示切尔西巴拉克矛盾 比埃尔霍夫公开批蓝军 9月11日
·穆里尼奥新警告直指舍瓦巴拉克 切尔西铁律不能破 9月10日
·贝肯鲍尔:巴拉克不该选切尔西 曼联皇马更适合他 9月6日
巴拉克:切尔西目标英超冠军杯双冠
2007-06-08 12:27:31 新浪体育

  从拜仁出走至今,巴拉克度过了职业生涯中并不十分顺利的一年,尽管他率领的德国队在这一年依然有着出色的发挥,但是俱乐部平庸的表现还是让这位德国领袖饱受英媒体和舆论的指责。日前,巴拉克接受了德国《法兰克福汇报》的采访,在采访中他对在切尔西的这一年表现出了积极的态度,并一如既往地对德国国家队目前的表现以及其进一步的发展充满了信心。

  ——在切尔西这一年

  巴拉克:我并不认为在这里浪费了时间,一年中发生的和在我来伦敦之前想象的一样,这里的一切都会变得更加困难。在拜仁的四年我们三次拿到了双冠王,拜仁环境很好,我的家人也感到很满意。但是我想寻找新的挑战,现在我认为我也找到了。挑战总是与可能的失败相联系的,过去一年发生的也正是如此,但是这个过程正是我不断提高的过程。

  巴拉克认为,尽管过去的一年自己没能在切尔西取得成功,但也学到了很多宝贵的经验,“比如说我了解了来自不同国家的许多世界级球员在比赛中各自的踢球风格,穆里尼奥出色的赛前激励,以及球队内部球员之间如何相处,这些都不断拓宽着我的视野。此外,在国际大都市伦敦的生活也让我很满意,对我的孩子也很好,我在这里生活的很舒适。在球场上,切尔西的经历对我在拜仁和国家队中所熟悉的场上位置有了新的诠释,这个过程对我来说也是一个不小的挑战。我知道,我现在在切尔西依然没有得到与俱乐部期望相符的认可,但是我很清楚我自己的能力,来到英国之后我不仅没有丧失我在场上的优势,而且还使这些优势得到了强化。这也让我现在在国家队的比赛中更加游刃有余。”

  ——下赛季的目标

  巴拉克说:“切尔西在这个赛季获得了联赛杯和足总杯冠军,因此我认为我们下个赛季将会把更多的精力放到联赛的比赛中,还有冠军杯赛。对于国家队我希望球队能够尽早晋级欧锦赛决赛圈的比赛。在那之后,冠军将是我们的明确目标。”

  ——德国队是欧洲最强队

  贝肯鲍尔最近接受媒体采访时多次指出德国队已经是目前欧洲大陆的最强球队,巴拉克对此说:“我们的确向球迷们展示了非常漂亮的足球,而且也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在欧锦赛预选赛中也没有像其他欧洲强队一样遇到麻烦。可以说,我们很自信,从这个意义上而言,我认为对于贝肯鲍尔的这一称赞德国队是受之无愧的。”

  “这个称赞同时也是给主教练勒夫的,他很好的为球队设计了战术和阵容。我一直认为,还有很多球队,他们有着更为出色的球员,但是如果作为一支球队的话我们明显更为强大。”

  对于目前德国队的优势所在,巴拉克认为:“我们表现得很稳定,这是一个很重要的因素。在过去我们也时常能够踢出很好的成绩,但是过后却往往陷入低谷,但是现在我们却持续有着不错的发挥,这是球队的一个很大的优势,特别是在很多位置上都还是新人担纲的情况下。我们队中的很多年轻队员在过去几年都有了很大的进步,这让国家队一直具备着成长的潜力,不论现在我们是否已经达到了足够的水平。我认为,现在也可以开始考虑08年欧锦赛的一些比赛了,四分之一决赛、半决赛、决赛,我们都应该早做准备,就和克林斯曼世界杯前所作的长期准备工作一样,现在勒夫所作的也正是这些。当然球队也必须不断提高,不论是技术还是战术层面,比如任意球配合和战术素养等。”

  ——是否会参加2010年世界杯

  巴拉克答道:“是的,我希望能够一直踢到下届世界杯,如果我当时身体条件都还不错的话。我现在还处于伤病之中,但是在休养过后我将开始恢复训练,找回球场上的感觉。我现在想的并不是下一届世界杯的冠军,而是明年的欧锦赛,欧锦赛的意义和世界杯相比相差无几,对于我而言欧锦赛夺冠和世界杯夺冠的意义都是一样巨大的,我认为我们在预选赛和小组赛中应该都不会遇到什么问题,此后的比赛我们就需要好好准备了。”

  (宁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新浪体育独家承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