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尔西足球俱乐部
 | 网站地图 | 
 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  阵容  赛季  俱乐部  会员区  论坛
 - 新闻  新闻速递 | 蓝军访谈 | 专栏评论 | 媒体关注
媒 体 关 注
 相关新闻
·惊人数据捧出切尔西摇摆人 他非罗本却助舍瓦重生 9月19日
·切尔西欧战之王完成自我救赎 舍瓦现在是第几前锋 9月19日
·切尔西全能王却有致命弱点 穆氏体系中差了点什么 9月19日
·穆里尼奥新语录堪比坎通纳惊世谜语 9月18日
·切尔西一升腾新星被寄厚望 宁愿要他不要C罗卡卡 9月18日
切尔西新赛程藏着一把暗锁 输曼联正是祸起这道槛
2007-06-15 22:36:10 新浪体育

  英超07-08赛季赛程公布,切尔西喜忧参半。喜的是揭幕战坐镇主场,被爆冷的几率降低了几分,忧的是开局阶段蓝军面临着严峻挑战。

  头四场比赛,切尔西首轮主场对阵伯明翰后将是连续两个客场比赛,对手分别是上赛季黑马雷丁和蓝军老冤家利物浦。八月最后一场比赛回到斯坦福桥与朴茨茅斯交手,老雷德克纳普军团也是一块硬骨头,如果开局不利,那么无疑会对切尔西重夺英超冠军的前景蒙上阴影。

  兰帕德分析说:“我知道伯明翰实力不错,他们在英冠踢得非常出色,而且重返英超也会让他们热情高涨。当年升班马维冈曾经给我们制造了大麻烦,直到伤停补时才取得胜利。”但两年之后情况有了区别,切尔西这一次是主场作战。“所以首先我们必须感谢一点,新赛季能从主场起步。”

  接下来难度骤然提升,因为蓝军将在前两个月里先后做客安菲尔德和老特拉福德对阵两大豪门利物浦和曼联。“开局前几周有两场比赛非常艰巨,对手是利物浦和曼联。事情说起来也很简单,两场比赛必须获得不错的结果,才能真正进入冠军争夺,我们都清楚比赛结果意味着什么。”

  上赛季切尔西第二轮就被米堡击败,让曼联一路领跑直至赛季结束,三连冠美梦就这样破碎。新赛季赛程同样隐藏着类似凶险,尤其是第一个星期,7天3赛,最后一场还是客场对阵利物浦。上赛季缺兵少将的蓝军在联赛中客场完败红军,冠军杯半决赛也是在安菲尔德出局。而在穆里尼奥率队夺冠的那两个赛季,切尔西前九轮都未尝败绩。

  困难确实不小,不过兰帕德告诉队友要从积极角度看。上赛季做客安菲尔德和老特拉福德蓝军1平1负,但内容并不糟糕。“老特拉福德一战我们下半场踢得非常好,甚至可以说是整个赛季最好的表现之一。至于在安菲尔德,那时的切尔西处在最低谷,而且过早失球。以近几个赛季的经验来看,利物浦习惯在后半程发力,所以联赛第三轮就碰到对手不是一件坏事。”

  切尔西在英超崛起后,冠军争夺战由一场漫长的马拉松变成百米赛跑,蓝军上赛季开局先输结果一输倒底,2年前弗格森也有过类似的遗憾。不过切尔西主要竞争对手曼联也不轻松,8月份四个对手分别是雷丁、朴茨茅斯、曼城和热刺。此外首循环切尔西对阵三大豪门都是客场作战,只要顶过去,第二次交锋全在斯坦福桥进行,优势就转移到蓝军一边。(黎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新浪体育独家承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