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尔西足球俱乐部
 | 网站地图 | 
 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  阵容  赛季  俱乐部  会员区  论坛
 - 新闻  新闻速递 | 蓝军访谈 | 专栏评论 | 媒体关注
媒 体 关 注
 相关新闻
·惊人数据捧出切尔西摇摆人 他非罗本却助舍瓦重生 9月19日
·切尔西欧战之王完成自我救赎 舍瓦现在是第几前锋 9月19日
·切尔西全能王却有致命弱点 穆氏体系中差了点什么 9月19日
·穆里尼奥新语录堪比坎通纳惊世谜语 9月18日
·切尔西一升腾新星被寄厚望 宁愿要他不要C罗卡卡 9月18日
以贝利方式送巴西上绞架 蓝军相中杀手展真金价值
2007-06-29 00:06:57 新浪体育

  如果要评选巴西对墨西哥的最佳队员,相信大多数人都要把选票投给墨西哥队21号卡斯蒂略,他在上半场那一脚完美挑球过人后射门得分,足以和58年世界杯贝利戏耍瑞典后卫那一幕相媲美。

  说来好笑,此类挑球过人的动作,都是足球王国巴西人逗弄他国选手的法宝,如今却被卡斯蒂略“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他在冲入禁区后,身形虚晃,挑球过了麦孔,国米后卫就象个死靶子,被卡斯蒂略一挑即过,在皮球下落过程中,阿莱士赶上补防,但卡斯蒂略抢在他之前,凌空射门入网。58年世界杯,贝利是背对瑞典后卫,滴溜溜一个180度挑球转身,而卡斯蒂略则是往前突击中的正面挑球过人,更加符合现代足球一切都在高速中完成的时尚潮流。

  全场比赛,卡斯蒂略所展现出来的突破和过人能力,让技术流足球的鼻祖巴西人自愧不如,关公面前舞大刀,一般形容自不量力者,但卡斯蒂略的这套花活耍下来,“关公们”必须得感叹天外有天。

  他在第8分钟,就有一次连续过三人的突破,可惜最后被阿莱士挡住。而在上半场结束前,他面对胡安,又来个剪刀式过人,尽管被胡安挡出,但也是惊出一声冷汗。

  到了下半场,卡斯蒂略似乎越踢越起劲,第49分钟,他中路快速横带,连续盘过五人,可惜卡斯蒂略风头太猛,自己都没刹住脚,等到停下皮球,已冲出大禁区外。同样情形也发生在第71分钟,他从中路突破后一连串突破,堪堪逼到近门,却依然还秀着脚法,被逮着机会的对手反扑上来破坏。如果不强调比赛是为了进球的论调,卡斯蒂略这套招数绝对能媲美任何巴西人自己能想得出来并为之尊重的突破大师。

  至于射门能力,除了进球外,卡斯蒂略还有两脚差之毫厘的展示,第55分钟,身高不到1米70的他,效仿罗马里奥,在后点头球磕击,但被对方门将扑出。在比赛最后时刻,卡斯蒂略又过掉后卫和门将,但在面对空门之时,他莫名其妙把球推偏出界,真所谓白璧微瑕,但也难以遮掩他在本场比赛中的万丈光芒。

  在希腊球迷圈中,卡斯蒂略的名声已是非常之高,他在0607赛季代表奥林匹亚科斯的25次联赛出场中,打入12球,这12球中有两球是卡斯蒂略突破三人以上的包围圈打入,有一球是连过三人后传球给队友,而后队友返传给他,卡斯蒂略近门抢射得手,另外还有他连过数人后助攻队友得分,可见“过人”这两个字在卡斯蒂略眼中,实在是小菜一碟。更何况除了过人后射门,他还有不少近门的抢点和吊射的经典之作。在0607赛季中,卡斯蒂略在对帕尼奥尼奥斯队身上取得帽子戏法,而且还荣获本季最佳进球奖。

  难怪盛传切尔西看中了他,如今卡斯蒂略在巴西人面前还能如此潇洒,看中他的大牌俱乐部相信会以几何级数倍增。切尔西要想搞到他,免费手段是无法奏效了,他和奥林匹亚科斯还有四年合同在身。

  事实上早年的卡斯蒂略还曾被曼联看中,那会他只有16岁,在乌拉圭达努比奥青年队踢球,但他这个年龄根本没可能取得劳工证,去英国之路只能被堵死,但他的乌拉圭籍父亲答应了来自奥林匹亚科斯的请求,从0001赛季开始卡斯蒂略登陆希腊联赛,并在那里展露头角,在他成名之后,墨西哥和乌拉圭两国足协同时注意到他,其后希腊足协也加入争夺人才的行列中来,反复再三的思索后,卡斯蒂略最后选择了自己的出生地-墨西哥作为其效力的国家队对象。

  早年的卡斯蒂略曾经在里瓦尔多的强势表现下坐上了联赛板凳,但如今的他,已无须成为任何人的替补。有这样一位天才选手在,难怪乌戈-桑切斯会毫不犹豫放弃布兰科和博尔戈蒂,谁敢保证说卡斯蒂略不会达到乌戈-桑切斯当年的高度?(孟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新浪体育独家承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